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了西餐課後~~


反而是對烘培~蛋糕甜點產生濃厚的興趣!!


最近到圖書館借了幾本烘培甜點的書籍~回來試試看~~


翻了翻決定從最基本的"戚風蛋糕"開始挑戰嚕~~


戚風蛋糕要成功的關鍵當然就是蛋白要打發囉~而且攪拌麵糊的時候不能把發泡弄散~不然就功虧一匱了!


由於媽媽最近買了一大包的黑糖~我呢就決定把食譜上的砂糖換成黑糖


另外因個人很愛葡萄乾~就先用爸爸給我的酒泡了一些葡萄乾備用


反正呢~麵粉...黑糖...酒...雞蛋~~都是從我爸媽的廚房A過來的!!


沒辦法~我的廚房真的是"裝飾用"的


當然~專業的器具~譬如打蛋器~蛋糕模具是絕對沒有的啦!!


於是就很克難的用一般做焗烤飯的烤盤來充當嚕(嘿嘿~也是從我媽贊助的!!)



把蛋白~蛋黃分開打發~加入麵糊攪拌後~200度烤了30分鐘後~就出爐囉~忽忽聞起來都是黑糖香氣


切開之後~下面都是滿滿的葡萄乾~不過由於出爐沒有將熱空氣排出~有點塌了!!




不過在請家人與鄰居嘗試後~大家都說很好吃耶~~


呼呼~真是太開心了!果然是零失敗的戚風蛋糕~~


決定找時間再多試幾次看能不能烤出更蓬鬆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