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提醒您~~大家睡覺前一定要認真刷牙唷~~

 

【長牙紀錄】

 

 

目前集滿14~~小白15~16號蓄勢待發中(牙齦紅腫突出)

 

大家看看這張圖吧~~真的快要被填滿了耶

 

嚇死人不償命的長牙速度~~~真的是讓我這個老木半喜半憂壓

 

不過在詢問過做牙醫的友人後就放心多了~~

 

他說那表示營養好~~不用太擔心~~只是清潔保養要徹底就是了

 

 

 

7.5個月長滿8顆後~直到11.5個月時又開始持續狂長

 

本來以為只是2連發..後來發現是3連發~結果是4連發

 

直到這個月,口水還是直直流不停~

 

(目前上顎右側臼齒已完整長出~其他3顆只冒一點點~~看來口水還要再流一陣子嚕@@

 

隱隱約約又看到上顎第一臼齒也快冒出來啦

 

重點是生長順序也與左表不盡相同(上下顎的犬齒都比臼齒早長)

 

下顎8顆目前都還蠻整齊的~但上顎有點亂(門牙很開,兩邊犬齒也長歪了!!!

 

不知道跟吃奶嘴的習慣有沒有關係(恩~一歲了也該開始認真戒奶嘴了)

 

有打算找時間帶小豆豆去看一下牙科~檢查一下才安心

 

(到時一定又是哭天搶地吧~~想到豆麻我就皮皮挫(因為我也很怕看牙醫ㄚ))

 

 

 

【清潔護理】香蕉牙刷&貝親三階段牙刷

 

 

適用年齡: 第一階段:6~8個月/ 第二階段:8~12個月/ 第三階段:12個月~3 

 

◆第一階段刷牙練習-將牙刷放入口中練習

 

◆第二階段刷牙練習-刷牙感覺與刷牙動作練習

 

◆第三階段刷牙練習-確實刷到後面牙齒的刷牙練習

 

※第一、二階段牙刷可以煮沸,微波爐,藥液消毒,但第三階段牙刷不可消毒

 

    目前讓豆豆自己練習用第二階段牙刷,豆麻再用第三階段幫忙檢查清潔喔

 

    香蕉牙刷在豆嬤家使用(比較不危險)

 

    據說阿卡將電動牙刷很好用~不過目前豆豆對於會震動的東西很反感~為了避免他更排斥刷牙~~目前打算還是繼續使用貝親~等長大一點再說嚕

 

以下就來看看豆豆每晚的刷牙時錄嚕

 

 

現在什麼事都喜歡自己來~~很喜歡自己刷牙唷

 

 

也願意乖乖坐著讓我刷了~~但上顎沒躺著真的很難刷到

 

 

一躺下就生氣~~不讓我檢查牙齒有沒刷乾淨的豆豆

 

 

哭哭還是要張嘴~~~麻咪要幫你抓毛毛蟲囉~~

 

 

ㄟㄟ~~是有需要哭那麼慘嗎??冤枉阿大人~我絕對沒有虐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