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真的很徹底的"坐月子"電腦幾乎不碰!!


真的好久沒上線了~~但腦海一直在想要怎麼開頭紀錄這段回憶?


因為實在太刻骨銘心了!!


痛的不是皮肉傷~~而是我的"心"


也許人生就是這麼奇妙~~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意外


但還好一切都好轉了~~讓我有勇氣記錄下這個生產過程~~


------------------------------------------------------------------------------------------------------------------------------------


時間要回溯到10月23日的傍晚,那天是星期日還記得下午4點多我還在發火鍋文


大約6點的時候,我上完洗手間突然"破水了"


實在沒經驗太緊張~我與豆拔待產包拿著~下樓去找我娘~就一起去醫院報到了!


雖然是早期破水還沒有陣痛~但怕感染~被醫院要求住下來待產了~


就這樣開始我的慘痛生產之路~~


肚子被裝上聽胎心音的儀器~~手上被打上點滴


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同批產婦都生產完了而我還在待產


從23日晚上6點多到25日上午~待產時間已經過了1天半~~


其中經歷了多次內診及催生的不適感


最後悔的是~我還自費打了"無痛分娩"的針


因為打了針~陣痛變的不痛了~所以導致我可以忍受長時間待產


雖然一度想放棄,選擇剖復產~但醫生卻一直強調我可以自然產


我當時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沒有堅持己見


結果終於我開了8~9公分,醫生堅持要我進產房準備自然產


但也因為待產太久~我消耗了太多體力~


二來小豆豆相對我的身材~實在太大隻了!(體重3355g,身高56cm)


因此我根本沒辦法順利把小豆豆生出來


但是一次次的產道來回及醫生的真空吸引


居然傷害到了小豆豆的頭部~而且導致嚴重的血腫


後來才緊急被推進手術室開刀(全身麻醉)


小豆豆出生時,呼吸窘迫情況危急是直接被送進加護病房~


另一方面我因為待產過久又失血過多,當我醒來時則是呈現半昏迷狀態完全不知情!


因此,我沒有別人一生產完一家三口的幸福合照


更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抱著小豆豆~讓他體驗媽媽懷裡的溫暖觸感


束手無策的我們~只能把小豆豆交給小兒科加護病房醫療團隊去努力,向上天祈禱!


而我只能在每天兩次一次30鐘的時間,見見小豆豆跟他精神喊話!!


那段日子真的很難熬~~心裏的煎熬早超越過生理的疼痛了


小豆豆,麻麻真的很心疼,但是沒有辦法~~


幸好你終於在11/3轉入一般病房,11/10出院了


這漫長的加護18天~~距離真的是這輩子最遙遠的


現在終於可以24小時天天跟你在一起了


麻麻不會再放開你的手~~


一定會一步步陪你一起成長


小心翼翼呵護你長大~~


你一定要頭好壯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一定一定.....


---------------------------------------------------產後感----------------------------------------------------------


1.名醫不一定好,因為會過度自信(過度自信及驕傲~在產程延遲愈24小時還是不願動刀)


2.醫生面對醫療疏失總是推卸責任給病人(真空吸引傷了寶寶,卻怪產婦不會生)


3.生小孩對我來說真的是場"震撼教育"(自然產及剖復產一次全經歷)


4.有時候真的不能不相信命運~~要多做善事才有福報(謝謝上天把小豆豆留給我們,我們一定會多做善事,並把小豆豆教育好成為有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