close



媽~下次還要帶我來找叔叔看牙喔!!




小豆豆牙長得早,一直以來我都很在意清潔的問題


不過孩子越大越不配合~~常常咬著牙刷不放或是緊閉嘴唇不給刷


所以雖說每晚都有執行刷牙儀式,但有沒有刷徹底又是另外一回事


雖然身旁很多同齡的寶貝都陸陸續續有帶去塗氟了


但是因為小豆豆一直以來對口腔相當敏感


深怕他第一次看牙就被嚇到~也讓我心裡非常的忐忑到底要不要帶去塗氟


也就一直把這件事情擱著


直到上週回南投~發生了一件事情


在回台北的那一天,奶奶現打了綜合果汁給豆豆喝


其中有放了兩顆爺爺自己種的百香果


晚上睡前刷牙發現小豆豆的左下顎小臼齒的凹槽有【黑黑】的不明物體


我推測是百香果籽的小碎粒


儘管怎麼刷~用牙線都弄不起來


每天晚上都奮鬥一番~~就是沒辦法把它根除


豆拔還一直說應該是蛀牙吧~不然怎麼弄不起來


我聽了都快暈了~怎麼可能!!!我每晚刷ㄟ不可能沒發現~


蛀牙也不會馬上變黑色吧


想想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我開始尋問友人有沒推薦的牙醫


同步上網搜尋住家附近的兒童牙科


打算週六趕快帶小豆豆去處理及檢查一下


但是【歹誌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預約滿滿滿。。。最快也要兩星期後。。= =


住家附近的兒童牙科更誇張~要一個月後


~~這是什麼情形??現在的兒童牙齒都壞光光了嗎?


還是現在的父母都很注重孩子的牙齒保健~都會定期檢查??


如果去現場等至少也要1小時以上~小孩怎麼耐得住性子


 


心急如焚的我突然想到我在當牙醫的友人


馬上傳訊跟他求救~很感激他一口答應


願意犧牲他中午休息的小空檔(12:30)幫豆豆檢查一下


前一晚我就一直跟豆豆做心理建設


邊洗澡邊讓他練習漱口(開水),他玩得好開心


我就趁機跟他說明天我們去找牙醫叔叔玩好不好


讓他幫豆豆看你牙齒的【黑黑】&漱口


小豆豆開心的一口答應


第二天早晨就開心的要我帶他去找牙醫叔叔



出發前先在豆嬤家提早吃飯~~怕萬一要治療不能吃東西會肚子餓



在捷運上跟豆拔玩自拍(今天跟拔比一起穿polo衫喔)


捷運上有時行進聲音很大聲~~教豆豆摀上耳朵~好認真阿~哈哈


友人的牙醫診所在板橋的新埔站附近~坐捷運相當方便


我們大約12:00就提前到了~先在櫃檯留資料



對診所電動門很有興趣的小豆豆


好奇寶寶一枚~殊不知等等要看牙齒



等待了一下下~小豆豆則是在一樓看熱帶魚水族箱很開心


這家診所是整棟的~一樓是開放式的診療室


不久牙醫助理帶我們上五樓的獨立診間(ㄟ~~原來看牙也有VIP室喔?超高級)


裝潢相當明亮乾淨~一點都沒有傳統牙科的冰冷恐懼感


在獨立診間迎接我們的當然是我們的好朋友啦^^



貼心的友人早就脫掉白袍&口罩~~(他知道小孩通常怕穿白衣服的@@


(可能有人會覺得不專業,但是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好ㄟ,可以消除孩子的恐懼感~;想起去打預防針時,豆豆真的一看到白袍醫生就先大哭了@@


很親切的先跟小豆豆話家常~~介紹醫療設備給小豆豆認識


我抱著豆豆坐在診療椅上~上面有液晶電視播放著卡通(一定又是友人的貼心舉動)


結果更吸引小豆豆的是會自動補水的漱口杯



然後馬上搶過去開始喝水@@(ㄟㄟ~是要給你漱口的好嗎@@



接下來請豆豆張開嘴讓叔叔檢查



一開始願意~~但是一下子就不肯合作了~我請豆拔固定豆豆的頭~~


友人馬上說:『不要啦~慢慢來~不要嚇到他,我捨不得豆豆哭』


唉唷~~~那ㄟ架貼心啦~~後來確定了位置,才請豆拔固定頭部~


大概半秒鐘就把黑黑拿起來了


(果然是專業阿~~我們搞半天弄得豆豆哭天搶地都摳不起來)


接下來~友人幫豆豆檢查了牙齒~一切ok~還有三顆大臼齒沒長~


但牙齦有點紅腫~應該是又要開始長了(果然最近又開始流口水)


由於還不會漱口~~醫生建議等會漱口再塗氟比較好~這次就純檢查嚕


5個月開始長牙,5個月開始刷牙~堅持的確是對的ㄚ



要離開前~叔叔居然還拿出抽抽樂給豆豆抽玩具


抽中了一枚小戒指~~開心的一直想戴在手指呢


後來豆豆跟叔叔說謝謝~答應下次還要再來~開心的離開牙醫診所


~~我這個做媽的終於鬆了一口氣


真的很謝謝友人的細心跟體貼~讓我忐忑的心情放下


也解救了小豆豆的小臼齒^^


我想有了這次美好的看牙經驗~下一次塗氟應該可以順利點嚕


 


【後記】



看完之後我們轉戰板橋大遠百跟牙醫友人的老婆約吃午餐嚕


到餐廳前小豆豆就呼呼大睡了~~


難得我們可以有個輕鬆愉快~悠閒聊天的午餐時光



好朋友目前也懷孕21周嚕~~還是一樣漂亮美麗


 吃完飯後陪我們去兒童館泡奶給剛睡醒的豆豆喝及逛逛



小豆豆睡飽喝足~~到why1/2坐免費車車



很期待他們的小寶貝出生~~到時候豆豆就當哥哥囉^^


一定越來越熱鬧啦~~真開心


 


回家前我們到新北市政府的廣場讓豆豆放風一下



市民廣場正舉辦夏日藝術節活動很熱鬧







 豆豆很好奇的東奔西跑



 



 



玩得滿身大汗的小豆豆終於心滿意足的回家


結束了一天美好的看牙旅程^^真是太開心啦~哈哈哈



 



牙科資訊】


 


親切的牙醫叔叔抱著豆豆合影~~不過小人很不會配合準備爆走~肚子都露出來了哈哈


潔品牙醫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59號1.2.3.5樓
 預約專線:0800-888-220 (市話專用)
服務電話:02-2259-8811
 
網址:http://jiepin.org/


ps:雖然不是純看兒童牙科的診所


但是也是對兒童看診相當有經驗


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做參考喔


當然還是請事先預約啦~~ㄎㄎ


我是臉皮太厚濫用私人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