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以後其實成長速度就趨緩了~不像之前動不動就有大躍進

 

但是細心的媽媽們一定還是能發現孩子細微的成長與變化

 

只是恐怕就不足以或不一定需要逐月紀錄了

 

也因此未來在成長記錄上會改成重要里程碑的重點紀錄

 

我想做了調整之後~以後我自己可以更容易【回憶】及【查詢】

 

所以在滿一歲9個月的今天~就做一個逐月紀錄型態的ending

 

【戒尿布第一步】1Y8M19D

 

上個月紀錄有提到豆豆會講話後就會表達要上廁所

 

但是都直接尿下去~或嗯下去~不肯去廁所。。。

 

直到7/13蘇力來襲【颱風天豆豆意外戒尿布】

 

話說豆豆在豆嬤家平日白天都沒有包尿布

 

一天不知道要換幾條褲子(純粹是因為怕熱,還沒開始戒尿布)

 

因為颱風天只能待在家不能趴趴跑~我也索性幫豆豆脫去尿布

 

邊脫我就邊跟豆豆說~你要嗯嗯跟麻咪說好嗎?我們去馬桶坐著嗯嗯

 

然後你就可以沖馬桶水喔!!!媽咪給你沖兩次

 

這小子果然有聽進去~~早上玩一玩不久他就主動跟我說要嗯嗯

 

還比著要去坐著馬桶嗯嗯~~你老木我真的欣喜若狂呀

 

結果幌子一場根本沒有恩~~BUT!!!!他尿尿了!!!然後很開心的自己轉過頭去沖馬桶~~我跟豆拔差點沒擁抱喜極而泣

 

結果一整天他都會主動說要尿尿~或是2~3小時我會問他要不要尿尿

 

⋯⋯他都很開心的說”好ㄚ”~然後自己跑去廁所要我們抱他坐馬桶尿尿

 

雖然我知道他是為了”沖馬桶水”而且還給我沖好多次><

 

嗯嗯沒戒成,結果先戒了尿尿(ㄟ而且男生不是應該練習站著尿嗎?)

 

唉唷~~先不管那麼多~~算是跟馬桶培養感情的第一步”大成功”YA

 

爾後~雖然尿尿沒有每次都成功(反而在豆嬤家還是直接尿下去@@

 

但回家約2~3小時我會提醒他一次要不要尿尿~他會表達要不要

 

也都幾乎可以成功坐在馬桶上尿尿(當然有幾次根本沒尿只沖了馬桶水)

 

恩恩的部份尚未成功~會表達但是坐馬桶上都坐不久又說他不恩了

 

起來出了廁所才恩下去~不過我也不急~~就慢慢來吧~加油!!!

 

【第一次嘴親嘴】1Y8M21D

 

之前有提到豆豆是一個很敏感的孩子~不太願意有親密接觸

 

即使是麻麻拔拔也一樣~~頂多就是額頭碰額頭或親額頭

 

最近豆豆又有了新歡”小哈”每天要抱著他睡覺就算了~~

 

還會一直親他的嘴巴~親到溼答答

 

 (哈士奇小玩偶,其實是舊玩偶只是我收起來一陣子又拿出來給他)

 

7/15那天早上我就吃醋樣說你都不親麻咪的嘴巴

 

這小子居然嘟起小嘴親了我~還親了豆拔(都是嘴對嘴喔)

 

這個只願意跟我頭碰頭的臭小子~終於敞開心房了(灑花轉圈圈~)

 

【語言進步神速】1Y8M17D

 

自從上個月打開話夾子後

 

小豆豆就很愛學大人講話跟尾音

 

不過通常都是兩個字兩個字講

 

7/11早上他突然想要挑戰自我

 

想要一次講4個連音!!!

 

一直反覆練習的說『媽咪早安、拔比早安、豆豆早安…』

 

雖然連音會吃螺絲~但是他超努力練習的

 

之後也會試圖想要表達一件事情~一次用4~6個字

 

譬如:『阿姨剝豆豆吃』(請阿姨剝葡萄給小豆豆吃)

 

而且越講越順口真的好棒~~媽咪要給你一佰個讚啦!!!

