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2星期前醫生告訴我"血糖檢驗"超標,要做第2次檢查時


我就一直提心吊膽到這次的產檢日~深怕聽到不想聽到的結果


這段時間我可是超級"慎選"食物,早餐吃五穀雜糧麵包(馬可先生)


豆漿也喝無糖~米飯澱粉類只敢早中午吃~晚餐以優質蛋白質肉類&青菜為主


水果也只挑低GI低糖分的芭樂..奇異果..香吉士..蘋果(而且只在白天吃一點點)


搞什麼鬼阿~~我怎麼是這麼苦命的孕婦(導致這次體重小小掉了0.2公斤!還好小豆豆有長大)


我已經很克制的不喝含糖及咖啡因飲料~不吃鹹酥雞.垃圾零食~還要把我逼到哪裡去


終於到了要面對現實的時候~昨天提早到診間,第一個報到耶!!(夜診18:00開始我們17:40就到嚕)


才去量個體重~量完血壓~尿都還沒驗,正在跟護士請教托腹帶使用方法的時候醫生就來了!!


醫生也早到了~一來馬上衝去超音波室等著要幫孕婦照超音波(真是有效率)


於是我就趕快驗完尿~~飛快到超音波室找醫生去啦~~


醫生一照第一句就是:果然~胎位不正!!(他用目測就懷疑了~果然閱孕婦無數阿><)


不過沒關係啦~醫生說羊水還很清澈..量也很夠~還有空間跟時間矯正


然後請護士給了我一張"膝胸臥式"的圖~要我每天晚上做一次


(醫生還不忘消遣我:做的時候要小心你老公踢你屁股!!然後就開始跟豆拔開心的聊起來了)



好好~~我要進入主題了!也就是今天小豆豆的會面時間


醫生第一件事居然是幫小豆豆量雞雞的長度(好害羞喔~我覺得醫生比我更擔心塑化劑的威力)


然後很開心的告訴我:很長!!!很好~~不用擔心了~~


接著才開始量頭圍..腿長..身軀長...目前生長週數一切都屬於正常的範圍


體重約1700~1900公克之間(醫生說胎位不正會比較重一點,誤差較大..應該是1600~1700左右)



會面時間結束後,就到診間看血糖報告嚕~緊張刺激阿!!


我半遮臉問醫生:我的血糖有過關嗎?


醫生一臉沉重的說:我看看喔~~ 現在很嚴格喔有任何一次的數值超標都不行!!


真是嚇死我了~~看了很久他才說:ok啦~過關了!!但是你以後還是要多注意飲食!


唷呼~我真的開心的想放鞭炮耶!! (硬要犒賞自己,當天晚上就偷吃了幾片洋芋片真罪惡)


而且因為今天提早到~產檢完才18:20耶~~超級開心的啦


只是每次呢都留一個課題給我是怎樣勒?胎位不正~好吧!!


小豆豆!!接下來每天晚上麻麻要跟你玩遊戲嚕~你一定要乖乖聽話的給我翻跟斗唷..


下次產檢日是9/1(醫生說28w後改成2星期產檢一次)


小豆豆~麻麻下次要看到你頭在下面喔!!加油!


-------------------------------------第二次妊娠糖尿病檢驗回顧------------------------------------------


雖然很不想再憶起那恐怖的經驗,不過想了想還是紀錄一下吧...


以後就可以拿來跟小豆豆"邀功"~你看麻麻為了生下你有多辛苦壓!


話說8/4當天知道檢驗未通過,趁假日8/7一早我跟豆拔就到醫院的檢驗室去報到了!


先介紹一下第二次檢測的流程


第一次抽血:空腹8小時以上


第二次抽血:喝完75g/300cc葡萄糖水後1小時


第三次抽血:喝完75g/300cc葡萄糖水後2小時


前一天晚飯後就沒有再進食的我,因為忘了問空腹包不包含喝水?所以就都滴水不進來到醫院


一到先抽了空腹第一管血(am09:40)然後接著喝了75公克+300cc的糖水


可能是空腹的原因:真的喝得好痛苦~還沒喝完就快吐了


(上次喝50公克只是覺得很甜而已)


勉強自己趕快喝完之後~就等待第一個1小時了(這期間我的頭真的快痛死了!!)


到了抽血時間(am10:49)我才邊問檢驗師我可不可以喝水?頭好痛唷..他說:可以!!


(唉呀~~我真的該早點問...不然滴水未進..滿肚子都是糖水..我真的快受不了)


於是在等待第二個小時的時候~我就慢慢滴補充些水份~一開始真的舒緩很多


誰知道過了約40分鐘的時候..我突然開始冒冷汗..暈眩..強烈想吐!!


趕快在有桌子的地方坐著趴下來休息好一陣子才好轉(呼~我的天呀真的好痛苦)


後來去量了血壓~果然超低的..應該是太久沒進食的關係吧!


(昨天有問醫生他說是血糖檢驗的副作用沒關係~等以後40~50歲的時候再追蹤看看就好!)


am:11:49終於抽完第三管血了,拿出預先準備的雜糧麵包啃了一片!


才緩緩的步出醫院~到附近的餐館用餐~結束折騰人的一個早上


不過~~想到檢驗結果是通過的~還是覺得很欣慰!!因為痛苦沒有白費啦!


(話說之前爬文看到的知識是:第二次檢驗都是要喝100克的糖水,空腹+每三小時抽一次血(共抽4次!!)不知道是現在有改版本,還是醫生對我比較仁慈~想說上次才超標一點..不要太激進,不管如何我都很感激..不然我猜我應該撐不到第4個小時就真的昏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