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34.JPG

三天的聖誕節連假不知道大家怎麼過呢?

按照慣例只要是假日~豆貝家都會出走走晃晃

我們逛了大賣場~吃了屬於我們家聖誕甜點

還去101收集聖誕樹逛逛動物園

DSC06213.JPG

DSC06210.JPG

DSC06208.JPG

 

DSC06200.JPG

DSC06196.JPG

DSC06261.JPG

DSC06256.JPG

DSC06240.JPG

DSC06231.JPG


然而突然好友line我說聖誕節他們要去關懷之家送衣服

雖然曾與朋友集資送過物資~也每月以微薄的心意捐款領養一個小孩

我們不曾親臨現場~這次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與我很樂意

我覺得也算是給豆貝的一個機會教育

畢竟現在的孩子是多麼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富裕

 

由於沒有事先準備~來不及整理物資捐贈

不過給豆貝的行前教育~~我可是沒有少

先讓他們了解育幼院是什麼~那邊的孩子過得是怎樣的生活?

語畢!!他們一直說要整理自己玩具及繪本再去(但我們已經在外面了XD)

貝貝還說他要保護他們照顧他們

童言童語~~聽起來卻分外的窩心

 

關懷之家的地點距離捷運站還有一小段路程

感謝友人的溫馨接送阿~~

關懷之家位於一個半山腰的社區之中

沒有招牌但有長長的樓梯~其實很顯眼

因為當天是聖誕節所以開放參觀

我看到關懷之家很用心的佈置了環境

現場也有準備好多餐點及聖誕小禮

我想這些應該都是善心人士提供的

 

然後第一次進入到那個環境我有點傻住

因為真的超多小朋友的~~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倒是豆貝不知道是基於好奇還是真的有同理心

一直想越過柵欄~說要進去保護他們照顧他們

不過應該是假日的關係有好多義工在陪玩與照顧

幾乎已經是一對一的比例了(台灣人真有愛心)

當天看到的孩子從剛出生的小BABY6~7歲都有

唯一的特點是都不怕生(環境所逼吧)

看到大人就想討抱抱跟請你陪他玩

不過當天有大概與豆豆同齡的小朋友

對我們說了不雅的話語

我並不怪他~畢竟他們的環境跟教育資源有限

我也趁機跟豆豆說上課及教育很重要

學會尊重別人而且不能講不好聽的話

他們沒有辦法像你那麼幸福想上學就上學

你更應該改掉說不好聽的話的壞習慣

DSC06229.JPG

離開後~我問豆貝有沒覺得自己很幸福

要不要好好珍惜玩具及物品

下次要不要整理你們的東西來給他們

也許貝貝還懵懵懂懂

但我相信這天的所見所聞已經在豆豆的心裡發酵

DSC06198.JPG

(這是聖誕節當天早晨我放在聖誕樹下給孩子的禮物(四本繪本))

他們好開心~~我們就再陽光灑滿的客廳裡講故事開始這美好的一天


這天對我們對孩子來說都是種學習

學習付出~學習接納~學習同理

為保護孩子的隱私當天一張照片我都沒拍下

但是那些畫面卻深深印在我的腦海

2016的聖誕節很有意義

聖誕節真的不一定要等著收禮物

我們也可以讓孩子這天當一下聖誕老公公

感受一下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

我想我該著手帶著孩子做些甚麼了...

 

DSC06191.JPG

豆貝家的美味甜點~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