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80  

豆豆等捷運~~這是型男嗎?哈哈

 

因為下週的中秋連假這天很多上班族都要補班

包含豆拔也不例外~不過我們公司強迫休假(要扣年假)

所以我又安排好,要自己帶豆豆去玩耍了

這次順便與老同學約了~~一起帶小朋友去公托玩

 

DSC00750.JPG

我的國小同學素華&他的女兒(10M) 

 

DSC00691.JPG

 小豆豆的記憶力很好~雖然只來過一次但對空間似乎很熟悉了

一到就衝進去了~完全不想等媽媽脫鞋子

 

DSC00683.JPG

豆豆觀察別人在玩什麼?倆個表情都很好笑

 

DSC00699.JPG  

會拿積木一個個問麻咪這是什麼形狀

 

今天AM10:30還有小花姊姊說故事

說故事前的唱唱跳跳小豆豆好開心

不過跟第一次經驗一樣~老師ㄧ開始講故事

他就跑來跑去了@@一點都沒辦法專心

 

DSC00713.JPG

大家都坐著~就只有豆豆站著看老師說故事

 

DSC00714.JPG

然後默默的從老師旁邊飄過去

 

 DSC00715.JPG

 自己跑去後面玩溜滑梯@@

 

跟在家裡安安靜靜的聽我跟豆拔講故事的情形完全不同

也許是因為外在的吸引力太多~還沒辦法專注傾聽

反正就慢慢來囉~~

 

聽完故事後就可以用證件借玩具了

家長一窩瘋跑出來借上次豆豆最愛的滾珠組被借走了

我就先借了台推車讓豆豆玩

 

DSC00733.JPG

小豆豆一開始玩的很開心~

一直推來推去~~看到人還會煞車轉彎技術了得阿

 

DSC00743.JPG

 

DSC00741.JPG 

 

DSC00739.JPG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豆豆突然推到一個弟弟(1y7m)的面前

看到他正在玩滾珠玩具~眼睛為之ㄧ亮

馬上放下他的推車~去搶球要玩

我還來不及阻止他~他就被那弟弟狠狠的咬了一口

下手臂被烙下深深的齒痕~瞬間紅腫瘀血

當然馬上就是排山倒海的眼淚跟放聲大哭

當下那位媽媽揍了他兒子然後跟我們道歉

我雖然心疼死了~~但也只能說沒關係

我把豆豆抱離現場~安撫他的情緒

然後幫他擦我隨身攜帶的備用藥膏

這小子還兩行淚兩行鼻涕掛在臉上

居然邊哭又邊要開始推推車了

我把他拉到旁邊~趁機跟他機會教育

跟他說不能隨便搶別人的玩具

要玩要先問過人家願不願意一起玩才可以

他情緒終於比較穩定了~然後跟我說:「好」

我就帶他去坐搖搖椅~暫時離開那個空間

 

DSC00727.JPG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不一回就平復下來~又玩得很開心

倒是媽媽我~一直看著他手臂上紅腫淤血不堪的咬痕

心一直在淌血~~自責自己怎麼這麼大意

沒有在被咬之前把豆豆拉開~~

 

不過這個期間那個媽媽跟我道歉不下三次

離開前又抱著小孩來跟我賠不是~

畢竟對方也還是個不懂事的孩子阿(只是攻擊性很強)

我也只能期許小豆豆能在這次的經驗學習成長

 

後來玩了一陣子我又把豆豆帶進剛剛那個遊戲空間

他玩一玩又被一個大姊姊的玩具吸引(初估應該有3~4歲以上)

我看他準備過去拿~我馬上叫住他

我說小豆豆不可以隨便拿人家玩具~你忘記了嗎

剛剛你是不是壞壞,搶弟弟玩具~所以被咬痛痛了

他馬上停住他的腳步~靜靜地看著姊姊的玩具不敢動

我請小豆豆去問姊姊可以一起玩嗎?

豆豆就乖乖的過去問姊姊(我這時候覺得豆豆真的好棒)

那個姊姊本來說不要

但在一旁的媽媽對他說:要懂得分享阿

而且弟弟很有禮貌的問你~你就應該跟他一起玩

姊姊聽了~主動拿玩具給豆豆玩

這時候豆豆知道得到允許才敢靠過去玩,而且還有說:『謝謝』

(媽呀~看到這一幕我都快落淚了)

 

後來時間快到前~人潮也走的差不多了

我趁著豆豆還在跟姐姐玩~跑去幫他借了他剛剛很想玩的滾珠組

 

豆豆看到時超開心的~~玩得不亦樂乎

 

 

DSC00768.JPG

豆豆說:看不見洞洞了(還皺眉)

 

DSC00767.JPG

豆豆敲下去後開心的說:看到了!!!

 

DSC00751.JPG  

然後很專注的看球轉轉

 

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跟我回家

 

DSC00717

離開前還記得要關門~~

 

雖然這次自己帶豆豆出遊的經驗不是很美麗

但對豆豆來說卻是個難忘的經驗

 DSC00770.JPG  

小豆豆手臂上的咬痕~這已經是比較消腫後拍的了~本來周邊整個大腫

 

這幾天幫他擦藥時,他都會說:『痛痛,弟弟咬,豆豆壞壞』

問他下次還要去玩嗎?他會說:『還要!!!

我說那你不可以搶玩具喔~要問人家願不願意跟你玩喔

豆豆說:『好!!不會搶玩具了』

媽媽我雖然心疼卻也欣慰

畢竟總有一天你會去上幼稚園~離開媽媽

要自己面對怎麼跟別人相處

學習如何尊重別人~保護自己~解決事情不是嗎?

或許我是該慶幸~是我在場的時候遇到了這件事情

希望小豆豆又長大了一點~記取教訓

別讓你的皮肉白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重重新公托 故事 玩具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