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多年的馬諦斯、畢卡索、米羅、波納爾、布拉克、勒澤等多位現代藝術大師...


廿世紀現代藝術經典遠渡來台!於北美館展期為4月18日到7月12日


就在倒數計時的第9天~~~我終於可以優閒了利用下午時光來慢慢欣賞...


原以為在非假日的下午前來~~可以很優閒不用人擠人~~


但暑假中就是暑假壓~~當我隻身前來時被排隊買票的人潮嚇到了!!


連導覽的子母機我都沒借到.....定點的導覽解說~~因為人太多也只能聽到片段...


Anyway....就隨意地讓{以古羅馬詩人所描述的田園牧歌般恬靜生活}主題帶領我進入畫家的"阿卡迪亞"的世界吧(ps:阿卡迪亞意指畫家心中作畫的世外桃源)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愛印象派的風格~~主要是因為我看不懂啦!!


與其鮮豔的色彩~~我到覺得利用陰影變化來呈現層次的黑白素描更吸引我!!


不過這次能夠看到80多件大師們的作品~~真的是令人大飽眼福阿!!


特別的是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畢卡索也不是馬諦斯...而是一個較年輕的畫家



葛蘭.布朗的[結構與道德]這幅油畫~~藉由導覽員的解說...他透過一個人頭上卻是長滿菊花


來傳導出想打破風景畫與人物畫之間的藩籬~~~其實作品本身與名字沒有太大的關連性


會讓我那麼印象深刻的原因~~則是布朗精湛的筆觸~~看似層層堆疊但從側面看其實油彩很薄透


真的值得大家親自細細品味~~這是可是在網路圖片中無法體會跟感受的唷!!


.......................................................................................................................................



以風格而言~我最愛的是米羅的作品...除了名氣相當高周邊商品相當多的[米蘭二號]


我更愛[夜裏的人與鳥]...我一直不愛太過於繽紛的色彩...這幅充滿神秘味道的大作


實在令我想像無限....似乎覺得穿透人鳥的眼睛...可以看到深不可測的森林般令人著迷阿~~


........................................................................................................................................



最後再與大家分享一幅[澳圖舒爾的菜園]~~這幅畫很大,色彩很純以黃綠色為主~~看人看了有一種心情神采飛揚的感覺~~~讓人都想在草地上打滾啦(SORRY~他明明畫的是菜園)


反正意思就是那種純粹的色彩~~其實就會令人很感動了!!!總之我就是愛單純的顏色!!


.......................................................................................................................................


當然藝術欣賞也是很主觀的"見仁見智"....畢卡索.馬諦斯.布拉克....也是很棒!!!!


那種現場細細地觀察畫作~~似乎都可以在腦海裡浮現他們在作畫時的情境


是如何用他們的生命~~鍾情於...專注於...奉獻於藝術的精神~~真的值得一看


展期就快結束到7.12~~~快點起身吧!!你還在等什麼呢?


http://www.art-mall.com.tw/project/arcadie/arcadi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