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 mur mur
♥真正的付出。不是給自己想給的,而是給對方想要的♥2017新目標~勇往直前GOGOGO!

DSC08575.JPG  

不知道這個中秋連假大家是不是都有用力的玩耍

我倒是很用力的在帶孩子~連帶三天不夠還自己加碼請假一天

只為了想彌補豆豆每個週末跟著我們奔波照顧貝貝

休一天假~讓我完完全全的屬於豆豆

既然特地休假了~當然不能浪費一分一秒

早上幫豆豆排了健寶園的藝術體驗課下午預約了內湖親子館

想說可以好好的幫豆豆放電一下~沒想到他越放越多電

我這把老骨頭都快散了XDD(真是自作虐不可活阿)

廢話說完了~這篇先紀錄一下這次上課的內容及成長嚕!


會知道這個體驗好康團購價~要謝謝小麻糬的辣媽婷小妞給的訊息

其實之前豆豆就有到健寶園上過PLAY課程(板橋1 2)反應還不錯 

所以讓我這次不加思索的趕快購入團購卷並預約了上課時間(敦北)

DSC08534.JPG

DSC08535.JPG  

DSC08533.JPG

貼上名牌的小豆豆相當開心的向我炫耀著!!   

目前以豆豆的月齡上的課程是Art2】2~3years

寶寶的創作力將在Art 2中甦醒!原本無意義的塗鴉開始成為有意義的形體,他們會告訴你:「這是太陽」、「這是汽車」、「我畫的是我」。寶寶透過圖畫表達自己,創造藝術作品,並強化運動技巧。這時的著色遊戲不僅是將畫筆停駐在紙張上,他還學到混合顏料,運用想像力帶給顏色生命。這個年齡的寶寶不僅喜愛著色,而且還喜歡用膠水、亮片、各種質材來創造勞作品。在扮演遊戲中,寶寶嘗試不同的道具服裝,隨心所欲地成為公主、太空人、警察或牛仔!聽故事時間中,不僅啟發寶寶的智慧,同時更能促進肢體發展。現在就讓寶寶的想像力起飛吧! 

雖然距離上次體驗課又隔了半年的時間~也在不同的中心上課 

但或許是裝潢&空間布置都很像~感覺豆豆很有熟悉感一點都不陌生

DSC08537.JPG

今天時間來的比較早~我先帶豆豆在教室外玩玩具打發時間

不過時間還沒到他就一直吵著要上課~要上課(是有沒有這麼期待?)

DSC08544.JPG 

這是豆豆人生中的第一堂藝術課程~這也是豆豆人生中的第一堂藝術課的教室

DSC08540.JPG 

上課教室已經放滿了老師要上課的工具(色盤~色筆~顏料等)

DSC08543.JPG 

還有上課的畫紙也已經貼在牆壁上了 

1.一開始上課老師先唱歌~請小朋友拍拍身體某個地方帶動唱 

豆豆很害羞一直躲在我懷裡不肯說話跟動作(這時期的豆豆變超害羞

然後老師說明今天上課主題是【色彩】(紅色&黃色&兩種混合變橘色

不過後來正式上課後~有漸入佳境的fu~ 

2.接著老師請小朋友自選要畫畫的圖紙然後再挑一支麥克筆作畫

DSC08614.JPG  

DSC08554.JPG  

豆豆挑了他最喜歡的紅色~然後畫了一個圈~接著豆豆又用線條塗掉圈圈

DSC08555.JPG

3.之後老師請小朋友去領色盤&畫筆

DSC08558.JPG

然後先給了黃色顏料讓孩子作畫~這是豆豆第一次拿水彩筆上顏料

對他來說這應該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所以他玩得很開心

DSC08568.JPG

DSC08564.JPG  

接著老師又給了他紅色的顏料~引導他攪拌~讓他看著顏色有了變化(黃+紅=橘)

DSC08577.JPG

然後讓小朋友們繼續自由作畫 

DSC08583.JPG  

豆豆不斷的畫直線&橫線~幾乎佈滿整張圖畫紙了

DSC08585.JPG

"燈燈燈"小豆豆的第一張大作完成!!(雖然我真的不知道他在畫什麼)

畫圖途中豆豆一度想加顏料一直要我跟老師說~我請他自己去說~他原本不敢

還隨便找一個小朋友指著說"他去跟老師說啦"~我跟他說是你想要畫要自己跟老師說老師才會給你阿

後來豆豆真的鼓起勇氣去跟老師說他還要一點點紅色!!(真的超棒的~是說媽媽也太容易因為孩子的小舉動雀躍了XD)

DSC08596.JPG  

4.完成大作後~老師請大家放好畫具&請家長幫忙脫掉圍兜就開始講色彩的故事

很注重孩子互動的上課方式~讓孩子發言說繪本上是什麼顏色

雖然豆豆還是躲在我懷裡~但他已經敢大聲跟老師說出是什麼顏色了!!(媽媽再次感動不已~哈哈)

