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2014年末許下的夢想 終於實現了

感動 興奮的心情 其實很難掩飾 也很想分享

卻因為婆家的一些事 必須暫時保密

可是當下的喜悅跟過程很想記錄下來

想了想唯有在這個天地..我才能暢所欲言

儘管因為照顧倆個寶貝的關係 幾乎荒廢了這個園地

不過當開心的時候..當難過的時候

還是會想要回到這裡紀錄下當時的心情

 

2014年到底許下了什麼的夢想呢? 其實就是「換房」

而嚴格說起來自從生了孩子後就一直計劃要換了

畢竟我們現在的家只有一個房間未來鐵定是不夠的

但當時豆豆還小我們也不急一直到貝貝出生後

我們覺得真的要開始積極看房了

我們的作法是先在591上面尋找再打電話給仲介約看房

當時貝貝還在南投婆家~每個假日我們都北中奔波 幾乎不間斷

所以只能利用週間下班晚上的時間約看房子

想起來豆豆真的很乖巧配合平日跟我們看房/假日陪我們奔波看妹妹

不過我很堅持看房要帶著豆豆去

因為人家說房子好不好~看小孩的反應最準

真的有遇過豆豆怎樣都不肯進去還哭鬧要回家的房子

那種我們當然就直接淘汰了

不過那些都是少數啦~~大部分豆豆都說我喜歡我要買XD

 

而遇到大約就在2015年初的時候

591看到時我跟豆貝拔都相當的喜歡

很快的就在1/9第一次與「她」正式見面

哈~~只能說我們都很喜歡..不管是坪數..房間需求..裝潢風格..

真的都很符合我們的需求與個人喜好~也沒有重大風水瑕疵

唯一不符合就是「價格」已經超出我們的能力範圍「很多」

初步請仲介與屋主議價當然是「無疾而終。。。」

在這之後大概又看了幾十間吧

但總是有那麼一點的不滿意不管是哪方面就覺得少了一點

 

後來因為請了育嬰假比較忙碌一點

看房子的腳步又漸漸慢了下來

就這樣從第一次看這間房子到現在事隔了半年。。。

常常在晚上孩子睡了之後~想起這間房子

跟豆貝拔說:怎麼辦我看來看去還是喜歡這間耶

豆貝拔回答:我也是ㄟ

哈哈哈原來我們一直把「她」放在心裡面

沒過幾天我們就發現她突然降價了..而且除了仲介..居然由屋主自賣了

就在7/7(二)那天~我跟自己的爸媽說想帶他們去看這間房子

於是我就假裝沒看過這間房子..跟號稱是屋主的x先生約了看房

當時豆豆已經上學了於是我帶著貝貝與爸媽我們就去看房了

看完後爸媽也都相當滿意不滿意的還是總價(降價後還是很高)

 

因為太喜歡我忍不住當場出價了

當然對方也直接表示差太多而收場

就醬後來對方主動來電希望我們能再往上加價

莫非他看透了我的心…知道我非常喜歡她~哈哈哈

 

本來我已經擅自添了價也差點就成交了

還好豆貝拔把持的住這場心理戰打了1個多月

終於以我們覺得滿意的價格打贏了這場仗

8/23(日)在代書的見證下..簽下合約付了訂金

9/26(六)中秋節前夕完成交屋的動作

到現在這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不真實..卻很美妙

我想這就是緣分吧...雖然從第一次看屋到現在 歷經了春  夏 秋 三個季節

但是最後終究還是選擇了她...在我內心是很激動的

 

交屋後我們又做了一些補強的工程

譬如氣密窗加裝開窗安全裝置(怕小孩發生危險)

還有窗戶增加雨遮及晒衣架等小工程

接下來還要安裝冷氣買沙發.床墊.家電等

還有最重要的整理打包及搬家工程

這也是為何最近很忙碌的原因啦

 

目前預計11月中會正式搬入

但一開始有說因婆家的某個因素暫時不會辦入宅

會等到事情圓滿再補辦到時候再邀請親朋友好友來坐坐吧

最後想說的是 我相信每間房子都有她自己的生命力存在

而且家就像母親一樣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會一直守候著我們

所以文章中我一直用「她」來稱呼一個家

 

69025_1612354476263_2751549_n.jpg   

我要謝謝我的第一間房子

照顧我們一家平安健康 7年多了

其實因為經濟問題必須把你賣掉 心裡很捨不得

不過我相信你一定會替你的主人感到開心 對嗎?

我們也會幫你找下一個好主人 也希望一切順利

  

然後也要請我的第二間房子多多指教

未來我們一家大小還要麻煩妳接手照顧了

160860.jpg

新家前屋主已經裝潢好了...這裡是家庭的中心"客廳"

160861.jpg

這裡是新房中我最滿意的地方"餐廳"~它是一個與客廳連結的開放空間..未來亦是家人常聚集的場所

至於其他空間的裝潢設計及未來居家布置後是什麼模樣...現在已在我腦海中慢慢勾勒浮現...

 

嘿嘿..文章最後大家看到我留下的伏筆嗎?

就是佈置前後的新房及整理心得到時候會與大家分享喔

希望一切可以趕快上軌道囉豆貝家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家園 夢想家 居家設計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