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徒手擠奶的關係我的肌腱炎反覆發作


常常半夜都被自己痛醒…(手腕的筋會突然拐到)


我的胸部也因為被我長期的擠壓變得粗操暗沉


 


昨晚一如往常哄豆豆睡著後...我起身到客廳準備擠奶


先跟正在晾衣服的豆拔一起坐在客廳聊天


你說:我們好久沒有像這樣~輕鬆自在地聊天了很開心


 


後來你又去廚房洗豆豆的瓶瓶罐罐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走到廚房拿你消毒好的空奶瓶準備上工


突然很想跟你撒嬌從背後抱住你~我說:我的手真的好痛..我真的好累


你放下洗滌的工作回頭抱住我說:不要再擠了好嗎?太辛苦了


我說:我捨不得捨不得放手可是我手真的好痛!!(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


(其實停餵真的會讓我有很深的罪惡感~不能給全母乳已經夠難過了~本來我想給豆豆母奶到他不喝為止)


你說:你已經餵超過半年夠了..豆豆會懂的!!不如把擠奶的時間省下來,我們一起利用晚上或假日來研究要弄什麼副食品給豆豆吃,你不覺得更好嗎?


我突然覺得你講的很有道理!!!


或許我的母奶之路即將走到終點了。。。


 


我知道你是捨不得我 也希望我心裡能好過一點


謝謝你 老公 讓我有。勇氣。。放手。。。


 


後記


今天一大早豆豆沒來由的嚎啕大哭(通常他醒來都是大笑)


我想要安撫他~可是眼看擠奶時間到了再不擠上班會來不及~


豆拔突然說:你快去擠奶~豆豆我來照顧


我急急忙忙到客廳去擠奶~一直從房間傳來豆豆的哭聲及你的安撫聲


突然鼻頭一酸~~覺得我這當媽的都沒有在你需要我的時候陪伴你


因為擠奶 豆拔接手了很多事情  我跟豆豆之間也少了一些親暱感


突然更迷惘了什麼才是對孩子最好的呢?


如果只能擇一是奶水還是陪伴??答案已在我心中


我好像又找到更好的理由放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