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不免要先大叫三聲"這家飯店真的是太棒了!!!!"


不管是房間~設施~餐飲~服務都很令我們滿意


重點是對小朋友非常友善跟貼心~下面會一一說明


其實這是豆拔公司的員工旅遊二天一夜的行程


行程非常豐富~但是ㄌㄟ因為放暑假了也剛好遇上童玩節


團體旅遊坐遊覽車又遇上塞車~最怕的就是小人暴動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幫豆豆帶了他最愛的葡萄&字卡幫他解悶


台北到宜蘭的公路真的是塞爆了開了大約三小時~所以行程有些更動跟刪減


不過其實宜蘭自行開車很方便~而且大家都是衝著這間五星級飯店來的


根本沒有人在意其他景點去不去ㄟ~~恨不得趕快飛奔到飯店享受阿


不過由於飯店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


我們還是去了采蜂館及英仕山莊午餐&去金車葛瑪蘭酒廠才進飯店


剛好可以讓豆豆放風透透氣~~不然他都快在遊覽車上悶壞了



在采蜂館玩轉板玩瘋了的小豆豆



這是我抱著他看蜜蜂生長巢穴及生態



看著飛來飛去的蜜蜂~小豆豆非常好奇及感興趣


要離開前還是忍不住又要來玩轉盤~ㄎㄎ
【飯店風格】


這家飯店有個特色~非常注重客人的隱私~謝絕非房客參觀~連導遊領隊也只能在大廳止步


然後在進房前服務人員會幫你帶上感應手環~所有的飯店設施及房間都需要用這感應手環才能進入


直到check out服務人員才會幫你拿下來~


這個真的很適合常常沒帶腦袋出門找不到房卡或什麼早餐卷的我ㄟ~哈哈


建築物是利用柔和米白色調的歐式設計風格,將羅馬的高貴華麗及希臘的和諧典雅,融合文藝復興時期對稱和諧的建築美學概念,透過柱體、拱型長廊及窗格的採光設計,營造歐洲宮殿式及莊園城堡式的對稱式設計。泳池設計在中庭~客房在週邊~



拱型長廊



歐式噴水池



這裡讓豆豆駐留了好久好久壓~



每晚還有星空電影院~大家可以邊在池裡泡泉邊看電影



夜晚會把泳池邊的蠟燭全部點起~在配上柔和的燈光~真的是超美的~


【客房介紹】


飯店為獨棟12樓建築共有152間客房,分為西式及日式套房兩種,每房皆設有獨立湯池


豆拔公司安排的是日式客房~我覺得超適合帶小孩來玩的親子家庭



小豆豆很興奮的在褟褟米上走來走去~


興奮的不得了~睡覺又安全~不會有滾下床之虞慮


小豆豆一進房就開始東奔西跑好開心阿~然後打電話給阿嬤~哈哈



客房備有:AVEDA沐浴備品組、EVIAN礦泉水、Wedgwood茶包、RSL拖鞋、浴袍、乳膠床墊、DVD音響設備(需自備DVD及CD)、液晶電視、客房專用保險箱、免費無線上網


另外沒事先要求~一進門就發現已經準備好小孩的枕頭棉被&洗澡的浴盆貼心1



這是第一天晚上洗完澡我幫小豆豆換上的浴衣


是史努比的浴衣&京都小扇子~都是去年請舅舅從日本帶回來


之前一直沒有機會穿~幸好當時有買大一點~現在穿尺寸剛剛好哩


小豆豆發現化妝鏡開燈後可以反射的天花板

好奇的一直玩



也很愛照鏡子~~哈哈哈


【冷熱泉】


放好行李第一件事當然是泡溫泉!!泡溫泉!!!泡溫泉!!!


這家飯店是台灣唯一擁有冷熱泉的頂級度假飯店


冷泉:蘇澳地區有豐富的水源,以及地層中厚實的石灰岩,形成了獨特的碳酸氫鈉泉,泉質澄澈純淨、清澈透明,冷泉水溫介於21-22℃,含有碳酸根離子、鈉離子、鈣離子、鐵質等豐富礦物質,有“心臟之湯”的美名。


溫泉:蘇澳溫泉是由充沛的降雨量,滲入深層地熱處後循環上昇至地面,形成稀有的蘇澳溫泉。蘇澳的溫泉溫度約40℃(溫泉產出地層約為50℃),同為碳酸氫納泉,溫泉含有較高濃度的鐵、鈉、鉀等礦物質,故水質色澤呈現淡淡黃褐色。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了~還是太興奮~豆豆在他的小浴盆先洗澡時就一直蠢蠢欲動想爬進湯屋



而且我事前還一直煩惱要怎麼幫豆豆做心理建設讓他戴上這個去年為了去花蓮就買的泳圈


沒想到他完全一掃當時的恐懼陰霾(請點我)~~完全不用心理建設一秒鐘戴上泳圈就下水了


然後叫他踢水~他自然而然就會踢水了~~真是太厲害了~哈哈


嘿嘿實在是太舒服了~~豆麻我也下水了!!!這是豆豆第一次泡冷/溫混合泉喔~值得紀念阿



小豆豆開心的不得了阿~~

很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


當然把握美好時光及善用飯店設施很重要~~我們決定轉戰室外的溫泉泳池啦^^


【飯店設施】


戶內外游泳池~天然溫泉/三溫暖~湯屋~健身中心~兒童遊戲室等


總共有18個戶外冷熱泉水區~室內親子水療區等等



18個戶外冷熱泉水區一景

夜晚的水區很美麗~這是我從客房露臺往下拍的景色
 


室內的溫泉親子水療室我們駐留最久的地方~


這不用怕曬太陽~也不用擔心水溫過熱或太冷~真的很適合小小孩貼心2


兩天小豆豆都迫不亟待要下水玩耍~


我們幫他帶了兩個泳圈~一套防曬保冷泳衣泳褲&防曬帽


第一天下午晚餐前先來泡了一下室內溫泉親子水療池




 





