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一個不愛孩子的人會生了一個小孩?


跌破了多少人的眼鏡嚇掉了多少人的下巴


 


又是什麼樣的衝擊讓這個人義無反顧的決定生下孩子


心中的掙扎及轉念的過程並非外人有辦法體會的


 


也或許對於未知過於篤定..自信的態度及個性


讓上天覺得應該給我ㄧ個考驗了吧


這個考驗其實是自己給自己的!!


 


但我必須慶幸不是到了中老年才開始後悔沒生個孩子


雖然懷孕的過程並不輕鬆


儘管生產的方式刻骨銘心


就算哺餵母乳之路並不順遂


以及生產意外導致健康的孩子在一出生就受了傷吃了苦


 


永遠忘不了在新生兒加護病房的時候


醫療團隊不斷的鼓勵我要哺餵母乳才能幫助孩子


主治醫生篤定的告訴我對於孩子的成長要更用心


 


我也曾經怨懟過為什麼是我??


經歷了自然產及剖腹產的痛竟然還是傷了孩子??


付出的代價未免也太大了吧~~


很多人勸我與其提出告訴~


不如把心思放在孩子身上更重要


這句話的確中肯..因為造成的傷害並不會因為爭了一口氣而改變


 


在產假即將結束的同時,我又經歷了一次痛苦的掙扎


醫生的叮嚀一直在我的耳邊迴盪著…”用心照顧注意成長”….


做為母親的我不是應該好好的擔起責任嗎?


我應該暫時停止工作全心的照顧我的孩子吧


但是我沒有  我還是選擇去上班了


醫生要我全母乳 我也沒做到 因為我的奶量就是上不去


 


這兩件事真的讓我很自責


也許我應該堅持暫時放下工作的


也許是我還是不夠努力才會無法追奶成功


我並不偉大,因為全母乳及全職媽媽比比皆是


而我居然一樣都沒有做到所以我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母親??


 


今天在FB因為分享了一篇有關公婆帶小孩的文章而引發朋友反觀的討論


一開始我覺得很氣憤..說得好像職業父母都多麼的大惡不赦一樣


但仔細想想,的確不應該把小孩丟給父母,他們都老了還要這樣忙碌


突然有壓力崩潰的感覺  難道我的決定都是錯的嗎?


 


回想自己的童年也曾經抱怨..為什麼我是外公外婆帶?


難到現在只有晚上跟假日自己帶的我們


以後小豆豆也會抱怨..為什麼你們不陪我?要去上班??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這道理大家都懂


但是現代的父母有幾個能真得放棄工作全職帶小孩呢?


至少也必須是經濟許可的狀況下吧


 


當初選擇去上班的原因其實是希望趁年輕多掙點錢作為換屋的基礎


另一個原因是我認為一天只是離開孩子8~10小時..應該影響不大吧??


我不知道我的觀念對不對?也開始迷惘我的決定正不正確


但我想 未來如果我的孩子開口要我陪他(等到他會開口會不會已經錯過更多了??)


我真的會認真考慮離開職場一陣子


但願 我不是孩子眼中不負責任的媽媽


雖然目前看來 我是多麼地不及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