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沖繩傳統料理店是出發前


友人一直向我強力推薦的餐廳之ㄧ


因此我們也帶著相當期待的心情想來一探究竟


不過由於這次真的是準備的太匆忙了~


我只記得它位於首里城附近,利用租車的GPS輸入餐廳電話定位


發現他大概是位於藝術大學&當地圖書館中間的位置


由於首里城必須在附近停車,我們只能徒步~對於能不能找到正確位置其實沒有把握!


沒想到它居然就在我們在停車地點前往首里城會經過的路線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超級開心的啦!


不過他的大門真的很低調~而且是寫日文


琉球茶房四個字可是小到不能再小,我們也是逛完首里城徒步回來時才發現它的


走入茶房映入眼簾的是相當具有日本禪風的枯山水庭園


房子主體感覺應該是日本傳統住家房屋改成的


完全的木屋建築~用餐地點有分室內&半室外


半室外可以邊吃飯邊欣賞枯山水庭園&自然的鳥叫聲


幸好我們來得早~還有一個室外的桌子(雖然外面沒有冷氣但有屋簷還是很涼爽)


店家對於菜單也很貼心~有提供給外國人的版本(有英文中文等翻譯)


這裡提供飯&麵的定食及甜點冰品供選擇~價位從600~3000日圓不等


都是相當道地的料理,真想每道都吃呢!


今天我們各點了一個天婦羅定食&夏日供應的涼麵套餐


雖然等了有點久(客人好多)~~不過我們一點都不介意~因為這裡真的好舒服


真希望我也有這樣的房子跟庭院~我想我會每天都不想出門心甘情願當宅女吧!



一點都不像吃飯的地方的秘密基地~~在路邊卻非常的引人注目!



室內空間長長的走道一側是包廂~一側則是半室外空間(連廁所都乾淨寬敞)



這是半室外用餐區看出去的枯山水庭園



好棒好棒的用餐空間~~芭比真的好喜歡喔


--------------------------------------------------------------------------------------------------------------------------------------


哈~廢話一堆~進入正題啦~來談談我們的餐點好不好吃



菜單(上圖中文+圖片/右下圖日文)



迎賓冰開水&餐具



天婦羅定食 1890日圓


主餐的部份有炸魚兩塊.炸蝦兩隻.炸青椒.炸香菇.炸紅蘿蔔.炸山蘇...(超豐富)


另外還有三種魚的生魚片各二三片份量也不少(孕婦不宜生食,胖胖代為效勞說很好吃)


其他小菜有醃製的海菜..蘿蔔絲..還有豆腐製成的黏乎乎口感但很好吃的東西&海帶湯&鳳梨


最重要的是它的飯有兩種可以選(白飯OR什麼胚芽飯的)我選擇後者


天呀~超級好吃的啦!!!它有拌一些小海帶蔬菜香菇~很香耶(所以被我吃光光啦)


總之整個就是又飽又好吃啦!!


PS:其實他還有一些不用超過1000日圓的訂時可以選擇,如沖繩道地的豆腐炒苦瓜..味增茄子..豬腳等


我看別人也都有點看起來不錯~等著大家去嚐鮮嚕!(本來想點炒苦瓜但在島時間有吃了就換個口味)



涼麵套餐       850日圓



涼麵的部份就比較簡單,主餐涼麵份量十足,非常有嚼勁


跟一般吃到的涼麵口感不太一樣,還蠻特別的!


另外附了蔥蒜醬&海苔&芝麻沾醬..醃製小菜&鳳梨


在炎炎夏日來一碗~相當的適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