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調皮搗蛋~也越來越好玩的寶貝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轉眼豆豆已經12個月了。。。

 

這個月雖然沒有大成長(尚未脫離爬蟲類~也還沒開口說人話@@

 

但是小動作倒是進步不少~不管是表情還是反應及互動都越來越棒了

 

【放手起步走】

 

1211Y 1M 7D)第一次嘗試放手走路了。。。

 

(可以從沙發走到桌子的距離~約3~4步)

 

本來以為會在這個月內脫離爬蟲類動物~~

 

不過出乎我意料的是「一向大剌剌橫衝直撞的豆豆」

 

居然對於『走路』這件事格外的「小心翼翼」

 

不是扶著牆壁走~推著椅子走~就是要強迫大人抓著他的手走

 

而且還要自己控制方向~~走幾步就要回頭走(真是累死大人了)

 

如果不扶他~鼓勵他走。。。他會自己走個3~4步

 

若沒有東西可以扶~他會站著自己慢慢蹲下然後開始爬行

 

其實有好幾次豆豆自己玩得很開心~忘記沒扶東西而多走好幾步

 

所以我想~他現在缺乏的應該是【自信&膽量】吧!!

 

豆麻OS:麻咪不急~多爬點可以促進前庭發展!一切順其自然

 

【領域性強&自我為中心】

 

 

超極愛玩麻咪的NB~有時候忘記收~就會有人毛起來"辦公"

 

據說這時期的孩子已經很有領域性了

 

的確如此~小豆豆非常清楚什麼『是我的』

 

    譬如有人拿他的玩具或是書~他會想要搶回來

 

    或者有人睡他的枕頭抱枕~他也會生氣的把人趕走

 

    也很會指使大人幫他撿玩具@@

 

(故意把玩具丟到沙發下~在用他的手把你的頭壓下去叫你撿)

 

    也常常打斷豆拔跟豆麻講話~一定要陪他講故事才行

 

    豆麻任務:要慢慢教他『尊重』&『分享』的重要嚕



 

表情越來越豐富~還會嚇拔拔麻麻

 

只要吃東西就笑的很燦爛~~

 

 

麻咪幫我新買的飛行員帽&披風我很喜歡唷


【副食品】

 

 

 

 

◎豆豆的副食品一直以來都是豆嬤準備

 

由於之前有報導大骨高湯含重金屬

 

現在就用開水或用新鮮魚骨高湯烹煮

 

仍然以『粥』為主食(因為豆豆都狼吞虎嚥)

 

持續給他嘗試大人的食物&吃外食(清淡的)

 

 

 

連吃東西都可以很搞笑~~(口水巾髒髒是因為吃中藥~感冒了好可憐)

 

◎配方奶的部份只剩早餐奶(AM07:00/ 260c c.

 

 

喝奶一定翹二郎腿~~不知道是誰教他的@@

 

偶爾豆嬤會給豆豆喝點心奶(AM11:00/ 180c c.

 

其他時間都吃固體食物~點心除了米餅~偶爾會喝豆漿、優格、奶酪

 

(用一般吸管喝東西已經可以喝的很好了)

 

還有豆豆是個超級愛吃水果的孩子唷(應該是遺傳我啦)

 

這點可以稍微補足不愛喝水的問題。。。(目前排便狀況ok

 

    豆麻任務:接下來要嘗試吃軟飯&練習自己拿湯匙吃飯嚕

 

    12/22從練習用叉子吃麵包~~插到麵包會很開心~用湯匙吃粥比較高難度

 



終於用叉子插到麵包好開心




自己拿叉子拿得還不錯喔




終於吃到麵包了好開心




妳在看我嗎??我有沒有很厲害



 

自己吃真的好開心喔~~麻咪說接下來要練習用湯匙自己吃粥嚕~ya

 

 


【狀況連連的月份】

    1127~1241Y 1M2 ~9D)鼻塞流鼻水

 

    12201Y 1M 26D)又開始打噴嚏流鼻水了

 

這個月因為忽冷忽熱的天氣~~讓豆豆居然感冒了兩次@@

 

症狀都是從流鼻水~因為不想常常看西醫吃西藥

 

就吃中藥~雖然比較慢~但總希望能比較不傷身&自我增強體抗力

 

不過感冒2~豆麻就該打屁股了要多加謹慎才是

 

希望正在感冒的豆豆能夠趕快好起來~加油~~

 

    12121Y 1M 18D)跌倒上嘴唇流血好心疼

 

正在學走的豆豆跌跌撞撞是難免

 

但是這次跌到見血~嘴唇腫得跟香腸一樣真的讓我心疼死了

 

(事由:早上趕上班正在換衣服,放在地上的衣服讓正在爬的豆豆絆倒~下巴直接著地~大哭上嘴唇流好多鮮血)

 

豆麻任務:對於照顧小孩要更加謹慎小心才是

 

【假日趴趴造】

 

 

1221Y 1M 8D)陰雨綿綿好不容易放晴到全聯社溜搭居然擺臭臉

 

 

1281Y 1M 14D跟朋友去逛好事多吃中和猿燒~~豆豆吃了近半條清蒸活魚~超讚的

 

12151Y 1M 21D)去板橋看聖誕樹很開心~還吃了粥

 

 

12161Y 1M 22D)早上逛家樂福~每種水果蔬菜都認識好厲害

 

 

12161Y 1M 22D)下午去東區吃米朗琪鬆餅&逛大街看聖誕樹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