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6產檢被告知要作羊膜穿刺後~其實我自己很猶豫

 我不是害怕穿刺的針~而是怕不必要的風險

 每天想來想去還是拿不定主意~突然想到台北市有初期唐氏症篩檢的補助

 決定先來預約~等看到報告出來再決定要不要穿刺也還不晚

 上台北市衛生局查詢了一下特約的醫院~哇有幾十家ㄟ還蠻方便的

 我後來預約了離家較近的【馬偕醫院】

 妊娠評估中心的小姐幫我排在13週前的週二早上

 於是我跟豆拔就上班前請假兩小時來檢查。。。

 因為有事先預約時間(AM8:50)所以其實沒有等待

 先請我量體重(ㄟ~瘦了耶!)提早10分鐘進去填資料~

 等上一位產檢的孕婦檢查完輪到我也才9點整

 當初預約的時候~小姐就關於懷孕的資訊問得相當仔細

 檢查當下檢驗醫師也重複再問了許多問題~

 如最後一次月經日期、預產期、產檢醫師、是否自然受孕、第幾胎等等

 然後檢驗醫師超仔細的幫我照超音波~也會很仔細的跟我解釋狀況

 今天的重點是看心跳血流方向~頭蓋骨發展是否完整~

 還有最重要的是測量頸部透明帶的尺寸

 12W6D-2.jpg   

12W6D-1.jpg

 

頸部透明帶0.17cm

頭圍2.17cm

身長6.8cm

 現場可以判斷的醫師都會直接告訴我正常

 其他就要配合血液的檢查報告了。。。

 檢查完就去批價(因為有補助只需掛號費100元整)

 然後抽血~說實在我被馬偕醫院超多的病患嚇到了

 我抽到的號碼需要等待前面約100個人抽血才輪到我!!!(大約等了40分鐘)

 於是我就請豆拔先去上班~我自己等待抽完血再坐捷運去上班

 妊娠評估中心的小姐說報告大概3週內會寄給我

 不過我很快就收到了呢!!!

 檢查的結果為低危險群~讓我跟豆拔當下著實放心不少

 至於到底要不要做羊膜穿刺~就還有時間再考慮考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