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超強及語言大爆發,  BUT也很好強!!

 DSC01463.JPG

育兒路雖然辛苦~但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又給父母莫大的成就感

滿兩歲的豆豆最讓我驚呼的是他的超強記憶力

還有他的語言表達能力~~真的是超級超級爆炸期

不再是單字單音~整個完整句子、句型完全沒問題

越來越會講話之後~我也才知道他一直默默的在向大人學習及記憶

會唸詩句~會唱很多兒歌~會學大人講話~接話

然後如果我們唱錯歌詞~還會糾正我們喔~超厲害

更厲害的是自己會運用所懂的字彙~重組句子

常常一語驚人~把大人們逗得笑哈哈,摘錄經典事蹟如下:

◎愛接話◎

豆豆最近真的很會接話~

語言進步的速度真的是令人吃驚阿

調皮搗蛋的時候~說:『媽咪真的會被你。。。

豆豆接:『打敗了!!!

………………………………………………………………

◎唸詩句◎

家裡有一幅「莫生氣」的七言絕句

從小(不到1y)就很愛叫我念給他聽~而且他會很專心

最近我只要唸前面2個字~豆豆就會接下面5個字

而且句句都記得(總共有十來句喔~

你真的讓你老母嚇傻了!!!

………………………………………………………………..

◎說姓名◎

晚上睡覺時,一直要我講故事

我裝睡不理他的話~他會直呼我『李淑娟!!!!@@

也會叫拔比的全名~阿公阿嬤的全名

有時候還會自言自語偷偷複習大家的名字

………………………………………………………………..

◎愛唱歌◎

拿手歌曲迅速累積中~常常跟豆拔你一句我一句的練習

豆豆也算是人來瘋型~臭屁又愛現~~

只要有人來就大唱拿手歌曲!!!一首接一首

連打電話給南投阿公阿嬤~也是一開頭就狂唱

都不用打招呼的~~我看阿嬤應該一頭霧水吧><

 

另外我發現他是個求好心切,自我要求頗高的孩子

當他想學習那樣事物或語言(如詩句)的時候

他會非常專注不斷不斷的練習再練習

但有時過於心急~表達不出來或是做不好的時候

他常會氣得自己大哭~~

雖然努力學習想求好表現很好

但相對這也是我所擔心的

怕他凡事對自己要求太高~壓力會太大

所以未來在成長的路上~我想這是我必須注意的地方

 

【個性活潑外向人緣好】

DSC01404.JPG  

2歲兒說叛逆~我倒覺得小豆豆帶給我的快樂更多

除了不認識的人需要點時間熟識之外

目前還算是一個不怕生的孩子~非常活潑外向&”臭屁愛現

而且豆豆的人緣也相當好~街坊鄰居都是他的好朋友

因為愛笑~有禮貌~又願意跟大家互動~

每天都有好多人來找他玩耍~所以他一點都不無聊。。。

然後在FB人氣也很高~好多好友都把豆豆的照片當手機或電腦桌面

或是告訴我小豆豆是他們心目中第一名的可愛小孩

很感謝親朋好友~街訪鄰居都這麼愛他

豆豆真的好幸福喔~~也讓媽媽很驕傲(臭屁媽)

 

【偏食不愛蔬菜。愛水果餅乾】

DSC01461.JPG  

小時候很愛吃蔬菜的小豆豆

越大卻越不愛蔬菜~我有觀察如果他很餓的時候

就什麼都不挑食~什麼都好吃

不過平日在阿公阿嬤家~總是有好多餅乾零食水果可以吃

整天吃吃吃的結果~就是正餐時間都不太餓

不是邊吃邊玩就是挑食~不然就是只吃白飯配肉鬆

這真的很困擾我呀~~可是阿公阿嬤疼孫子我也實在溝通不來

如果大家有好方法~麻煩跟豆麻分享一下嘿

 

【越大越抗拒刷牙】

本來只是不喜歡給我刷而已

現在自己也不喜歡刷~不然就故意刷臉頰!!!

