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豆豆乳牙長得很早(目前已經剩上下大臼齒正在發芽中)

 

所以儘早戒奶嘴這件事一直在我的心理盤旋著

 

只是又怕錯用時機點~造成日後人格發展的問題..一直遲遲未執行

 

 

 

其實小豆豆一直以來~也都沒有很【黏】奶嘴

 

只有想睡覺的時候才需要它(午睡&晚上)

 

不過他一直有個壞習慣就是【玩奶嘴】

 

用手指一直轉奶嘴的手把&吸著奶嘴用力把它拔出來的遊戲

 

每晚都要玩上一陣子才肯乖乖入睡@@

 

也因為這樣~我發現豆豆的上列牙齒越來越亂。。。

 

 

 

18這天剛好在FB線上跟好姐妹卡洛琳聊到這件事

 

他貼了一篇文章資訊給我看~~說吃奶嘴的後遺症有:

 

咬合不良。暴牙。臉型變異。構音障礙。發音不良。蛀牙

 

天呀~~~二話不說當晚我就開始幫小豆豆戒奶嘴了

 

Day11/81Y2M14D

 

 

寶貝9點多睡著了,重點是沒有吃奶嘴,戒奶嘴第一天

 

沒有哭但很焦慮,ㄧ直來指著我的嘴要奶嘴

 

我說寶貝你長大了,乖乖睡覺喔!

 

他翻來覆去了半小時終於睡去

 

麻麻覺得你好棒,明天繼續加油喔!

 

Day2~41/9-111Y2M15-17D

 

 

戒奶嘴day4,企圖偷吸大姆哥&防踢被,

 

但沒有像前3天唉唉叫要奶嘴,寶貝要繼續加油唷:)

 

 

 

Day5~61/12-131Y2M19D

 

 

戒奶嘴day5~6,已經完全不碰奶嘴,

 

但今晚似乎特別難入睡ㄧ直翻來覆去,

 

連我都在旁邊睡著了~

 

再醒來已經半夜了再趕快起來洗澡@@

 

(豆豆旁邊那隻"印度豹"也是奶奶手作品唷)

 

Day71/151Y2M19D

 

 

睡前已經完全不會有不安找奶嘴的動作了~~

 

只是平均入睡的時間因為沒有奶嘴而稍稍延後了30分鐘~1小時

 

(約晚上9點~9點半之間睡著)

 

不過我覺得我的小寶貝已經很棒了~~

 

 

 

後記【成功?戒奶嘴】

 

為什麼標題打了個問號?因為其實周1~5白天那場午睡豆豆還是有吃奶嘴的

 

現在豆豆都大概上午11~12點間午睡~一路可以睡到2~3點左右

 

豆嬤的作法是:看他大概想睡時間到了~就泡配方奶~喝奶→塞奶嘴→午睡

 

這招其實真的很好用~~因為小豆豆可以瞬間睡著

 

但是我打從心裡是百般的不認同~

 

第一:喝完奶沒漱口容易蛀牙

 

第二:持續給奶嘴,無法配合我想幫豆豆徹底戒奶嘴的想法

 

經過幾次的溝通【失敗】

 

豆嬤:現在戒還太早啦!!你要戒奶嘴是你的事~我白天照樣給他吃睡覺很方便

 

我:你說那現在太早~~什麼時候才可以戒?

 

豆嬤:…………..(迴避我不說話)

 

我也只能長嘆一口氣~無奈地順其自然~~

 

我知道到豆嬤幫我帶白天很辛苦~又要煮飯做副食品做家事什麼的

 

況且也已經有點年紀了~~我實在也不能勉強她用我的方式帶小孩



或許我該做的是體諒&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這一年多來因為小豆豆的餵(教)養觀念的不同


經過大大小小的摩擦~我跟自己媽媽的感情似乎也越磨越薄了

 

有時候~好幾次~~我真的動了想放下工作自己全心帶小孩的念頭

 

畢竟孩子是自己的~不是我爸爸媽媽的責任阿。。。

 

 

 

衍生閱讀文章~給大家參考看看嚕。。。

 

1 寶寶戒奶嘴了沒? 


 

2 如何幫助寶寶戒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