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羊膜穿刺一直存在著害怕及質疑的我

一直舉棋不定的想逃避~儘管做初唐的檢驗師及產檢的醫師一再建議我要做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人生真的充滿賭注~做與不做真的很難抉擇

 

原本一直仗著初唐檢驗結果為【低危險群】想直接忽略羊穿一事

但不知道是冥冥中有註定還是怎樣~只要念頭一起

就剛好會有朋友主動跟我談到這件事~然後一直勸我要做不要冒險

而豆拔一向採尊重我的意見~我最後為了放下那顆懸著的心

還是決定就做吧!!!由於我太過於害怕檢查風險~

IMG_2723.JPG  

所以決定要做就來找【柯滄銘】醫師!!

講到羊膜穿刺我想沒有人不知道他~其實我也不是崇尚名醫或權威

而是我在想他肚無數~至少經驗豐富技術純熟吧!

 

由於沒有先網路預約~自己選了1218平日早晨決定來現場排隊抽號碼牌

豆拔陪我來大概7點半就到了~8點診所開門抽號碼~9點準時看診

IMG_2726.JPG 

 IMG_2724.JPG

我很幸運的抽到8號算很前面(網路掛號是單數~現場抽號碼牌是雙數)

IMG_2720.JPG

雖然柯滄銘的看診人數很多~但是所有的掛號看診流程都安排的很順暢

IMG_2722.JPG

醫師也非常準時的在9點開始看診~所以不會讓人覺得很混亂

 IMG_2725.JPG

而且診所居然還有提供茶水茶包及咖啡~真的是很貼心阿

隨著號碼一個個跳~我的心情也跟著越來越緊張

終於在快10點時輪到我了(先生可以全程陪同)

一進入診間~是一位護士進行羊膜穿刺之染色體檢驗的解說

然後最後用很肯定跟慢速度的語氣說【這檢查非常安全】

講完會問有沒有問題~沒問題就換到裡面的椅子等候

再躺上檢查台之前~總共換了三次椅子吧

每次護士說換到裡面我都以為要開始做了~~害我超級緊張的!!!

終於輪到我了~~~~躺上檢查台(抖~

其實就跟一般產檢照超音波沒什麼兩樣醫師人很親切

一開始用超音波很快速的幫我照各個部位跟測量大小

然後跟我說是週數正常的女生(開心開心~更加確定性別了)

也列印了一張超音波片拿給的豆拔

17w.jpg  

頭圍3.93cm(16w4d)

身長12.01cm(16w3d)

體重221g(17w3d)

接著護士叫我手放在頭上不能拿下來~要開始做穿刺了

拿了5根沾了碘酒的大棉花棒說要幫我肚子消毒

IMG_2727.JPG

然後要抽羊水的針就來了~還一直叫我看(我是卒辣抵死不從)

接著護士拿著照超音波的儀器在我肚子上

醫師很快速的就把針插下去了~~(其實一點都不痛ㄋㄟ)

IMG_2729.JPG  

(背影為鼎鼎有名的柯醫師~正在幫我抽羊水ING)

接著就叫我看右邊的螢幕~跟我說白白的針頭在這~胎兒在這很安全

大概抽不到半分鐘吧~~就結束了。。。(疑?好空虛)

護士拿著抽出來的羊水請我們確認上面的名字跟我的出生年月日

(好神奇喔~~羊水居然是黃色的耶!!!我以為是像破水時的透明無色一樣)

確認完護士就叫我起來~ok~一切日常生活正常不用刻意避免什麼

並且請我在外面作5分鐘不會暈針就可自行離開

2週後會簡訊通知檢查結果~檢查報告會限時掛號寄出!!!

離開診所時大概1020~~然後豆拔就載我去上班囉~

其實真的抽完羊水後沒什麼不一樣的感覺~也真的比扎針還不痛

 

在等待結果的這兩週~其實我沒特別去想或忐忑不安

因為我心裡就是很堅定的認為一定沒事阿~去做檢查真的只是求個安心

很巧的是2週後剛好在2013年的最後一天,很準時的收到診所的簡訊

【您在本院所做的羊膜穿刺檢查為染色體正常的女生】

然後下班回家我就收到檢查報告了耶~~真的好快喔!!!

除了開心~還是開心~~對我來說沒什麼比這更棒的新年禮物了!!

希望小貝貝能繼續建健康康的長大~~然後平平安安的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滄銘 羊膜穿刺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