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50.JPG

 回首育兒這兩年 雖然我不是全職媽媽

但是我用的心力 付出的時間 我不覺得有遜色多少

當然也許是新手爸媽的緊張與笨拙~出生時小兒科醫生的耳提面命

讓我時時提醒自己:用心陪伴~努力學習~仔細觀察孩子的成長不可懈怠

我其實很驕傲~因為小豆豆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孩子~他從沒讓我失望

即時媽媽我做得不夠好~或是做錯了~他還是永遠給我正面的回饋

 DSC01656.JPG

當然這兩年來還是有讓我遺憾之處

因為我的個性堅持~凡事要求高、太有自己的想法與主見

讓幫忙我照顧孩子的爸媽倍感壓力~也造成衝突不斷

未來該學習的溝通技巧及相處之道還很長遠~我必須虛心檢討

不然大家都是為了孩子好,卻因此而傷了和氣

對於已經是個半懂的小大人來說真的是很差勁的身教

這是我對自己的生日期許。。。

 

至於剛滿2歲的小豆豆

孩子。麻咪希望你能繼續快樂成長、平安健康

麻咪也會努力學習怎麼與你相處~當個了解你~懂你的母親

並且平和的陪你度過每一個成長叛逆期、有原則的教育你

最後還是要謝謝你 願意來當我們的孩子 媽咪永遠愛你

 

講完了豆麻囉嗦的生日願望~當然也記錄一下我們母子倆的生日同慶嚕

1102(六)這天沒有大肆鋪張、沒有呼朋引伴~~

請豆拔買了一個全家都愛的起司蛋糕~到豆嬤家慶生

身邊都是最親的家人~我很幸福~豆豆也很開心

今年的他已經會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了

還會很急躁的一直嚷嚷:『吃蛋糕吃蛋糕~~真的很搞笑』

然後我也教會豆豆許願,他會雙手合十說:『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喔』

ㄏㄏ~~其實只要全家人聚在一起~簡單就是幸福。。。

 DSC01648.JPG

DSC01647.JPG

唱生日快樂歌~~

DSC01652.JPG  

豆豆自己吹蠟燭~~

DSC01649.JPG

不過吹蠟燭前不要急著要吃嘛~~阿母還沒許願

 

DSC01651.JPG

豆豆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唷

DSC01654.JPG  

喔耶切蛋糕了~~豆豆最期待的時刻~~

由於大家太忙著吃了~所以沒繼續拍照~~ㄎㄎ

 ------------------------------【結婚5周年暨小豆豆滿2歲紀念照】-------------------------------

今年不免俗的~我們利用婚紗公司送我們的每年周年照來拍全家福了

刻意等到豆豆滿2歲的那個週末去拍照(10/27)

不過遺憾的是這次小豆豆心情不太好~~一直不配合或大哭

所以搞得攝影師很冏~~我們也很尷尬~所以並沒有拍很多張

因此這次我並沒有太期待~然後我們也拖到11/23才去挑片

哈哈哈~~果然不到5分鐘就挑完照片了~很勉強的挑出2張照片

第一張是一開始拍的~~小豆豆還有點笑容

第二張是哭過的樣子~~眼睛還泛著淚光@@

不過這次拍不好不能怪攝影師~~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但是阿不管是好是壞~~這對我們來說也是個重要的紀念咩

大家就加減看看囉^^”

0 (6).JPG

唯一一張有微笑的小豆豆

0 (5).JPG  

這張剛哭過~還皺著眉頭眼泛淚光勒~~

但不管如何都是珍貴的成長紀錄壓~~大家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