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豆拔老家在【南投草屯】是個環境很清靜的鄉下地方


三合院的外面就是稻田~玫瑰園~還有公公婆婆的小菜園


除了上廁所比較不方便外~~我覺得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寶寶生長的好地方ㄟ


但是豆拔豆麻在台北工作~~實在捨不得把豆豆留在鄉下給公婆帶


所以就偶爾利用假日帶豆豆南下走走,讓爺爺奶奶開心一下嚕


因為豆豆還小~哩哩扣扣又多~~偶爾公婆也會上來看金孫


所以距離上次回南投鄉下也已經有將近3個月之久了


之前也都是坐【高鐵】時間短速度快小豆豆都在車上玩得很開心


這次第一次挑戰開車回老家~~其實我跟豆拔事前心裡都很忐忑哩


當然這也是小豆豆第一次坐【汽坐】!!!到底願不願意乖乖坐好..就請大家看下去吧!



DAY 17/29(六)台北-頭份麥當勞-南投老家-草屯聚火鍋-夜宿老家


在周六的早晨是一個陽光很大的好天氣~約莫AM9:00出發


剛坐上汽坐的豆豆感到很新鮮~~呆呆的表情但也不反抗(鬆了一口氣)


一路上自己看著風景心情愉快(豆麻我又鬆了第二口氣)


但是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居然在林口中壢一帶大塞車!!!(遇到火燒車~拋錨事故)


乖乖坐了1個小時的豆少爺開始不耐煩了,一直想掙脫安全座椅(其實第一次可以乖乖坐那麼久,已經超優秀了吧?


我趕快拿出【玩具們】來安撫~結果大失敗


最後使出絕招拿【米餅】來伺候,才暫時乖乖的坐著專心吃東西(揮汗)


但是ㄋㄟ~吃完點心後又開始躁動~掙扎~大哭~


我我我終於投降了!!!把豆豆抱起來~活動活動筋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就在快AM11:00前(豆豆副食品時間)~


豆拔臨機一動,在苗栗頭份下了交流道到麥當勞休息準備伺候豆少爺用餐


小豆豆一下車就開心的不得了~~我趕快拿出早上豆嬤新鮮現煮的吻仔魚綜合蔬菜粥(膳魔師sk3000保溫效果真的超讚!!!有機會再介紹)



坐在麥當勞的兒童座椅(超舒適的)~吹著冷氣~小豆豆吃得超開心的


(本來豆拔要幫我買些吃的跟他的咖啡~~卻大排長龍而作罷)


稍作休息~~我們就在AM11:30準備出發啦(謝謝麥當勞提供的好環境ㄎㄎ)


可能是吃飽喝足了~小豆豆重新坐回安全座椅上心情還不錯


我邊放兒歌~豆豆用手打著節拍,時而看風景~時而對我笑


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了(真是太好了~~謝天謝地)


不過又開始塞車啦!!!(火大~又有擦撞事故真想飆髒話ㄟ)


是的~~我們開到下午一點才到南投(幸好豆豆一路睡)


歷經4小時的車程(若沒塞車不用3小時真的快昏倒了)


幸好平安抵達啦~~(還是值得歡呼一下)


當然車子一停~小豆豆就醒啦


爺爺奶奶迫不及待跑出來迎接小豆豆嚕


雖然很久沒見但小豆豆還是很捧場唷~~一樣是個笑臉迎人的棒寶貝



小豆豆與爺爺


爺爺帶小豆豆去跟阿祖請安嚕


下午豆豆的小堂哥也回來嚕(差將近8個月)


豆豆很熱情的想要跟小堂哥玩~可惜小堂哥似乎有點害羞


不過後來他還是大方的把他的小車車借給小豆豆玩唷


再看看下一次見面時~是否可以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囉





豆豆:嘿~兄弟初次見面握個手吧!小麥:我不要啦~~輪家害羞



小麥:好吧~~借你一台車子當見面禮(誤~要還我唷)


豆豆:車子??這可以吃嗎??


小麥:不是啦~來!!我玩給你看~要嚕嚕嚕...



豆豆:原來是嚕嚕就會跑的小車車耶~真好玩哩(豆豆好棒一學就會也沒放嘴巴唷)



晚上全家人到聚北海道昆布鍋用餐


小豆豆一開始坐上餐椅很開心的拍桌子東張西望觀察地形


服務人員也很禮貌的打開濕紙巾要請小豆豆擦手


(這一幕實在是太爆笑了..不過豆豆看看人家就撇開頭)


我這個作娘的,趕快把紙巾接下來~代替小豆豆謝謝人家嚕


小傢伙很乖巧地在用餐前就睡著了(再誇獎一次~真是棒寶貝)


讓大家可以專心用餐嚕~吃甜點的時候終於起床了


也該換小豆豆吃飯囉,由於他的昆布湯底是不加人工味精的


我吃飯時刻意把我那鍋空下來煮蔬菜+豆腐而已


拌在早上放在攜帶的稀飯裡讓小豆豆嘗鮮一下嚕~~


(題外話:歷經10小時打開膳魔師粥還是溫熱的..超讚的啦)


用餐完畢回到爺爺奶奶家迅速洗澡哄睡


小豆豆今天真的是累壞了..很快就進入夢鄉嚕


表現很好的一天唷~~看來可以多多嘗試出遠門唷




今天到處吃喝的小豆豆~粉開心阿~~


(可惜晚上去聚吃火鍋忘了帶相機下車,就用手機拍幾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