 

另外豆豆也是個很窩心的孩子

 

睡前睡醒會主動說:『媽咪拔比早安、午安、晚安』

 

下班跟阿公ㄚ嬤再見會說:『阿公ㄚ嬤~愛你~掰掰』

 

跟南投阿公阿嬤講電話也會說一樣的話~真的是很得人疼阿

 

【麻咪麻咪叫不停】

 

會講話之後~真的是麻咪麻咪叫不停阿

 

而且越來越黏我~指定要我抱~要我餵他吃飯~推車要我推….

 

雖然心裡很甜蜜~但是身體可是累慘了

 

朋友或者路人甲乙丙~都覺得我快抱不動喏@@

 

這真的是事實阿~~可是我還是要撐下去ㄚ

 

因為這真的是甜蜜的負擔

 

等到哪天~小豆豆嘴裡不再是麻咪麻咪而是女朋友

 

我就來不及啦~~所以要好好把握被需要的快樂時光

 

【生活點滴】

 

 

豆豆喜歡自己刷牙~~可是都沒刷乾淨@@

 

 

照相也很會看鏡頭囉

 

穿著阿嬤買的毛毛蟲拖鞋~很可愛

 

 

試穿新衣服~吊帶褲~愛水的豆豆超級開心

 

 

hi~大家好~~我以後要走型男路線喔~~嘿嘿





依然很喜歡看書喔~



最近跟也有小朋友的同事開始交換繪本的方式



讓孩子可以不用花錢也可以看看新書~感覺真棒

 

 

這是豆豆很小的時候就購入的雙胞胎配對遊戲

 

不過豆豆現在玩還是太小~先拿來疊疊樂也很開心啦

 

 

 

大哥的女兒來家裡陪豆豆畫畫

 

她很照顧小豆豆~豆豆也很喜歡姊姊

 

 

喜歡玩新玩具"積木"

 



還有他的英文字母磁鐵~~超會認也超會念



還會挑選有洞的把它們拿來套在老鼠套圈圈的桿子裡~很有創意!!!

 

 

眼神超級專注的!!!

 

手眼協調也越來越好了

 

 

胃口還是很好喔~~最喜歡吃水果

 


而且一定要整口塞滿滿喔

 

吃香蕉好陶醉阿~~ㄎ

 

也超級愛吃米飯~可以拿飯匙整鍋嗑~算你厲害!!!

 

 

每天睡覺之前都會跟媽咪玩躲貓貓遊戲

 

還會自己幫肚子蓋被被喔

 

 

調皮搗蛋~活力十足~

 

 

ㄟ~~這張是在做抬腿運動嗎?麻咪說這樣才不會有蘿蔔腿喔


【小豆豆趴趴跑】

 

0629-301Y 8M 5-6D宜蘭兩天一夜之旅~第一次愛上玩水

 

07071Y 8M 13D)三重家樂福吃飯、看書、玩玩具吹冷氣



 

豆豆很喜歡這磁性畫板

 

 

不過現場只剩展示品~~有機會再買給他嚕

 

玩車車~在家樂福內嚕來嚕去也很開心


07141Y 8M 20D)新莊ikea+ hola大賣場之旅

 

 

除了家樂福~ikea更是一個遛小孩的好所在 

 

 

有沙發可以坐著休息吃個點心



 

還有很多玩具可以試玩~如串珠

 

廚房遊戲

 

瓢蟲

 

跳格子

 

此外小豆豆也是個小幫手喔~幫麻咪拿要買的東西

我們這天穿姊弟裝唷~~麻麻在裝可愛~~

 

豆豆也很喜歡我跟他穿一樣喔~每次穿米奇就要指定我穿米妮

 

穿吊帶褲就要指定我穿吊帶裙~~ㄎㄎ


0720-221Y 8M 26-28D)南投家+清境農場看綿羊、風車

 

 

在爺爺家三合院前散步

 

背著背包的小屁孩模樣真的很俏皮

 

 

這天去農場自己走很多路跟階梯唷~好棒棒

 

開心的學風車轉轉

 

可愛模樣像在跳舞阿~~

 

麻咪希望你能天天都這麼快樂~天真無邪的長大!!!

 

 

 

ps:這個月身高有明顯持續抽高喔~~已經突破90公分了~掌聲鼓勵鼓勵

 

麻咪期待你給我們的下一個驚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