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我】

從小我就是個中規中矩的孩子

很在意父母的期許及別人的眼光

所以我努力用功交出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

走著前人所謂順遂的道路一步步地緩慢前進

亮眼的成績負責的態度的確曾讓我在職場上獲得肯定

其實我不聰明這些那些都是用時間累積換取的

我的青春裡沒有漫畫沒有社團沒有興趣

甚至連內心深處的夢想是什麼都是別人給的

我覺得這真的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

因為沒有夢想的人生好可怕也好可悲

 

人生過了一大半懵然回首

發現自己也只是茫茫人海中的平凡人

不得不承認我其實是膽小害怕冒險的

害怕沒有計畫害怕改變害怕挑戰

當你決定躲在舒適圈的那一刻起

就像是一顆殞落的流星追不了夢

 

而現在組織了家庭擁有了雙寶

肩膀上的擔子重了內心的牽掛多了!

似乎更沒有做夢的理由追夢的權利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身為父母沒有夢想

身為父母不鞭策自己努力前進

要怎麼成為孩子的榜樣

要怎麼鼓勵孩子勇敢追求自己的人生呢

 

【關於你】

而你很不一樣~你從不被世俗受限

雖然你也是長大後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你從未放棄過,一直默默的努力著、嘗試著、修正著

即使得不到我的支持、旁人的共鳴,但你仍然堅持

很少看你對一件事這麼充滿熱情,且永不放棄

雖然好像也還沒有走到開花結果的成熟階段

但我相信不遠矣,就算沒有!

這顆孤獨卻堅定的心,還是值得敬佩

 

也因為你的不被世俗受限你提出了想全職照顧孩子的請求

在擁有穩定且福利不錯的工作環境中

在被房貸壓力追著跑的經濟緊繃期中

在眾多的不可思議及反對聲浪輿論中

你還是對我表達你堅定的決心

擔心憂慮難免但我想我必須轉為支持你的力量

雖然經濟很重要但我們可以放棄大餐吃路邊攤

雖然我們可能不是最好的父母但我們選擇陪伴

雖然現實有很多挫折與困難但謝謝你面對挑戰

孩子是我們的人生是我們的全力以赴就是!

與其汲汲營營別人期望的人生

我想我該勇敢找出自己的夢想

陪伴孩子們長大勾勒屬於我們一家四口的藍圖

也謝謝做這個決定之初給予我們建議及支持的朋友們

 

1467811347838.jpg

說了這麼多,最後想謝謝你

給予我們接受轉變及挑戰的勇氣

很多事情的價值,並不能用金錢或社會地位來衡量

原來世俗的枷鎖與羈絆,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婚姻走入第八年-陶婚 Pottery wedding

如陶瓷般美麗,卻須呵護

雖然這個決定並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

但我願意與你一起面對嶄新的生活

支持及尊重你的決定

 

現在比賺錢更重要的事

是陪伴孩子成長,同時找回自己的價值,期待新生活

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嬰假 奶爸生活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