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怪村【夯】很久了~~豆麻我終於終於趕上流行啦(太感動啦)


妖怪村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旁~是由明山森林會館打造出來的日本小街區


小而精緻的街道~多元又有特色的周邊產品~


成功打響及行銷溪頭妖怪村的名號~~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前往


不管是遊覽車~散客~甚至是外來客(國外朋友)


相關詳細介紹請大家可以參考妖怪村官網 



繼去年的9花蓮行之後~~這是第2次帶豆豆到外面過夜(爺奶家除外)


那時候小豆豆才快11個月~還不會獨立走(會扶走)


而這次是在16個月(1Y5M27-28D)的前夕出遊


~~~時間飛快~~都已經事隔半年啦~~


半年對成人來說好像沒什麼感覺~但對小孩來說可是成長進步驚人啊


帶著已經會走會跑的小人出門玩耍~真的樂趣多很多


而且這趟出遊的成員有點不同~~


除了豆豆一家三口~也邀請了乾女兒一家三口一起前往同樂


讓這趟旅程添加了許多歡笑與幸福感哩。。。



為了不趕路~這次的旅程是安排32


1天在台中南投 2~3天才前往妖怪村


前往前夕天氣預報都是下雨(溪頭降雨機率90% up


不免令我有些擔憂~還好除了在台中的第一天有遇到短暫大雨


在妖怪村只有剛到達時~有遇到淋不濕的綿綿細雨外


其他時候都是【充滿陽光。偶爾起霧】~不冷不熱的無敵好天氣


 13:30 妖怪電死秀】



剛到妖怪村時約莫是午后1點多



剛好趕上13:30在平安鼓廣場的【妖怪電死秀】



周日的人潮真的好多好多喔~~



我很努力拍了~還是拍到很多人頭(哈哈哈~豆麻我太矮了沒辦法)



這時溪頭的天氣還不是很穩定~~飄著綿綿細雨~起著白茫茫的濃霧



 



不過起濃霧的妖怪村,是不是反而添加了幾分鬼魅的氣氛呢?


14:30 排隊買人氣麵包】



 



這裡是超人氣的烘培坊【久保田】



豆麻我當然要應應景跟著排隊人潮買人氣商品【咬人貓麵包】



現場店家會發號碼牌(但不能離開排隊現場)+許願卡+紀念筆



在排隊等待的過程中我在許願卡寫下心願。。。


祝福我們的寶貝、26口【平安。健康】



請麻吉及乾女兒幫忙掛上許願樹。。。


(不得不說店家真的很聰明~用這方法排解遊客等待不耐的心情)


一人限買2個咬人貓麵包~其他烘培食品一種限購一個



 



我買了二個咬人貓麵包~一包咬人貓瑪德蓮~一個大蒜麵包



 



咬人貓麵包$30/~內餡是起司火腿還真的不錯吃



咬人貓瑪德蓮$50/2小個~真的是有雷~又小又貴又難吃(不建議大家買)


不過出來玩開心就好~~小豆豆可是都有品嘗到喔



兩隻小妖怪啃瑪德蓮



【琳瑯滿目的妖怪商品好好敗】



枯麻的小背包





 



 





琳瑯滿目的妖怪商品~~真的會令人無法克制的敗下去ㄚ


(其實裡面的東西很一般~但主題特色包裝真的很吸睛)


【特色街區覓食找妖怪。隨手拍】



鳥居






 



 









 



 



 



 



 







 




濃濃的日本味~~處處藏著可愛的妖怪




我最愛最愛這張照片了~~充滿夢幻泡泡的松林町



小豆豆也看得目不轉睛呢



不過豆拔不想讓豆豆泡得整臉泡泡水


所以沒讓他下來追逐泡泡



相較於週日的擁擠人潮~熱鬧氣氛



周一的早晨多了幾分靜謐的氛圍



妖怪們也能偷個閒~~小憩一下~哈哈



讓人忍不住多吸幾口芬多精享受大自然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陽光普照



豆豆開心地在唱歌



跟阿爸手牽手踩街去



乾女兒全家在天狗下幸福合影



在天狗附近遇到了小鳥



豆豆怕他熱~很努力幫他搧風@@



在妖怪村幫兩個孩子買的妖怪角~哈哈好可愛唷



不過豆豆不捧場~反而要老木我戴@@



好吧~我就來"彩衣娛子"一下



看到吐舌頭的妖怪



開始模仿吐舌頭的小豆豆


連乾女兒也一起加入吐舌頭行列



青山食堂~吃早餐的地方





古色古香的餐廳



豆豆吃得好開心


猜一猜~藏在枯麻底下的是誰ㄚ???


乾女兒也來拍一張~~哈哈 



還有還有乾女兒與他阿爸~~巴豆妖跟枯麻



在十八響鈴伶吃鬆餅




19:20 參加螢火蟲導覽】


最後還有一個好康要告訴大家~


今年324日~520日是溪頭賞螢活動期間


而且螢火蟲導覽僅提供入住明山森林會館貴賓報名參加


我們當然不容錯過啦~~周日check in就馬上報名當晚參加~嘿嘿



大廳集合嚕~姊弟倆準備好惹



小豆豆:哇這隻枯麻真大耶~要跟我一起去看嗎?



小豆豆:姐要看螢火蟲了出發吧


乾女兒:那我們帶妖怪餅乾去給螢火蟲吃吧



小豆豆:姐等我一下我去房間揹~~~



先在飯店大廳集合由導覽人員帶隊解說前往


地點是集體徒步走到溪頭森林遊樂區



雖然今天的霧很濃~沒有看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


但少說也有看到1~20隻啦~一閃一閃亮晶晶的~~


對只在書上看過螢火蟲的小豆豆來說,又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一回到台北就去翻書出來要聽螢火蟲的故事


誰說帶小小孩出來玩都不會記得呢?


我深信就算只記得片斷也好、以後還是會忘記也無妨


因為當下的感動,對我來說這已經是無比珍貴的珍藏回憶


可惜螢火蟲拍不起來~晚上忘了帶單眼出去也沒拍到妖怪村的夜景


Ps:晚上的妖怪村更日本~更別有風情,就等大家親自來體驗吧!


 



~~介紹了【豆家玩法】的妖怪村


想知道讓豆豆及乾女兒為之瘋狂的飯店設施是什麼嗎?


以及大手牽小手吸收芬多精的【童話森林小木屋區】有多美麗?


就讓豆麻先賣個關子~~住宿篇介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