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 mur mur
♥真正的付出。不是給自己想給的,而是給對方想要的♥2017新目標~勇往直前GOGOGO!

DSC09686  

最愛看到寶貝的燦爛笑容~媽咪的就會完全溶化 


 

【奶量及作息】

目前平均每餐奶量約180CC.(每4小時喝一次,晚上睡覺可隔6小時)

有時候太餓(一直翻身練趴趴熊)可以一次喝到200C.C.C還意猶未盡

之前3~3.5小時喝一次~喝奶邊喝邊玩~奶涼了還不肯喝(斷斷續續約30分鐘)

現在刻意拉長喝奶時間~肚子餓了就狂喝(10分鐘內完食)~輕輕鬆鬆大人小孩都開心

目前一天5餐奶(3餐半母奶,1餐半配方奶),還沒開始添加副食品

打算下個月(5~6個月)開始嘗試10倍粥~再看適應狀況調整嚕!!

【作息】與上個月差不多

10/18當晚甚至連續10小時不喝奶!!!太厲害了

晚上7點半喝完到翌日5點才醒來喝奶!!!

貝貝也是個好奇寶寶~白天喜歡坐推車出去走走看看

感覺快長牙了~每天欺負他的小花、長頸鹿~咬不到還會生氣大叫!!

另外值得紀錄的是除了要睡前會小歡哭哭需要抱著哄睡外

其他時間會自己玩也很愛笑~就算肚子餓也不會哭哭喔

固定每天下午(第三餐)喝奶時恩恩~然後洗屁屁順便洗澡

目前作息節奏如下

白天:喝奶→陪玩(1~1.5hr哄睡(0.5~1hr)→小玩(1hr)→喝奶

晚上:喝奶→睡覺(6~7hr)→喝奶

第一餐AM:06:00母奶

第二餐AM:10:00母奶

第三餐PM:14:00母奶

第四餐PM:18:00母奶+配方奶

第五餐AM: 0:00配方奶

【生長曲線】

10/19測量(4M28D

身高:66公分;身高百分位:介於 75 ~ 85 之間

體重:7.5公斤;體重百分位:介於 75 之間

頭圍:42公分;頭圍百分位:介於 50 ~ 75 之間

是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喔~

不過令人心疼的是10/12那周被我傳染感冒了~鼻塞無法喝奶好可憐

10/14有帶去看醫生~經過治療已經好很多了!!

((媽媽我一定要好好保重~同時傳染給豆豆跟貝貝真是太罪過了))

【九九重陽節~小貝貝翻身了!!!4M11D

小貝貝真的是一個棒寶貝

雖然週間媽咪不能在你的身邊陪伴

但是你還是很努力的長大壓~~

不到4個半月就學會翻身的妳

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翻身當趴趴熊,然後得意的笑】

目前往右翻比較順手~左翻還需要大人幫忙輔助

不過已經很厲害了唷~~媽媽以妳為榮啦!!

週末回去的時候~妳總是會給媽咪燦爛的笑容

還會假哭跟媽咪撒嬌~像是在抱怨我太少回來看你似的

還有最喜歡跟拔比開槓”~總是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著嬰兒語

然後也很喜歡豆豆哥哥抱抱妳~妳總是會開心的尖叫

這麼小就這麼聰明的小女孩~真的很讓人憐惜啊~~

【照片錦集】

咬咬咬系列

DSC09094.JPG

豆豆哥哥當初是綠色小花~貝貝是黃色小花!!

DSC09095.JPG

咬一咬~  

DSC09096.JPG

舔一舔

 DSC09106.JPG

看一看~(還皺眉頭是哪招?)

DSC09127.JPG

新朋友~長頸鹿"蘇菲"~(臉上的傷勢她自己抓的XD)

DSC09133.JPG

貝貝拿來吹笛子??

DSC09167.JPG

耳朵也不錯吃啦!!

DSC09692.JPG

很喜歡坐推車看風景~但是嘴巴也是不得閒壓~ 

DSC09712.JPG 

然後貝貝真的跟蘇菲有仇~~還把牠對折咬!!!咬之前還會發出怒吼聲!!!   

DSC09160.JPG

鈴鐺鴨鴨也難逃貝貝的嘴巴!!! 

DSC09633.JPG

奶嘴也發明了新吃法?! 

貝貝愛看書系列

DSC09604.JPG

媽咪先導讀一下

DSC09608.JPG

照片顯示~媽媽很賢慧感冒喉嚨痛~還是很努力講故事!!

DSC09636.JPG

貝貝說我很厲害了~會自己拿書看了唷!!!

DSC09640.JPG

看布書貝貝敲開心!!背後的原因是.... 

