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17.JPG

小貝貝剛出生的小腳丫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我終於回來除草了

本來以為出關就可以好好上來寫文~

但是【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有雙寶的日子每天忙得團團轉~

到今天才擠出一點時間上來寫生產的紀錄文

其實還有貝貝成長點滴~月子中心住後感想要跟大家分享

但礙於時間有限~只能慢慢來了

也謝謝這段時間大家的關心,你們的祝福我都收到了感恩。。。 


 

回顧生產的前一晚本來是要提前住院的

(因為我是排第一刀,醫生建議提前入院)

還記得0520那一夜,我在豆嬤家陪著豆豆入睡

打算等豆豆入睡後,我再跟豆拔去婦產科待產

誰知入夜後徬佗大雨不停的下~

我跟豆拔一直等到12點,雨都還沒有變小的跡象

產房的小姐打來關心~說雨很大我可以選擇0521早上六點前入院

於是後來我跟豆拔早上五點多起來盥洗出發

DSC06617.JPG    

這一夜我當然沒睡好~臉色很蒼白,連護士都說你該不會沒睡吧?

到院後~換衣服、浣腸及打點滴等~感覺時間過好快

後來上了手術檯~我真的超緊張的~

(我生產的婦產科不建議先生進手術室陪產)

還好護士跟麻醉師一直跟我聊天舒緩我緊張的情緒

麻醉師要我彎成蝦子狀~打了半身麻醉

然後拿針刺我的下半身~問我痛不痛以確認麻醉效果

不久醫生來了~我聽到電刀的聲音(護士說電刀比較不會流血太多)

護士跟麻醉師一直跟我講話~要我看著自己的心電圖緩和呼吸

然後我就聽到醫生說:『哇~頭很大耶!!XDD

接著就聽到小貝貝的哭聲了~然後我就看到小貝貝被抱出來

給我看了一眼就抱到旁邊去清理了

DSC06618.JPG

DSC06619.JPG  

剛出生豆拔拍下的小貝貝!~~

然後我開始覺得胃好不舒服~感覺好像肚子被掏空一樣

麻醉師要我慢慢呼吸~說醫生在清我的胎盤

但我真的好不舒服~跟麻醉師反應後

他說我太緊張了~於是徵求我的同意後在點滴裡打了麻醉讓我小睡

不知過了多久~麻醉師拍拍我說:『你睡很久了!該起床了』

當我醒來睜開眼睛時~醫生早就離開了~剩下一個護士&麻醉師陪我

然後小貝貝在旁邊的一個小床上

DSC06721.JPG    

這時護士把她抱來我胸前,幫我們拍張照留念

(ㄟ~但是好像沒有想像趴在我胸前的感動場面)

不久豆拔也到手術室跟護士一起推我到病房了

而小貝貝就被帶到嬰兒室去了~~

DSC06624.JPG

出生第二天照片

DSC06653.JPG

出生第四天照片~幾乎每天都長得不太一樣

跟現在快兩個月比較差更多嚕~嬰兒真的變化很大成長迅速阿

總之這次的生產過程非常的順利跟平靜

很謝謝神明的保佑&大家的祝福

 

另外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大醫院&婦產科生產的不同

我覺得婦產科的護士比較和藹可親(或許是我比較幸運啦)

在住院的這五天都非常的照顧我~有什麼問題都隨CALL隨到

然後嬰兒室也沒有那麼多BABY~感覺護士可以好好照顧貝貝

也不會像大醫院醫開始就一直要你餵母奶(壓力好大)

前三天醫生護士都要我好好休息~不要想那麼多

加上我有地中海貧血~~醫生也要我不要太快下床避免暈倒

於是我到第三天才下床(也才排氣慢慢進食)

DSC06639.JPG

0524第三天下床去餵貝貝喝ㄋㄟㄋ ㄟ~這算是正式端詳我女兒的第一天!!

IMG_4423.jpg  

第四天才開始分泌乳汁(約10CC.)反而比第一胎一開始多耶!!

也許是比較沒壓力&有得到休息~後來奶量也有追上來

IMG_4431.jpg

接著第二次擠奶快30cc

 DSC07287.JPG

到月子中心後~晨奶最多有到160cc,其他平均一次也有100cc 

雖然不是全母乳,但目前也只需搭配一餐配方奶喔!!

   

總之大醫院跟婦產科都各有優缺點

我的經驗談,就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剖腹產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