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cc.100cc.的艱辛之路~雖然很少,我依然會繼續擠下去!!!

 

我無法成功親餵沒關係...我擠!!

 

我不敢喝豬腳湯沒關係...我吞!!

 

我體重一直上升沒關係...我吃!!

 

湯湯水水胃很漲沒關係...我喝!!

 

麻辣鍋咖啡茶業不能碰...我忍!!

 

無法好好睡覺也沒關係...我逼我自己醒!!

 

這一切都只是為了給孩子能有母乳可以喝

 

也許是壓力..也許是體質..也許是沒親餵的關係

 

雖然隨便擠就上百的媽媽多的是...我不跟別人比較

 

至少這2個月我已經努力讓自己一開始的0.6cc到50~60cc了

 

我很開心...也會繼續下去...哪怕家人不支持..哪怕別人笑我瘋

 

至少還有很多餵母奶的朋友..鼓勵我支持我

 

儘管我現在的量只夠提供作為小豆豆的"開胃菜"而已

 

儘管我幾乎沒有漲奶...我還是會擠下去..喝下去..補下去...

 

希望有一天能夠看見破百的奇蹟!!

 

.......................................................奶水紀錄.............................................................

 

第一個月:最多約20cc/一天平均擠4次

 

因為身體不舒服..心情差壓力大..其實擠得很辛苦量也很少

 

常常搞到1小時也才擠20cc~家人心疼我要我放棄..

 

後來小豆豆回家我手忙腳亂...甚至變成一天擠3次而已



第二個月:最多約60cc/一天平均擠5~6次

 

朋友的鼓勵給了我很大的動力(甄我尤其在說你啦)

 

我又從一天擠3~4次增加到一天5~6次

 

雖然奶量沒有太大的進展...

 

但是甄甄說沒關係...增加次數很重要

 

我也對自己說沒關係...我要有信心

 

到要上班了..一天6次一次也從40cc悄悄爬上50~60cc

 

雖然是很微小的變化~~但是我真的很開心!!

 

12/20 開始上班了...今天是上班第二天

 

我還是持續在公司擠兩次奶~~雖然只能在空間很小的廁所擠

 

但是我會加油擠下去



第三個月:目前最多80cc唷!!!

 

 


12月28日早上11點多擠奶出現"70cc"超開心

1月2日早上6點半~第一次擠出80cc.新年好兆頭!!繼續加油~

 

 

 

1月4日凌晨4點半~二度破80cc唷^^開心!!

 

1月4日早上11點半坐在公司的馬桶上脫下內衣居然還沒擠就滴下一滴!!!雖然這次才擠60cc但是這個破天荒的情景..真的感動了自己..希望能越來越多!我感謝我的身體~

 

1月5日晚餐媽媽煮了鹹圓湯~加了韭菜..雖然我沒吃韭菜..但奶量明顯下降!!實在太可怕了!!!!

 

1月11日 早上11點多超過80cc一點點,這幾天擠奶前已經會滴了!!加油!!!

 

1月12日 奶量緩慢增加中..但是小豆豆才2個多月就分辨出配方乃比母奶好喝~讓我做媽的感到沮喪><

 

1月17日  沮喪之後果然奶量又驟降了...ㄟ害

 

再邁向第四個月的前夕~遇到了過年相當的緊張又忙碌..在夫家的那幾天奶量又更降了><

 

所以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破百!!!呼~第四個月繼續加油嚕!!

 

第四個月:有"4"次破百紀錄了!!

 

 小豆豆從1月中旬拉肚子到現在情況一直沒有大幅改善..家人要我停餵母奶換配方奶

 

我真的好掙扎&無力感倍增!! 

 

2月2日凌晨因手太痛放棄擠奶..直到早上7點才擠..發現胸部變硬了!第一次擠出90cc

 

其實我還是會脹奶嘛~只是時間要拉長而已..真的捨不得斷奶......

 

2月8日因為前一晚偷懶少擠一次,早上6點多居然擠出100多西西..真是破天荒壓!!!

 

2月12日 右一次前晚偷懶...早上6點多擠100西西!!

