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寶貝~~今天你滿一歲了~~麻麻祝你生日快樂~平安健康的長大~



現在的拔拔麻麻都很疼愛自己的小孩..也都為了如何幫孩子慶生費盡心思


原本我也想要幫豆豆辦週歲趴~但豆拔說不要這樣高調


先不論會把自己搞得多忙碌(會場選擇~場地佈置~成長影片~服裝等)


最令人頭痛的還有貴賓名單的取捨


(sorry~豆麻交友實在太廣闊...有人收到邀請有人沒有..怕不好意思)


而且確定名單厚~就算表明不收禮~~大家一定還是會帶禮物來~~


害大家破費又欠人情~~實在是也很麻煩各位親朋好友...


想想也有道理...而且也不該從小養成豆豆被捧得高高在上的情境


於是我就打消了念頭....(雖然內心還是好羨慕別人幫小孩辦生日趴啦)


 


好啦~~那人生的第一個生日蛋糕總不能免俗吧!!!


市面上有好多客製化的蛋糕都好有創意&繽紛美麗


豆麻我也研究了好久好久後來想想外面的蛋糕都有多餘的人工添加物


還有顏色鮮豔的色素.奶油..實在不適合小人食用


最後唱完生日快樂歌 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生日蛋糕塞進大人的嘴裡


我假想小豆豆當下的心情一定會很不美麗啦(這樣生日就不快樂了呀)


可是若給他吃~阿母我又心驚驚(畢竟上過烘培課知道成分就冒汗)


於是心理"油然而生"一股念頭..我要【親手為寶貝做蛋糕】!!!


 


烘培一直是麻麻的興趣~但真正接觸也在2年前….


誰知興趣正濃時沒多久就發現懷孕了~因為害喜的不適感讓我離廚房遠遠滴


再次動起來萬萬沒想到又是2年後了而且這次意義非凡


那就是作一個『小豆豆可以大口吃的生日蛋糕』


儘管廚藝笨拙沒有多餘的裝飾..沒有炫麗的外表..甜蜜的糖衣


只有自然的原味~而且充滿了愛真心..樸實的內在




烤好放涼的戚風蛋糕




鋪上現切的新鮮奇異果+原味優格



我最最親愛的寶貝  今天是你人生的第一個生日

麻麻祝福你~能健康平安無憂無慮的快樂長大


就像這蛋糕一樣..永保純真的本質..沒有粉飾的虛偽….不以貌取人


將來我不求你功成名就 只願你有一顆善良的心 上進的態度 認真的過每一天


麻麻希望每一年都可以親手幫你作一個生日蛋糕 (當然我會努力精進廚藝的啦)




看到蛋糕超級興奮的小豆豆


看到點燃到蠟燭~居然好奇到差點失控的要用手去觸摸




一臉狐疑的樣子真逗趣


拔拔麻麻正在唱生日快樂歌~~但小豆豆已經忍不住要暴走了



忍不住要往前衝抓蛋糕~~歌還沒唱完~小豆豆整個就是快失控啦!!



豆拔擔任攝影師~所以一家三口只有二口入鏡(殘念)


趕快來吹蠟燭~~小豆豆已經想要用手去抓蛋糕來吃啦~~


終於可以切蛋糕了~~~今年願望麻幫你許~~等等就可以準備開動嚕



這顆戚風蛋糕成分只有蛋麵粉....檸檬汁..鮮奶


無油..無泡打粉..無香草精…但有滿滿的愛唷.... (其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謝謝豆豆這麼捧場….掌聲鼓勵鼓勵….


以下就來欣賞豆豆有多捧場吧~~ㄎㄎ



等很久ㄟ~~快給我!!!大口塞



恩~~這是啥東東阿~~吃起來還不賴


哎呀~~我好像掉屑屑了~


不管了先吃再說吧~~




恩~~好像有點乾~~來配點水吧~~



好吃到舔手指???~~麻咪~還有沒有阿???再拿一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