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以來我就一直考驗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人們的愛心指數


不~應該更正為懷孕"7個月"以來才對!(因為那時候才看得出來是孕婦)


我發現真的要"經歷過"才能感同身受~


這句話怎麼說呢??因為隨著肚子越來越大,幾乎每天我都會有被讓座的機會了!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男生"讓位過~這是真的!!


而且會讓坐給我的~大部分也都是有點年紀的"女生"


我推測是因為她們有懷孕生產過~所以才能感同身受~


在捷運上我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假裝睡覺的~看報紙的~玩手機的~或是完全清醒但不讓座的..很多很多~


也有遇到更惡劣的是跟我搶位子的...這真的很令人傻眼


(這種行為常發生在男性上班族或是穿高跟鞋的未婚女性)


還有一次有3個孕婦同時上車(包含我)~在博愛座上的2個人很自動的起立了


但是不在博愛座上的上班族們~每個都一臉不關我的事的表情


導致我們3個孕婦很尷尬~不知道誰該讓給誰坐?


讓我突然覺得"博愛座"其實是一個可悲的設計


或許椅子根本就不需要分顏色~


因為幫助需要的人不該只是坐在博愛座上的人的責任不是嗎?


或許博愛座設計原本的美意~應該好好的讓我們檢討一下了!


不管如何~其實有愛心的人還是多啦!!


在這裡我還是要感謝每天讓位給我的每一個愛心人士~


因為有你們的愛心,才可以讓我與小豆豆安穩的上下班謝謝!!


-----------------------------------------------------------------------------------------------------------------------------------


ps:我也要懺悔一下,學生時代的我也常常沒有發揮愛心讓位給需要的人


     可是現在的人大部分還是都很有同理心地讓座給我


     我要感恩~~而且在我卸貨之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