 

陸陸續續有幾次破百紀錄~但都是因為前一天太累少擠了一次才有的成果~

 

呼呼~~不能再懶惰了!!不然一天平均奶量到300cc.c.就上不去了不太妙ㄟ!!

 

接下來這個月希望能往目標350~400c.c.前進吧!!

 

第五個月:差點放棄...幸好又撐過來了~~~~



 

 

再邁向第五個月的同時

 

嘛咪我居然感冒發燒了~~

 

餵了不要斷母奶~~我不吃藥不看醫生

 

繼續擠奶~~希望豆豆能夠繼續喝下去!!我要加油!

 

2月29日 小豆豆"厭母奶"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只要喝到不是配方奶就開始瘋狂掙扎生氣..把奶吐出來..

 

餵了100西西應該有30~40西西是紗布巾喝掉的吧

 

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因為連我兒子也不捧場..我到底在堅持什麼呢??

 

3月2日  又恢復到一天擠5次可以一次擠70西西了!!可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因為我還在煩惱要怎麼讓小豆豆肯喝呢??

 

3月中旬幫豆豆換奶成功...豆豆又開始不排斥母奶了...麻麻又有繼續擠下去的動力啦!!

 

維持一天擠三次...總量還是依然在300西西左右...沒有進展..

 

但是差點維持不下去的一個月...奶量沒驟降我就應該謝天謝地了!!

 

第六個月:繼續加油中~~~~



是的是的~~想不到開胃菜可以提供到第6個月麻咪真的很開心!!

 

雖然豆豆懨奶還是很嚴重...不過至少他不再挑剔我的母奶了

 

有時候一餐只喝120西西(剛好是擠兩次母奶的量)

 

接下來要慢慢進入副食品階段了

 

雖然家人希望我餵到6個月就好...

 

但是我還是希望能餵多久算多久..不想去設定時間點

 

雖然真的很累..但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夠繼續努力..

 

畢竟6個月後的母奶有更多的抗體可以增加寶寶的免疫力...跟自己說加油!!



第七個月:很開心撐過6個月..接下來有多少餵多少吧!!

 

可以撐過6個月其實自己真的很開心~~也很感激一路支持我的親朋好友們

 

這個月開始我覺得少擠一次拉長擠奶的時間(變成一天3次)

 

不想太勉強自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畢竟晚上不能親餵真的很辛苦

 

何況長期睡眠不足也不能好好照顧小寶貝

 

我想豆豆會體諒麻麻滴...

 

不過少擠一次..每次的量卻增加了!!總量目前為止仍維持300cc(5/2)繼續加油吧!!

 

一天少擠1次才幾天~一天總量就掉了30~40西西~又捨不得的回復一天擠4次

 

而且現在豆豆不會挑剔母奶了~~真的讓我捨不得放棄壓...

 

第八個月:正式開始減量~一天擠3次

 

因為徒手擠奶~手真的越來越痛~~真的要慢慢退奶了

 

先從一天減至3次開始吧(總奶量降至200cc)

 

第九個月:減量一天擠2次

 

雖然是少少奶~~想不到改成一天2次~還常常漲到很痛很痛

 

常常在想如果這麼少的奶量還引發乳腺炎不就會被笑掉大牙

 

所以有時候忍不住會多擠一次~但是不排空..讓奶量自然減少(總奶量降至150cc)



第十個月:減量一天擠1次到8/24正式退役

 

歷經了2~3個月的自然減奶方式~~終於退奶了(8/28不過目前還有些漲漲硬硬的)

 

因為不想用太激烈的方式退奶~也常常有捨不得的心態而又追了奶

 

所以把斷奶時間拖的有點長~~這條路真的是很辛苦

 

導致手痛~腰痛(長期彎腰擠奶)~~睡眠不足~~不能愛漂亮(染燙頭髮..減肥..)~亂吃東西

 

但這一路走來我一點都不後悔~雖然奶量一直都不多...只能當小豆豆的開胃菜

 

仍然希望有那麼一點點的幫助~關於幫豆豆奠定健康好體質

 

接下來寶貝~~你要靠自己囉~~麻麻會更加的呵護你的!!要健康平安長大喔

 

掰了母奶~~有可以有更多時間陪小人玩耍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