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了小豆豆以後~~


可能是因為還在手忙腳亂階段~~


每天都是在處理小孩的事情


忙著擠奶~餵奶~洗奶瓶~換尿布~哄睡~陪玩等等


夫妻間的品質我可以說真的是等於0呀!!


我們都是新手爸媽~難免一開始很生疏也做得不好


雖然豆嬤的標準很高~總是嫌豆拔動作慢..不會抱小孩等等


我也常常急性子~氣急敗壞的責備豆拔不夠好不夠快!


儘管如此~但我知道豆拔很努力的在學習想做得更好


默默的打掃家裡環境(雖然東西總是亂丟~桌子亂七八糟)


默默的洗衣曬衣摺衣(雖然偶爾偷懶邊看電視邊做事效率不彰)


默默的洗奶瓶及消毒工作(雖然龜毛了點但很仔細)


甚至要擔任起半夜叫我擠奶的鬧鐘(雖然常常自己累昏在客廳沙發上)


但是被瑣事及小孩忙昏的我們~卻常常用責備或爭吵取代了感激對方


昨上午因為豆嬤有事不能照顧豆豆~由豆拔請假半天照顧


晚上下班回來~發現一切都很OK~而且豆拔還煮了黑糖紅豆湯要給我當宵夜


讓我想到懷孕後期因水腫的厲害~豆拔也特地煮紅豆水讓我消水腫



突然間~我像被敲了頭一樣清醒了過來


我怎麼會整天只會責備在我身邊疼愛我的人呢?(儘管還有許多努力的地方)


昨晚...邊擠奶邊看著這對"父子"(豆拔努力的講枕邊故事)


心裡突然一股暖流~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拿起手機拍了張照片紀念



我想說:老公謝謝你..為我們這個家庭努力的一切


接下來我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愛孩子也要記得愛"老公"


有朋友跟我說每天在忙都要記得擁抱對方~~感覺會不一樣的!!


我真的做了的確有差...朋友們你們也可以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