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48.JPG

還記得在去年的6/19是豆豆試讀幼兒園的第一天

與他分開時那揪心的感覺~~我都還記得一清二楚

一晃眼豆豆已經快念完小班了(是的~真的快一年了)

但是對於學校生活~坦白說他一直都沒有適應的很好

總是斷斷續續的有一段時間會鬧一下不想上學

也有朋友建議是不是要幫豆豆換個學校環境

但畢竟自己的孩子自己最了解~~問題不在環境不在老師

而是在豆豆的心理一直還沒準備好面對學校生活

那個天生個性謹慎敏感~~對不熟悉的環境警覺心高的孩子

我除了耐心~還必須多一點同理心

因為我知道只有媽媽能給他信心~能看見他的優點

 

這次因為母親節的關係~幼兒園辦了一個運動會活動

其中有孩子們上台表演的節目安排

大約在2~3個月前老師就發通知單詢問是否讓孩子參加

我為此還跟老師通過電話討論~畢竟我怕上台的壓力讓豆豆更排斥上學

不過老師也說不管是大哭還是不跳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

於是乎我決定放手給豆豆一個成長的機會~

出乎意料~這陣子豆豆反而狀況很好~~每天都很期待去學校彩排

因為他很喜歡唱唱跳跳回家也會請我放歌曲在家練習

在運動會前夕~他也主動邀請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甚至舅舅舅媽

一定要去看他的表演~~所以我也帶著一絲絲的希望

 

4/30()早上9:00集合~我跟豆拔先帶著豆豆到會場讓老師換裝打扮

ㄚ公阿嬤們與貝貝我請他們10點後再來(表演時間)

一開始豆豆狀況都很好~~不管是換裝或拍照

但是他還是跟以往一樣~不願意跟同學合照或互動(尤其是我在的場合)

不過活動前他帶著我上台~跟我說他的走位在哪裡~相當開心

DSC03243.JPG

DSC03240.JPG

然後問題來了當老師說要整隊出發時~~豆豆就拉著我不放了

老師請我把豆豆交給他~~讓他處理就好

我假裝離開了然後豆豆就大哭了最後還哭到吐XD

我終於忍不住奔向他面前~~帶著他去廁所處理

(畢竟老師要帶著整班孩子活動~~也無法離開現場)

幫他整理完之後~一直跟他做心理建設安撫他的情緒

在表演等待區我一直坐在他身邊陪伴

這時阿公ㄚ嬤帶著貝貝來了~~豆貝拔跟我說貝貝在找我要我抱

我知道我此時此刻如果離開豆豆~~他一定崩潰的

但貝貝也一直哭鬧中~~豆貝拔就說他來陪豆豆

在這兩難的狀況下~我還是被迫起身了

結果比我想像的還差~~豆豆一看我起身立馬爆哭

然後脫隊往門外衝說他要回家

我也立馬把貝貝交給家人(儘管她也是在大哭)~~去追回豆豆

在門口我一直安撫他的情緒~一直鼓勵他~給他上台的勇氣

甚至我還說了自己的經驗給他聽

說老闆要我上台簡報(我跟他說是說故事給大家聽)的時候

我也是很緊張很緊張~而且我還是自己一個人沒有人陪我上台

但是我深呼吸給自己勇氣~其實上去了就不怕了~~

而且在學校在家裡你練習了那麼多次~準備這麼久

就在可以上台表演的這刻逃跑了~不會太可惜嗎?

我說媽咪把我的勇氣給你!!他似乎被我說動了~~

在不強迫他的情況下~他願意跟著我一步步走入會場

好險在最後一刻~~趕上了上台時間了

 

雖然在上台的前一秒你又卻步了~~你又大哭想逃脫隊舞奔向我

我狠心的退位~硬是把你交給老師帶你上台

我在舞台下~一直跟你說加油..而你就看著我一直大哭

直到老師優先帶你下台交給我~我抱住你說你很棒

DSC03274.JPG

願意po上這張照片~我並不覺得丟臉~因為不管怎樣你是上台了~那對媽咪來說都是重要的一刻!!

 

前來看你表演的長輩跟鄰居笑你哭~~我極力阻止

甚至還責備我就是太過度保護他~~就是要讓他知道他丟臉下次才會敢上台

我承認我被影響在壓力之下~~回家我一直質問他:為什麼不上台

但是我後悔了因為除了我的信任~~還有誰可以給我的孩子勇氣呢?

第二天~我刻意播放那首表演的歌曲

而豆豆有模有樣的在家裡跳了至少10次吧(他自己要求的)

我心裡其實是感動的~~他真的很喜歡唱跳~而且很有架勢

只是還缺乏上台的勇氣~~媽咪我等你也會陪你長出翅膀

等你準備好了~~我們再上台表演好嗎?

 

後記

不要再拿我的孩子跟別人比較

別人上學完全沒適應問題~~那是別人

別人上台完全不會怕生~那是別人

他是他~豆豆是豆豆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為什麼一定要跟別人一樣才較正常?

每個孩子成長的速度本來就不同

每個孩子的專長跟天生氣質本來就不一樣

不管你是誰如果再次汙辱我的孩子我一定捍衛到底

我們只是步伐比較慢~不代表不前進

當媽媽的我都不急了~試問其他人有什麼資格評論??

所以可以麻煩你們閉嘴嗎??真心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