外面的水區水溫比較涼一點~第二天的早上有讓豆豆泡了一下










小豆豆人緣很好~很多大姐姐誇他可愛還要來跟他玩


看來豆豆的艷福不淺阿~~哈哈哈


這次根本就是來玩水的呀~~房間及泳池各泡2次


豆豆根本泡溫泉泡到沒時間去遊戲室玩耍壓~~看來只能下次了


(不過自己來玩這家飯店好貴~下次可能要等發了吧)


其實帶孩子出來玩只要他開心~我們就開心了~~



【餐飲】



一家飯店除了住的舒爽


還有另一個要件就是餐飲了


我必須說這兩項瓏山林都做的很好


因為靠海的關係~~海鮮都很新鮮~食材都很高檔


第一天的晚餐真的好吃到破表(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價位的桌菜)




第一道冷盤~就有新鮮鮑魚~明蝦~雞鴨~核桃小魚乾等~~~



可惜我只拍到第一道菜~後面就好吃到忘記拍照了~~哈哈哈


大家就想像一下~或親自去品嚐嚕


不過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菜前有服務人員很貼心的主動過來詢問我


需不需要幫豆豆準備熱粥(有白粥&鹹粥可選擇)


還順便問我要不要肉鬆~真的是太貼心了啦!!!


豆豆泡了溫泉早就飢腸轆轆~哪等得了桌菜上菜


我當然馬上說需要~幫豆豆點了鹹粥(高湯粥)+肉鬆


這傢伙一碗馬上刻光光~桌菜還從頭吃到尾~真是厲害


 



事先就幫豆豆準備好的可愛餐盤叉匙~杯子&小吸管



小豆豆超級開心的~開始玩辦家家酒




人緣很好的豆豆~好多阿姨送他汽球玩


今天晚上吃很飽的豆豆真的是開心的滿場跑~抓都抓不住


不過因此被撞倒了兩次@@~~這應該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題外話:我看建立餐廳禮儀的規矩真的要開始嚴格執行了


 


當然除了晚餐~還有一個很值得介紹的早餐


瓏山林有別於一般飯店~~是點餐式的(這次我有記得拍照~哈哈)


雖說是點餐式的~但是也可以無限加點啦~而且服務生會主動詢問是否足夠


但是豆麻我可是一份就超級飽了~因為他一點的都不馬虎阿


可是套餐式的呢~~有日式涼麵~牛肉粥~漢堡三種套餐可選擇



依然有幫豆豆準備餐盤~當然還是有詢問要不要白粥鹹粥&肉鬆



首先~幫我們送上一籃各式各樣的現烤麵包餐包



接下來是前菜~鍋貼&蘿蔔糕



這是我的牛肉粥~豆豆也吃了好多口



這是豆拔的燻雞起司漢堡~還附上優格跟玉米片



豆拔的加點~日式涼麵



還有雲吞湯~~都不錯吃


飲料的部份有果汁~冷熱豆漿~冷熱鮮奶~現煮咖啡可以無限加點無限喝


最後還會送上水果拼盤(沒拍到)~~真的是超級豐富跟滿足


豆豆說~他很滿意啦~ㄏㄏ


【蘇澳火車站(新站)】



由於第二天離開飯店後的行程我們已經去很多次了(林業文化園區&羅東夜市)


而且也覺得不太適合小孩~又加上怕回程大塞車


與大家用完午餐我跟豆拔臨時決定先脫隊回家了


(事實證明我們的決定是對的~第二天問豆拔同事他們塞到晚上9點才到台北)


於是請導遊幫我們叫了計程車到最近的火車站


這可是小豆豆第二次搭火車~第一次坐自強號喔(第一次坐火車是去年花蓮行太魯閣號)







 


不過因為是臨時決定搭火車回台北~所以買不到對號座位~只有站票


但我們遇到一對帶著2個女兒+1女兒同學的爸媽~


説帶小孩很辛苦~一直堅持要讓一個座位給我們


然後他們父母就輪流抱他們的小孩(大約國小中年級了)~一路坐到台北


他們的孩子也很有教養~沒有半點不悅~還一直誇小豆豆好可愛


真的很感謝他們這一家人~讓我跟小豆豆可以安全舒適的到達台北


可見這個社會還是很有濃濃滴人情味的~真的好窩心


真的很謝謝這家人為我們的旅程下了一個美好的ending!!!


 


另外在這趟旅程結束~也代表我們將有嶄新的開始了


因為這趟算是豆拔的畢業旅行~為了追求更好的理想


豆拔要換工作了~~這家公司他待了8年~離開是需要勇氣的


況且福利還算不錯~譬如常常舉辦親子旅行(哈~受益者是我跟小豆豆啦)


不過也因此必須取消原本計畫的北海道薰衣草之旅


(因為換工作不好請假~離開前很多工作要交接也不能請長假)


但是沒關係~旅行可以延期~夢想要趁機會把握


總之~希望一切都能越來越好~一步一步實現我們的夢想


 


至於旅行~"國內線"小豆豆會持續為大家報導喔^^ 


飯店網址:http://www.rslhote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