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先插撥文章】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怎麼一轉眼妹妹已經2歲了


那個已經很會講話的妹妹~早就不用包尿布的妹妹~


一直都是讓乾媽覺得很驕傲(感覺似乎比同齡孩子來得早熟)


其實乾女兒的生日是在3/8不過那天是平常上班日


所以我們並沒有參與(據說是在保母家切蛋糕過生日)


而且我的麻吉的個性也是屬於低調型的~又怕麻煩大家


其實並沒有打算要幫妹妹辦生日趴踢


那這個趴踢到底是誰辦的呢?


答案揭曉:【麻吉的親姊姊,也就是乾女兒的阿姨kelly


而我們一家三口則是啥都沒幫忙的去大吃大喝~有吃又有拿啦~哈哈


說實在的~我覺得把妹妹視如己出的阿姨比乾媽來得稱職多了(真是汗顏)


不過還好有好多人一起疼妹妹~讓我這個乾媽有機會偷懶ㄎㄎ


廢話說太多了~還是請大家來看圖說故事吧!!


party time


趴踢的時間訂於3/10()pm13:00


我們遲到嚕~~因為本來想先讓豆豆小睡一會兒再去


誰知道這臭小子似乎知道要去玩耍一樣


一直興奮得不得了~~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索性就幫小豆豆換好衣服出門去



在捷運月台就開心地掙脫推車的小豆豆



你看看~整個就一附知道要出去玩的興奮樣


笑得多開心壓~~


到達時感謝麻吉跟乾女兒到捷運站接我們前往kelly


kelly家佈置的很溫馨~是我喜歡的樣子~就是很有【生命力】的屋子



我尤其喜歡這面牆~手繪的大樹~葉子的部份是用照片去拼湊的


這就是愛的生命力~用生命寫下屬於他們的美好回憶。。。



趴踢用了氣球跟彩帶簡單佈置了客廳



兩姐妹為大家準備了好多好豐盛的餐點~真的很用心



有壽司~新鮮水果~飲料~三明治~還有小人的多多~飯糰~等等



小豆豆今天算是大解禁阿~吃得好開心


 


Kelly有個剛滿6歲的兒子~他的玩具車應該有幾佰台吧


我真的是目瞪口呆~其實說真的趴踢不用佈置


光是玩具~就已經是小孩子們的玩樂天堂了



不過驚訝的是~~小豆豆居然有比車車更愛的東西~


那就是居然被【拉霸台】深深吸引住


(天呀!又愛麻將又愛拉霸~~這孩子要好好調教調教才行)



經過大人小人的指導



很快就上手了~學會投硬幣



拉霸~按停~



然後中獎~~哈哈哈



這張畫面真的是太經典啦~大家都好認真在玩


 


小人除了有6歲哥哥的玩具及拉霸台可以玩之外


kelly還安排了一個叫做"皮納塔(西班牙語:Piñata")的活動,


是一種紙糊的容器,其內裝滿玩具與糖果,


於節慶或生日宴會上懸掛起來,


讓人用棍棒打擊,打破時玩具與糖果會掉落下來



哈哈~每個孩子輪流打~



連小豆豆也來參一腳喔



結果居然都打不破~也太堅固了吧這隻魚~


後來由大人偷偷搓破~讓糖果掉下來


玩樂過程中,大人也有節目喔~~有腦筋急轉彎的遊戲



遊戲規則1:先選一張號碼牌然後上面有題目




遊戲規則2:答錯要選一顆氣球~然後把它弄破~裡面有懲罰



答錯就要接受懲罰(其實答對也要啦~因為好玩嘛)
 


我跟豆拔抽到的懲罰分別是三八痣&哈利波特



跟別人比較起來我們抽到的懲罰應該是最輕的了


哈哈哈~小豆豆也來應景一下吧



乾女兒的爹是暴牙(這個好可怕)



乾女兒的娘是"被畫臉"



乾女兒好貼心幫媽媽擦汗?(好溫馨喔)


你們看變成這副德性了~~



kelly好友的孫越叔叔造型



kelly好友老公的"拔腳毛"



kelly兒子的黑人頭!!!



