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行囊】


有了孩子之後~大人的行李是越來越輕便


因為行李廂的位置都被小人佔滿啦~~


這次只有32夜的旅程


因此一個小行李箱外(2/3都是豆豆的)+媽媽包+背包就大公告成了


由於剛好三巴颱風過境..不知道天氣怎麼樣


所以幫豆豆帶了長袖短袖的衣褲5~6+3頂帽子+1外套


還有洗澡用的浴巾~~小浴巾被~攜帶毯(沒用到)~~尿布...等


不過事實證明帶太多三巴颱風真的一點都不三八..花蓮天氣好得很


微微下降的氣溫~~徐徐的微風吹來真是舒服極了(離題了



一個行李箱+一背包+一媽媽包~~出發!!!


另外還有一項最重要的就是【玩具們】


害怕小人在火車上、轎車上、民宿裡無聊


我幫豆豆帶了【MUNCHKIN-毛毛蟲洗澡杯、OBall 洞洞魔力球、HEROS 老鼠彩虹套圈圈,以及兩本繪本(睡前要看的)】


嘿嘿嘿~~果然有帶是對的啦...可以打發晚上不能出去的時間唷


不過小豆豆對於民宿的冷氣&電視.&DVD的遙控器們


以及L型沙發&門的喇叭鎖....更加有興趣啦



豆豆很愛的洗澡玩具~乾玩也很棒(可組合成毛毛蟲或疊疊樂)~~



老鼠套圈圈~~麻咪你看我很厲害唷~~套在手指頭嚕



ㄟㄟㄟ~~~喇叭鎖真的有這麼好玩嗎??


接下來還有一個重點囉~~那就是【吃飯的給西】


這個時期的孩子出門最麻煩了~~因為要喝奶也要吃副食品


所以除了帶奶瓶奶粉外~~(外出帶兩支玻璃奶瓶~用沸水消毒)


膳魔師~~碗筷~水壺~湯匙~叉子~研磨器具~水果刀~刀削通通打包帶走囉


還有清潔牙齒的牙刷及紗布巾~~


其實用保鮮盒裝起來~也不會太佔空間啦....


 


以上就給要帶寶寶出門的新手爸媽參考囉~~


當然如果要更簡便~~現在都有外出用免洗奶瓶~或是罐頭副食品


不過豆麻我不想多花錢買那種奶瓶~也不想讓豆豆吃罐頭副食


所以就龜毛一點~~器具通通帶著走嚕


 



【交通資訊】


如果從台北出發~芭比強烈的建議大家坐太魯閣號到花蓮


(記得前二週開始訂票~我可是早上六點準時搶票~根本是秒殺麻)


以免還沒到達目的地就因為舟車勞頓壞了旅行的興致


況且又帶一個小人~~~如果也跟豆豆一樣不愛坐汽坐那就更累人了



在台北車站一樓大廳~~對列車長杯杯很有興趣的豆豆



嘿嘿~~我們要出發囉~~~



超開心的啦~~~叫小豆豆會舉起帽子~右!!!ㄎㄎ



第一次搭火車就是搭乘太魯閣號的小豆豆很興奮



在火車上吃土司~



玩了一小時候~~終於在火車上睡著嚕~


(阿木也快累翻了~~~)


後湖水月位於花蓮的豐濱鄉~~距離市區約莫要40~50分鐘(開很慢的狀態)


民宿有合作的接駁專車~~不過單趟就要$800大洋


當然要省錢也有定時公車可到達(不過帶小人我們不列入考慮啦)


當時我跟豆拔一直很掙扎~到底要租車還是坐專車呢


後來我們選擇了租車~~事實證明這樣的安排是比較具有彈性的


因為在花蓮市區時還可以開車去吃個小吃或買個名產


而且在民宿的時候~~還可以開車到豐濱市區去吃飯或到農會去買菜呢



陪伴我們三天的"小銀"這次選擇"全航租車"平日$1150/天


雖然不能選車款~~但是車子很乾淨喔~~


當然如果您想要整天都賴在民宿裡面~~事先準備好糧食


或是跟小溫(民宿主人)預定有機家常菜餐點~~


我想做接駁專車或公車也會是不錯的選擇唷~~


 


至於火車站如何到達民宿~官網及各大部落客都有詳細介紹


芭比就不在此贅述了~~如果也有事先做好功課我覺得還蠻好找的


而且一路上可以看到海岸~~一點都不覺得無聊唷


(其中最開心的莫過於是小豆豆了~~整路就是HIGH HIGH HIGH)


 




【旅行後之雜感】


第一次正式由我跟豆拔帶小豆豆出遠門去旅行


原本以為會是一個放鬆的渡假旅程~BUT...


不過因為有小人的加入~~我不得不承認"這不是度假壓"


因為真的累翻了~~


由於這時候的小豆豆正處於對什麼事情都充滿好奇心的階段


真的顧得很累很累~~怕想探險的他跌倒受傷~~卻又想讓他去冒險


 


不過這次旅行之後~我真的覺得幫豆豆開了視野


他變得更活潑~更勇敢~也更黏我們了(哈哈這應該不是好事)


也許長大後他會忘記~~但是我相信對他的人生經驗開啟了一扇大窗


我想我不會忘記~你看著蝴蝶笑~對著花花草草唱歌的樣子


所以再累~都值得~~雖然累翻的我花了兩天才恢復元氣


但是我已經又在心中默默種下另一顆旅行的種子了


小豆豆~下一站你想去哪裡呢?


 



……………………………..衍生閱讀文章………………………………





20120916-18【宿】後湖水月-水月湖Villa二人獨棟別墅





20120916-18【食】後湖水月-有機家常菜&寶寶副食品

20120916-18【遊】後湖水月-後湖園區。山光水色。蔚藍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