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67.JPG    

這個決定我說考慮了三年真的不誇張

考慮到老大都過了法規可請領的時效性

掙扎來自於自己對當媽這個腳色沒自信

還有不想當黃臉婆的少女情結當中(疑?這句話怪怪的)

 

我也必須坦白說雖然已經不是新手媽媽了

但是面對一打二的生活~光想就很挫。。

(因為決定請育嬰假~就想讓豆豆再晚一點去上學)

 

首先面臨的是”雙寶作息不同的挑戰”

畢竟貝貝在鄉下可是早睡早起滴

要回來適應台北生活一開始絕對會有陣痛期

還有當貝貝在小睡時~豆哥卻精力旺盛時該如何解套?

就有待我慢慢摸索及磨合啦。。。

 

至於要請多久的假呢?一開始先設定半年

之後再看的狀況決定是否要再續請或做其他的打算

當然這半年對自己也是有一些目標性的期許

前三個月以訓練豆豆的自理能力及建立規矩為主

後三個月為陪伴及支持度過豆豆上幼兒園的適應期

 

至於貝貝的部份~建立新的作息及培養親子關係為主

希望她能每天都快樂成長~平安健康的吃喝玩樂睡

 

不用想也知道一開始一定是很忙~很亂~很抓狂的生活吧?!

但是我相信能24小時陪伴孩子的日子還是甜蜜比較多

雖然我不是完美媽媽~但我期許自己能做孩子的快樂媽媽

因為我知道孩子不會在乎媽媽做的菜有多美味~或是有沒帶你們去哪玩

但我相信他們一定能感受到我的陪伴有沒有歡喜甘願

所以即使當你們在調皮搗蛋還是製造麻煩的時候~

我都要告訴自己開心面對及平靜處理~這是我給自己期許跟挑戰~~

親愛的雙寶~請多多指教!!!

DSC02049.JPG

 

最後預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都能”羊羊”得意

arrow
arrow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