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孩子的成長速度都不盡相同

 

但是身邊有很多差不多同齡的孩子

 

當媽媽的總是不免會在心裡做比較

 

小豆豆是一個很謹慎的孩子~

 

總是非常確定自己有能力做到時~才願意去嘗試

 

雖然似乎都慢了一點點~但要做就做到最好

 

不管是抬頭~翻身~學爬~學走路都有自己的步調

 

而這個月最大的進步莫過於是阿母等很久的【開金口】

 

下面就進入本月重點紀錄嚕。。。

 

【生理發展及小狀況】

 

    明顯抽高~大概長2~3公分~目前將近90公分嚕

 

    體重維持不變~接近12公斤



    下右大臼齒完整長出來囉~目前已長17顆牙

 

 


    61因為洗澡不給碰生殖器有點紅腫怕感染,帶去給醫生檢查無虞,要多喝水多注重清潔;夏天到了~皮膚不好的豆豆開始抓抓抓~傷痕纍纍,醫生說要多擦乳液保溼

    69~14日小感冒流鼻水打噴嚏,吃中藥很快就好起來嚕

 

    食慾跟食量維持,愛吃青菜愛吃魚愛喝湯,喝水量有進步

 

    越來越重玩不重睡,若出去玩午睡只睡1小時,在家可睡3小時

 

【開始愛說話】

 

開口這件事情終於在1y7m15d開始有了明顯的意願跟進步

 

爾後就開始有一種打開話夾子的fu

 

每天一直嘰嘰喳喳講個不停

 

小豆豆的聲音很好聽~豆麻我一點都不覺得吵

 

因為我等這天真的等很久了~所以目前非常享受(不知何時會覺得吵)

 

現在每天早晨小豆豆一睜開眼就會用

 

『媽咪~~ㄋㄟㄋㄟ~ㄉㄟˊㄉㄟˊ』來開始他忙碌美好的一天

 

他會先跟我到道早安~跟我要牛奶喝跟我要水喝~喝完再爬起來

 

【會表達要上廁所,但還不肯配合訓練】

 

會講話後也變得很會表達

 

他想要自己試試看跟表示東西是他的時候會拍胸口說:『豆豆』

 

也很會叫【稱謂】跟人【打招呼】~也會主動說【掰掰】

 

最近要上廁所時也會事先說『尿尿』『嗯嗯』

 

可惜就是不願意去廁所~總是隨地『大小便』Orz(因為沒穿尿布)

 

不然就是帶他去廁所噓很久嗯很久都沒結果

 

一走出來就尿(恩)下去了~~

 

不過有媽咪跟報導指出不能過度勉強訓練如廁會造成陰影

 

而且推演下來發現小豆豆總是有自己的步調

 

我相信等他準備好了,就會願意跟我去馬桶上廁所了

 

現在我就繼續好言勸說~然後繼續尊重他站著上廁所的決定吧

 

【愛主動學習】

 

從一歲開始就很喜歡指認數字跟英文字母

 

會說話之後我才知道這孩子早就默默記在腦海裡了

 

看到數字跟字母會主動指著唸出正確的發音

 

連老母我都有點驚訝到~~

 

因為我也沒刻意教導過他~都是看到時他問我才唸給他聽

 

雖然26個字母還不完全全部認識,但至少也認識了2/3以上了

 

倒是對ㄅㄆㄇ還無感狀態~莫非這孩子以為他是【外國人】?

 

而且我發現小豆豆對於【符號】特別有興趣

 

凡舉數字、英文字母、注音符號都很有學習動力

 

看來我可以順水推舟好好往他的興趣做有系統的教導了

 

【記憶力超強】

 

研究指出小孩2~3歲前的記憶是很短暫的

 

但是我發現經過2~3週前的人事物

 

我再跟小豆豆描述當時的細節他居然都記得

 

當然如果搭配照片他就更快回憶起來

 

我覺得真的超驚人的~~我也很喜歡跟他玩這個【回憶】遊戲

 

幫助他大腦運轉~當他億起時也會相當的開心得意呢

 

【分離焦慮舒緩】

 

繼上個月又開始變的黏踢踢之後

 

這個月突然又能接受拔比麻咪去上班的事實了

 

只是如果不小心晚回家這孩子還是會鬧脾氣

 

除此之外~都能好好的講~好好說再見

 

回家一定要跟麻咪抱抱~撒嬌一下

 

是個很窩心的孩子

 

【特殊興趣。超愛轉轉轉】

 

 



 

小豆豆對於會轉的東西相當有興趣

 

例如:直升機、輪子、電風扇、抽風機、冷氣機的主機風扇、大吊扇等

 

所以出去散步他就像大家來找碴一樣

 

不是在看路~而是在數周邊建築物的外掛抽風機跟冷氣主機

 

然後找到我沒有看到的~他就會很得意的跟我們介紹呢

 

【小豆豆趴趴跑】



05281Y 7M 3D)在家陪拔拔過生日切蛋糕

 

 

學會用嘴巴吹氣~幫拔拔吹蠟燭

 

 

 

迫不及待想吃蛋糕

 

拔比還在切就偷吃了


06011Y 7M 7D)家樂福吃飯

 

 

很愛拿筆塗鴉

 

看到對桌的雙胞胎對他笑~他居然用鼻孔瞪人家


06021Y 7M 8D)台北松山機場看飛機

 

 

06151Y 7M 21D)板橋乾女兒家吃午餐&玩耍

 

 

要謝謝乾女兒的爹(w的廚師)為我們煮了一桌的好菜

 

也特別為了小豆豆盡量以原味烹調為主

 

真的超豐盛又美味~~小豆豆可是捧場的不得了呢!!!

 

06151Y 7M 22D)台北行天宮拜拜

 

 

連門都覺得好玩呀




 


 

傳說中摸了會發大財的景觀石

 



06221Y 7M 28D)台北植物園賞荷花

 

 

會另篇介紹喔~



【生活照片錦集】

 

 

最近很喜歡騎馬

 

還喜歡載乘客~上下馬動作已經很俐落了

 

 

喜歡拿筆畫畫

 

也喜歡玩沙灘玩具(目前還沒真正去玩過沙子)

 

 

不過其實他最喜歡玩的是遛滑鼠@@

 

果然不屬於他的玩具比較好玩啦

 

 

會試圖比ya了~照相也會看鏡頭

 

 

這張比ya照有給它誇張~~哈哈哈

 

去公園或大賣場會給他玩一次投幣式車車

 

玩好跟他說沒摳摳了~他就會乖乖下來不吵鬧

 

 

被麻咪惡搞穿上我的花絲襪~卻很開心

 

 

睡覺的時候喜歡趴睡~~奶嘴還沒正式戒掉

 

變得更喜歡撒嬌~討抱抱

 

也會用語言表達:愛媽咪~愛ㄚ爸~愛ㄚ嬤~愛ㄚ公
但是又很媔靦~~算是個內斂型的孩子

 

總之謝謝你在滿一歲八個月之際~決定用言語與麻咪溝通了

 

真的很棒!!!我的乖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