5.接著一樣是以黃色及紅色為主題~玩勞作

DSC08599.JPG  

豆豆自己去跟老師領勞作的材料唷

DSC08602.JPG

老師先請小朋友看看透過黃色玻璃紙看到的世界

DSC08604.JPG 

再透過紅色玻璃紙看到的世界

 DSC08605.JPG

接著再請他們把兩張紙疊在一起~觀察變成橘色的變化

DSC08617.JPG   

然後由家長一起將玻璃紙黏在圓筒上並在上面自由貼上喜歡的材料

豆豆只挑圓形的素材~由我幫忙塗口紅膠再讓他自己貼上

DSC08613.JPG

將將~這是豆豆的完成品~獨一無二的望遠鏡喔~哈哈

DSC08618.JPG

做完勞作~豆豆很棒的把工具還給老師ㄛ

6.做完勞作課程還沒完呢!!接著要玩黏土了唷(是說這堂課還真忙碌阿)

DSC08625.JPG

老師先請小朋友把黏土壓扁

DSC08631.JPG

力道還不夠的豆豆~就由我幫忙~請他把手疊在我的手上面幫忙壓

(自己好愛這張照片阿~拍下當下的感動~長大後他還願意跟我手疊手嗎?是說我心裡的小劇場還真多XD)

DSC08640.JPG

接著老師請他們動手撕下黏土&把他們搓成長條形(豆豆說像起司棒)

DSC08642.JPG

接著老師拿出模型工具讓小朋友自由選用(豆豆一開始又挑了他最愛的紅色)

DSC08652.JPG

來回練習讓他們一次拿一個模型來使用

DSC08647.JPG 

練習從模型中把黏土取出(當然豆豆的捏碎了~哈哈)

總之開心就好~今天就在很充實的活動內容結束藝術課程

DSC08660.JPG

老師在課程結束後~會給小朋友一張小貼紙&大擁抱(當然豆豆不領情的跑掉~哈哈)

後來看到play教室的溜滑梯忍不住衝進去溜了起來

DSC08672.JPG

DSC08679.JPG  

DSC08681.JPG 

回顧半年前第一次來上課生澀的豆豆~真的發現在互動上他成長很多(雖然還處於害羞階段)

這個早晨豆豆就在愉快的體驗中度過

DSC08671 

接著下午內湖親子館~有沒有把電力十足的豆豆放電成功呢?下回分曉嚕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Barbie Sweet Home♥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婷小妞
  • 你真的太強了啦~~
    連續四天帶小孩..
    還火速生出文章來~~佩服佩服啊~~

    豆豆感覺玩的很開心耶...
    畢卡豆畫的畫作我們平凡人當然看不懂啊..

    用玻璃紙去看色彩的變化好特別唷...
    還可以做成望眼鏡很好玩耶~
    回家還可以再玩很久~~讚..

    話說媽媽的內心戲真的好多~~我快笑翻

    對了~我們上完藝術課時~店家有告知可以購買2堂520的體驗課程~
    你有購買嗎~~
    我買了..所以後來又去玩了..play...哈哈~
  • 我一點都不強啦~回來上班至少還可以偷個閒
    利用早上早到公司可以先整理照片~中午休息時間寫文
    像小麻糬都24小時在你身邊你還能寫文上班才強

    不知道台中的課程跟台北有什麼不一樣~小妞記得分享喔

    哈哈我想跟你擊掌拍手ㄟ~~因為我也又買了520體驗課
    他說可以play&music課搭配各一堂~不過我還沒有去上(應該是10月份)

    barbie 於 2014/09/12 10:12 回覆

  • shelly的媽
  • 豆麻真ㄉ有強
    可以利用上班前ㄉ時間和午休時間寫文章..
    不用午睡真ㄉ很強..
    我每天中午沒睡整個下午都在恍神很不舒服@@

    豆豆是左撇子ㄟ...一定是個超級聰明ㄉ小孩
    這種課程好好玩喔!!
    看豆豆玩得很開心...

  • 至少在公司的時候我可以坐下來喘口氣
    那種沒小孩吵偶爾忙裡偷閒的感覺~
    比起妳們24小時在孩子旁邊待命~真的好太多了啦
    我沒睡午覺的習慣~因為我們公司中午休息時間只有1小時
    吃飯又加上想寫文~只好犧牲小憩嚕
    不過常常下午也會"釣魚"就是了~哈哈

    豆豆從小教慣用左手
    會請他用右手~但是他不會兒就自然又換回左手
    雖然長輩會碎念~但我覺得就順其自然由他去吧
    豆豆第一次上這課程覺淂很新鮮
    不過我覺得費用還是太高了~偶爾上上體驗課偷學一下老師在教什麼
    打算以後在家可以如法泡製跟小朋友玩阿
    瑾麻也可以在家試試唷~誰說一定要出門花錢呢?

    barbie 於 2014/09/16 11:4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