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就越對"吃到飽"式的用餐方式吃不消!!


雖然麻辣火鍋界中的"滿堂紅..""天外天".."飛天麻辣".."馬辣"..還是有很多的擁護者


但芭比還是喜歡以鍋底取勝的單點式麻辣鍋


雖然價錢是貴了點...但是品質也好一些(應該也健康一點吧??哈自以為是...)


在我心中"鼎王"一直是第一名..包含他的鍋底..湯頭與服務!!


而"鼎旺"據說是在台北的老店!!至今地位仍屹立不搖~


甚至有許多網友認為..吃過鼎旺~~就會"拋棄"鼎王了!


因此讓我一直充滿了期待...終於在今年的教師節如願以償啦(其實只是剛好而已沒啥要慶祝的)


下班後跟同事一起散步到位於信義及大安路口的鼎旺火鍋店


它有別於鼎王的寬敞~也非連鎖店..就如同網友所訴"很有家庭溫馨的fu"


嗯嗯~一開始當然要點一下網路狂推貴死人不償命的滷雞腳嚕



一支30大洋~~其實也沒有很大支啦!是隻黑骨雞..然後比較肥美健壯一點


一口咬下..哇乎~撲鼻而來是中藥的香氣(吃不出來是哪些藥材~但很令人滿意就是了)


除了香氣~滷的軟嫩卻不過爛..用舌頭就能輕易將骨肉分開~但是很Q彈!!


真的讚啦~不過一支30真的真的有點給它over...


好啦!小菜吃完...要進入重頭戲啦~"麻辣鍋底"


由於與同事共鍋..且沒有點鴛鴦~所以就點大眾口味的"小辣"


恩~對我來說應該叫做不辣... 跟鼎王的小辣比起來真的對我來說太溫和了啦


與鼎王同樣可以無限加的鍋底(豆腐及鴨血)..我必須說鼎旺鴨血你贏了!!


其實芭比不太愛吃鴨血~我怕有的有一種腥味



不過鼎旺的鴨血在大家大推的情況之下~既然來了我就不免俗的嚐嚐囉~


一口咬下..燙!!!哈哈哈~是我太大口啦..完全沒有腥味..而且口感很細緻及軟Q..


因此我吃了有3~4塊吧!!我想鴨血愛好者可以自己來試試唷


湯頭的話~嗯我必須說..我還是愛鼎王耶~也許是因為不夠辣的關係吧!(其實有再請店家加辣~但是還是滿足不了我)



而且加了老油條吸到的反而是湯的鹹味..而不是辣油...(害我晚上回家好渴唷)


但是!!!!會有那麼多擁護者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它的花枝漿及蝦仁漿~~天呀真的要拍拍手叫你第一名!!



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優的吧!!!蝦子跟花枝比漿還多~而且很新鮮!!味道超級超級鮮甜!!]


你贏了..真的..而且擁有它..我可以拋棄鼎王的任何手工餃..手工包..任何海鮮漿啦...


不過也不便宜就是了...一支要150大洋(應該說鼎旺的菜單價位都偏高!!)



但是偶爾為之還可以啦~至於肉的部份..由於芭比非愛好者..加上吃過同事覺得CP不高


這次就以"拼鍋底"為主(3個女生加4次鍋底唷!!)..沒點肉..留待大家下次親自體驗囉~


最後做個鼎旺及鼎王的總結評比,純屬個人喜好僅供參考嚕~


湯頭:鼎王勝


鍋底鴨血:鼎旺勝


辣度:鼎王勝


花枝及蝦仁漿:鼎旺勝


價位可親度:鼎王勝


服務態度:都不錯啦(但我愛鼎王的90度鞠躬)


用餐環境:鼎王勝


所以如果要我做選擇~我還是沒改變"鼎王"在我心中的第一順位啦!!


不過聽說鼎旺午間提供給上班族的麻辣牛肉麵更是一絕~下次試了再與大家分享囉!!


店家資訊:鼎旺麻辣鍋


地址:北市大安路一段251號 ( 近信義路口 )


訂位電話:02-27044172


提醒:不可刷卡喔..



我ㄟ同事~育薇跟惠君



很朦朧的照片~~哈哈哈...

arrow
arrow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