現在還學會咬牙刷~不把嘴巴張開

所以常常要奮戰很久,還是不知道有沒刷乾淨

好說歹說~威脅利誘都沒用

真的是聰明過頭的臭小子

11月中要來去塗氟了~再問問醫生有什麼好撇步吧@@

因為老木我真的使出渾身解數了

不過也打算開始直接讓他在洗手台試試看

看會不會引起他的興趣囉~

 

【分離焦慮警報解除】

DSC01158.JPG

小豆豆表示:我要去買菜!!豆麻:買什麼呢?小豆豆:飯糰豆漿!!!XDDDDD

豆豆真的長大了~這1~2個月來早上起床上班不再需要18相送了

他知道早上喝完ㄋㄟㄋㄟ~換好衣服穿好外套就是要去上班了

他會在門口等豆拔抱他下樓~~還會念念有詞像個管家公

他說『拔比上班!!麻咪上班!!!豆豆去阿公阿嬤家上班!!!』

哈哈哈~真的很有趣~然後在阿嬤家就開始吵著要吃東西

開心的跟我們說掰掰~~一切變得自然又規律的生活步調阿~~

 

【生長曲線稍微上升】

身高體重停滯了好幾個月的小豆豆

其實還是有偷偷在上升一點點

目前身高約91~92公分/體重13公斤

雖然成長緩慢~但一直以來都比同齡孩子高壯的小豆豆

我倒是沒有太擔心~~只希望他健康快樂就好

 

【豆豆趴趴造及生活點滴】

這個月因為豆麻身體不適~假日就比較少帶他出門

連預訂10月中帶他去墾丁旅遊的計畫也被迫取消

感覺對小豆豆很愧疚~希望身體可以趕快恢復體力

才可以彌補對豆豆的虧欠阿~~

9/30-10/1(2Y5-6D)豆嬤去旅行˙豆麻當兩天全職媽好開心

DSC01256.JPG

小豆豆唯一看的電視節目:天線寶寶(周一~五早上09:30)

今天我在家當全職媽媽~~豆豆提醒我要看"阿波"惹XDDDD

DSC01267.JPG 

 我拿出家裡的蛋糕紙盤~讓他跟天線寶寶同樂

 DSC01227.JPG

 小豆豆把老鼠套圈圈的柄拿來套有"洞"字母~樂此不疲

 DSC01214.JPG

 然後還會自己拿起來先念字母的發音再套上~粉厲害 

DSC01206.JPG

 這張是躺在我的大腿撒嬌

DSC01204.JPG

 在家太無聊~麻麻自拍我們的大腳&小腳曬恩愛~哈哈(豆豆左腳上黑黑的是我給他的胎記喔)

DSC01165.JPG

 已經會自己翻書看書~甚至講故事給我們聽了~表達能力真的進步很多 

 照片 4.JPG   

第一次穿內褲!!!穿上孟芬阿姨送他的小內褲~開心的一直欣賞XD

 10/13(日)(2Y18D)士林美崙公園&科教館半日遊

DSC01439.JPG 

 科教館有好多免費又有趣的資源很適合帶小孩來走走

DSC01353

美崙公園互動式的打水設施很吸引豆豆的注意

DSC01363

  

DSC01401.JPG

 美崙公園有小朋友在吹泡泡~豆豆很開心

 DSC01377.JPG  

 紅色的滑梯~拍起來很特別

 DSC01426.JPG

 第一次自己站著電扶梯很興奮

10/19(六)(2Y24D)跟朋友去吃飯&看新生寶寶

DSC01466.JPG  

 看寶寶前跟童童姊姊一起吃飯

DSC01487  

好朋友的女兒剛滿月~~大大的眼睛很可愛~豆豆也很好奇的一直看呢^^

不過現階段的小豆豆還是對同齡或較大的小朋友比較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