哈哈乾女兒也要來嗨一下


不過接受懲罰還有小禮物喔


(男生是養氣人蔘/女生是法式指甲油)

小朋友也有圍兜&餅乾糖果


除了kelly提供的捧派禮物外~


乾女兒的娘~也送了吹泡泡組給小豆豆


(ㄚ今天到底誰生日阿?我怎麼覺得我們一家三口收好多禮物)


禮物照片晚點會補上


真的是提醒我們要好好愛自己阿~~


不過今天最開心的還是莫過於小人們了


在一陣吃吃喝喝玩樂後~終於關上了燈安靜了下來



重頭戲~精心挑選的惡魔蛋糕豋場了



還插上整人蠟燭ㄌㄟ~



瞧一個6歲一個2歲吹得多賣力~



我好愛這一張喔~~妹妹吹得好俏皮



準備切蛋糕嚕~~~祝福我的妹妹天天都開心



哈哈~開心的比ya~雖然只有食指伸出來



這張是kelly的好朋友~由於他的兒子下個月也將滿2歲


他自己的兒子上個月剛滿6歲~剛好是2.3.4月


於是就一起慶祝~好不熱鬧阿


 


後來妹妹說他要聽音樂~結果瞬間客廳又變成小人的舞池了


哈哈哈~快來看看6.2歲、1.4歲的舞步阿


真的是太搞笑了~太可愛了~~



而且我的乾女兒真的好會扭喔~像是在跳大溪地草裙舞ㄟ



小豆豆像是在指揮交響樂~好有大將之風ㄚ


大家可以點下列影片笑一下




 




最後來個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正常版


整人版~~哈哈哈
 


不過太嗨的小豆豆~整個下午都沒睡午覺~都快變3眼皮了


約莫5~我們就先離開了~而且還是乾女兒的爹開車送我們回家


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而豆豆一上車就睡著了(不過回到家就醒了)


哈哈~~當晚還一直喊明ㄋㄟ


第一次參加趴踢的小豆豆真的是嗨過頭了啦。。。


【趴踢後的啟發】


最後麻吉姊姊的趴踢宗旨,我覺得寫的真好跟大家分享:


『希望每個人都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小孩,


藉由小禮物,讓我們更懂得愛自己;


感謝親朋好友的共同參與,創造幸福的喜悅,


感謝家人的陪伴採買,感謝大家的共同努力…


當然不能前往參加的親朋好友,不要傷心,不管在哪兒心是連在一起的…』


(連結是kelly的趴替前置作業文章~


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http://cbckelly.pixnet.net/blog/post/38810453)


尤其是這句【希望每個人都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小孩】


一直迴盪在我腦海中,回首自己,一直以子為貴~有子萬事足的我


似乎真的快要失去了自我。。。生活的重心都在小孩身上


孩子是一輩子的責任~但是卻不是生活的全部


或許我應該保有一些空間~給另一半~給生活~給工作~甚至興趣


我不想以後變成直升機父母~更不想孩子長大後自己患得患失


給孩子多一些自由成長的空間~也等於給自己機會自由呼吸


當然這不代表我要開始丟包小孩出去玩~或把對孩子的愛分出去


而是在心靈上、實質上記得多愛自己一些~多愛另一伴一些~多愛其他家人一些


讓漸漸長大的孩子有機會學習怎麼愛別人跟愛自己


而不是全然的接受別人給的一切~而自以為是【理所當然】


現在的小孩都太幸福。。怎麼愛又不過寵拿捏的力道很重要


我想真的要從先愛自己開始~而不是凡事都以小孩為出發點


希望不管是乾女兒或是小豆豆都能當個懂得【分享愛】的人



由左而右: kelly好友的兒子(將滿2Y)豆豆(1Y4M)乾女兒(2Y)kelly兒子(6Y)


~好像離題了。。。最後還是要祝妹妹生日快樂


2歲這個懵懵懂懂的年紀~像個小大人一樣


好的壞的~什麼都學很快~而父母親及身邊主要照顧者都是一面鏡子


身教真的很重要~這是每個家庭的重要課題



雖然我不知道妹妹許下了什麼生日願望?


但乾媽藉你的生日幫大家許了一個叫做【懂得感恩、分享愛】的願望


 


註:當天拍的不多~大部分照片由kelly提供~特此感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