DSC09644.JPG

DSC09646.JPG

又咬到書了XDDD  

趴趴熊系列

DSC09610.JPG

翻身4部曲:1.側身用力

DSC09611.JPG

2.手腳跨過去~準備翻身

DSC09614.JPG

3.翻過去了!!!

DSC09615.JPG

4.把壓在下面的手抽出來!!!

DSC09619.JPG

然後得意的笑!!!貝貝好厲害唷!!!(順便流口水)

DSC09654.JPG

然後開始表演吃手

DSC09658.JPG

你在看我嗎??

DSC09663.JPG

DSC09665.JPG

吃拳頭也不錯喔!!!

DSC09752.JPG  

DSC09799.JPG

DSC09811.JPG

DSC09813.JPG  

 兄妹情深系列

DSC09576.JPG

雖然貝貝總是很用力的抓豆豆或踢豆豆  

DSC09580.JPG

雖然豆豆嘴巴總是說不要妹妹 

DSC09591.JPG

但總是忍不住抱抱妹妹~額頭碰額頭輕聲細語跟貝貝講話  

DSC09696.JPG

甚至當起大哥哥~幫忙推推車~  媽咪好感動哪~ 

其他寫真

DSC09177.JPG

貝貝在觀察海馬先生 

DSC09193.JPG

好同事來探班~來看可愛的小貝貝(請忽略黃臉婆豆貝麻~哈哈) 

DSC09726.JPG

DSC09735.JPG

愛比蓮花指的貝貝 

DSC09776.JPG

天氣冷戴帽帽~可是頭太大了啦~每頂帽子都太小XD

DSC09777.JPG

DSC09788.JPG

 快滿5個月的時候~練習坐坐(約1分鐘) 

DSC09787.JPG

貝貝好得意的樣子呀~~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Barbie Sweet Home♥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聖德電腦
  • 豆麻好認真好仔細在幫貝貝做成長記錄
    這將會是送給貝貝最棒的禮物
    豆麻有一對還很依賴父母的心肝寶貝
    雖然近期會犧牲不少玩樂的時間
    要好好珍惜好好享受這段光陰
    孩子需要父母陪伴的時期過了就過了
    想回去也不可能了
  • 貝貝暫時不在身邊
    媽媽的愧疚感很深
    每週相見總要細細端詳我的小公主

    妳說的對~過了就過了~~
    現在覺得苦以後只會記得甜
    年後貝貝就要回台北了
    我一定會更加珍惜全家人在一起的日子
    至於玩樂來日方長
    最重要的是一家人能夠在一起
    謝謝你總是給我好多的經驗談
    然後提醒我要把握當下!!!

    barbie 於 2014/10/23 13:00 回覆

  • shelly的媽
  • 看到第一張我就融化了

    4~5個月就可喝到200CC食慾很好.讚啦!!
    晚上睡眠也長.真的是大人輕鬆小孩開心

    咬咬階段最可愛了!!
    長頸鹿咬不斷.一定粉氣
    不管咬什麼給西.每個表情都Qㄉㄟˋㄉㄟˋ~~~我想咬你
    兄妹情深ㄉ畫面好令人感動
    完全沒看到黃臉婆..因為我眼裡只有貝唄...哈哈!!

    2個孩子的成長紀錄都寫得很精彩~豆貝麻辛苦了
    還有啊!!要保重在保重身體喔!!
  • ㄏㄏ我也融化了啦~~
    200西西只有一次~平常是180西西
    不過也算很ok了
    晚上跟著長輩很早睡
    白天倒是很淺眠

    對阿~雖然不是新手爸媽了
    可以重新帶新生兒還是覺得很新鮮有趣
    這時期最Q了~~錯過了就回不去了
    趁機會媽咪要多咬幾口才行
    ㄚ姨也找時間快來咬吧~~哈哈

    最後謝謝瑾麻的關心!!我會保重自己的!!
    妳也是唷~啾

    barbie 於 2014/10/31 12:57 回覆

  • 婷小妞
  • 芭比真是太強了~~
    有2個寶貝還有辦法認真寫成長紀錄
    而且還準時出刊真的好厲害
    超佩服的~~

    貝貝頭好壯壯白白胖胖的好可愛喔
    看她的笑容真的會融化耶
    真的超想咬一口唷...
  • 沒得出去玩沒有遊記寫
    只好安分的寫成長紀錄ㄚ~~哈哈
    我好羨慕小妞一家的遊樂生活捏
    你們家的文章超精采!!

    謝謝阿姨稱讚~等貝貝大一點
    再帶去給妳咬嘿~哈哈

    barbie 於 2014/11/07 12: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