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總是飛快....在幾個月前報考的技師考試...准考證來了!


但是事情總是不能如願~~原本想要臨時抱一下佛腳的我


預定"在忙的工作"也要歇業一周!!衝刺衝刺....


不過案子的總結報告讓我繼續工作到"剛剛"也許晚點還有後續加碼部分....


沒辦法~~誰叫我是個放不下的傢伙!


抿心自問:難道你不做案子就會交不出去嗎?難道公司沒有你工作就會停擺嗎?難道丟著不管會沒人接手嗎?


答案一定是:不會!!!    但是說好聽一點是責任感重  說難聽一點是自以為重要!哈~~怪不得別人


我就是學不會某些同事的小聰明及小手段...來迴避或推辭過多的工作量


但是公司會因此感謝我嗎?會幫我加薪嗎?答案還是:不會!!!


...................................................................................................................................


常常在想~~到底我快樂嗎?


之前朋友曾分享網友的一篇文章"給自已勇氣,做自己.喜歡又期待的工作!"


http://www.wretch.cc/blog/bonnygb/11726983


給了我一些啟示


今天又看到另一個當小學老師的朋友在自己部落格發表的文章"親愛的小超仁們"


訴說著在工作中看著孩子成長的喜悅http://blog.xuite.net/kikilee67/1008/20722108


也給了我一些答案


.......................................................................................................................................


我發現   我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在工作中缺乏與人的"互動"


工作變的不有趣了!每天面對電腦...計畫書...報告書...無情...冷漠....缺乏人性


目的只有一個"在如期的時間內交出應有的進度"


"應付工作"變成事實   而有趣的都市空間與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與設計...離我漸行漸遠


案子結束了...就會有另一個案子銜接...忙碌的生活一波接一波


我沒得選擇案子的主控權...只能接受與面對一個個制式化的規劃模式


感覺自己像台機器...沒有想法...沒有創意...重覆著同樣的動作..日復一日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在這種景氣低迷的時機...我還能忙碌是種幸福吧!


也曾數度的問自己還要繼續嗎?以及真的要放棄嗎?


或者只是需要換各角度來面對事情而已   就這麼簡單 生活  而已....


答案在哪裡  答案是什麼   其實已經慢慢的清晰


有些事情是需要時間才能看出對錯的   有些選擇本來就沒有絕對的


惟有放手一博  才能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  


因為 羨慕別人是沒有用  你不是他 也不會變成他  自己的路自己走  走出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