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的與老爸去河濱晨跑


滿身大汗回到家沖個澡是最享受的事情了!!


就在淋濕全身要開始抹肥皂的時候...


突然很"假會"的把求婚鑽戒拿起來放在掛毛巾的架子上...(乳霜的成分總是讓鑽石霧霧的)


當時還不忘提醒自己拿毛巾時要小心別弄掉了~掉進排水孔就欲哭無淚了!(你們看我很細心吧)


就醬~開始陶醉在洗澡時光(跟super學的)


就在洗完澡拿了毛巾擦完全身~開始吹頭髮的時候....


突然想到~咦?剛剛拿毛巾好像忘了注意我的寶貝戒指了(心裡還os:那應表示沒弄掉!不然怎沒聲音...你白癡阿!最好是有錢到買得起重到掉下去有聲音的鑽戒啦><)


就這樣~~決定還是轉過頭確認一下它還在不在!


什麼!!!不在不在不在了...............


天壓~馬上丟下吹風機不管拼命滴水的頭髮狂找!


終於找到了!!呼呼~果真已經掉到排水孔裡去了(真的很想對自己罵髒話ㄟ~還自以為細心)


此刻我還看得見他在骯髒陰暗的深淵裡閃閃發光!!多虧我洗頭掉落的頭髮把他糾纏住~避免直接通到排水溝去!


怎麼辦怎麼辦???看得到拿不到(再次os:我想我終於能體會什麼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我開始找工具了...筷子.拔眉毛夾子...湯匙..攪拌棒...反正細細長長的兵隊全都出動!


當我屏住呼吸~放手一搏後...結果它還是離我而去!!


撈起來的是我一搓搓的頭髮(sorry有點噁心)還有泡沫污垢(sorry真的太噁心了)


再也看不見它的蹤影!!我真的快要哭出來了我!!


因為我失去的不是幾萬塊的事情~而是它的"無敵"附加價值


紀念著求婚的意義...還有胖胖的用心...這一切一切要怎麼賠得起??還能用什麼來代替??


我慌了真的慌了..跌坐在浴室的地上...對著排水孔~~打電話給胖胖!!


雖然知道打給胖胖也沒有用!但是我實在沒辦法鎮定情緒


我開始問胖胖很白癡的問題:『排水管會通往哪裡??』『那是我們家的管子還是整棟公寓共用?』『我要去那邊找??在樓下哪裡??』


胖胖很鎮定安慰我說:『掉了就掉了也沒辦法』(ps:他此刻人還在客戶那邊哩)


我:『它會不會一直卡在水管裡?』『它說不定還在只是太暗我看不見而已?』『我還有什麼工具能勾它??』(os:我開始自導自演...根本沒打算讓胖胖插話)


胖胖終於找到插話的時機:『你剛剛沒有用鐵絲勾唷』


我:『鐵絲??沒有鐵絲阿??在哪裡在哪裡????』(現在回想:明明就已經掉進去了!還問鐵絲在哪到底有啥屁用)


胖胖:『在後面陽台隔壁水塔那邊』


就醬~我好像看到一道署光!!趕緊去穿衣服直奔後陽台尋寶!!(ps:剛剛都在室內根本無心穿衣服~不過歐巴桑也要有羞恥心~避免不小心嚇到鄰居還是先穿衣服先)


果然!!一捆鐵絲就在水塔邊~欣喜若狂的我馬上衝進屋裡直搗胖胖的工具箱找鉗子


然後又衝去剪鐵絲~還把它塑形鉤子狀(我覺得自己簡直是馬蓋先!!大概是腎上腺素飆高的原因吧)


接下來又跑去拿手動發電小豬手電筒拼命的按壓發電(第一次發現自己的手勁那麼大ㄟ)


再次走近將我推入萬仗深淵的排水孔


我趴下濕答答的地板~帶著小豬手電筒往排水孔照壓照(照之前還不忘祈求神明讓我找到它!os:原來中國人拜神明不是沒原因的!!那真的是一種無形的龐大力量與慰藉~尤其在徬徨無助的時候ps:想不到丟了一支戒指還能領悟那麼多道理阿!)


照了好久!!沒有沒有沒有我不相信我不相信~~(真的快哭出來了啦)


突然眼睛似乎一撇"好閃"~在孔裡的水中~(os:應該不是水的反光吧??)


再次拼命按壓手壓發電小豬手電筒!!(我深深覺得自己好像發電機)亮點亮點~~快快快!!


天阿~我找到它啦~他的那顆小小的主鑽還在探頭跟我說"主人救我!!"


呼呼~這次絕不能再失敗了!!(不然我跟它都會一起被捲入萬仗深淵的)


我告訴自己要冷靜!調整呼吸!!運用智慧~慢慢來...


在腦海中開始模擬各種角度~救難替選方案及緊急配套措施(我看我是做案子中毒太深)


評估出最佳可行方案後~~開始調整馬蓋先般厲害的"DIY鐵絲鉤"衝阿!!


與死神展開一連串的搏鬥後~~~親愛的!!!你終於回到我身邊啦!雖然你的全身沾滿了污垢(sorry!!我真的不知道排水孔裡可以這麼髒)我還是愛你的!!


這件事告訴我們:女人在家也可以很man!!(os:應該是女人沒事在家不要"假會"吧!)


呼~決定寫一首詩送給你~希望你能原諒我的"假會"我再也不會讓你離開我的手指啦!


---------------------------------------------------------------------------------------------------------------------------------------


從彼此相遇的那一刻起 我們不曾分離


我是一時貪玩  才會將你褪去


差一點  失去你 


才知道  更要珍惜


謝謝你 不計前嫌  將我擁入懷裡


這輩子 我決定  緊緊環抱  永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