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不談台灣政治問題


在親子育兒資源這方面~~豆麻覺得近幾年~


不管是中央政策還是地方政府推動的還不錯


尤其是台北市跟新北市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親子圖書館"這個的好所在


以新北市來說~陸陸續續在板橋~土城等等都有很棒的兒童親子空間


而豆麻家附近很幸運的也有這樣的資源可以利用【蘆洲兒童親子分館】



圖書館與活動中心結合在一起~是個三層樓的建築物



地面層保留一個偌大的廣場~視野很開闊


【蘆洲兒童親子分館】於2010年8月10日啟用,坐落於重陽公園內,本棟建築物1樓為重陽活動中心

2樓空間518平方公尺,設有兒童書庫區、漫畫區、期刊區、參考區、外文圖書區


3樓空間534平方公尺,設有家庭視聽區、個人室聽區、資料查詢區、玩具區、幼兒圖書區及親職教育圖書區


重點是離豆麻家騎摩托車大概只需5分鐘~超近的啦!!!



不過由於是分館在建築物上並沒有標明是圖書館


有些人住在附近還不知道呢~~在推廣宣導方面的確有改善的空間




這是開放的時間~


只可惜豆麻平日要上班~不然平日來人會比較少



另外還有親子故事屋~~通常安排在周六配合家長的時間


等小豆豆大一點~我也想帶豆豆來聽故事哩



而今天我們的目的當然是帶豆豆直奔3樓來"玩玩具"


這裡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設有玩具區~~可以在一小時內憑借書證換借兩種玩具



這是入口的櫃檯~有一本本的玩具租借DM,可以在這看圖先挑選好再借



櫃檯後面這一盒盒的箱子都是玩具喔~~


雖然我沒有問到底有多少種~但是少說也有一百種以上吧


我們去當天孩子還不少~~但是我們還是有很多玩具可以選擇



這是玩玩具的空間~是個木地板平台要脫鞋子(使用率很高~好多大小孩子們)




借一個玩具可以使用一個地墊~很多父母或阿公阿嬤帶小孩來玩


這邊有大面的窗戶~採光跟空氣流通上都不是問題~



而豆豆第一次過來~玩的好認真阿


其實玩具真的買都買不完~~而且都是階段性的消耗品


我覺得能有玩具租借的圖書館真的很讚~不用多花錢阿


原本豆麻我很擔心衛生的問題~但是我發現這裡玩具都保持的很乾淨


而且都好新喔~~種類也很多元~真的是超棒的


(豆豆一歲後除了繪本書籍類我真的沒有再替他買過玩具了)



豆豆最喜歡開車車~~這個方向盤玩具豆豆玩的好開心壓!!!


當然除了玩具~還有一個圖書區~就在入口櫃檯右側區



也是個木地板脫鞋區


這裡的書籍很適合豆豆的年紀~雖然沒有很多但是也夠看了啦~(2樓有大朋友的書籍&漫畫區)


這裡超多動物的立體書~很吸引小豆豆



哈哈~~所以說書也是買不完啦~~常常來這邊走跳就好~家裡的應該也夠看了


豆豆正指這小鳥呢(他只要看到"新"的書籍就會興奮的不得了)


不過令我驚訝的是圖書區只有我們ㄟ~~大家都去玩具區了~~哈哈哈


可見這裡的玩具區有多火紅阿~~不過這裡的設備還沒介紹完呢!!!


除此之外~還有家庭視聽區


不過因為我們沒使用所以沒進去拍照~



位置在照片的左側~~可以在這裡借影片到裡面去觀賞


只要是一個家庭(3人成行)就可以借一間去看喔~是獨立包廂呢!!!


等小豆豆大一點~~我也想帶他進去看大螢幕電影


另外在玩具區前方還有一個開放式的資料查詢區



其實我覺得很像可以提供家長們打發時間的網咖~哈哈哈



當然親子圖書館也有提供哺乳室~讓孩子哺乳的媽媽無後顧之憂


政府提供這麼讚的免費地方~~真的要常常來利用才不會浪費公共資源阿


而且還可以省下買玩具或買書籍~dvd的摳摳


何樂而不為呢?


大家快找找看在你家附近有沒有這樣的資源呢?


PS:最近台北市及新北市也建設了好多"公共托育中心"


聽說空間更大~資源更多~重點是依然是"免費"


不過有一些是需要先預約時間的


等豆麻下次帶豆豆去玩耍後再跟大家分享"免錢好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