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桃園空中廚房親子餐廳103.05.25
親愛的小豆豆滿17個月了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對照滿週歲前的照片~發現小寶貝真的長大好多好多

 

很多人都說跟我越來越像了(包含牛脾氣@@

 

自從玫瑰疹之後~就變得超級黏麻麻的~很沒安全感

 

上班前又開始上演十八相送&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的戲碼

 

ㄚ是怎樣?分離焦慮第二波攻勢開始嗎?

 

看來麻咪又有新功課了~~希望能想出法子讓你早日恢復安全感

 

一附小大人模樣

 

 

標準的好奇寶寶

 

 

很會指揮人

 

早餐喜歡喝芝麻糊麥片&吃飯糰

 

鄰居來家裡~會拍拍旁邊的椅子示意要對方坐

 

鄰居拿餅乾給他吃~還沒接過手就會作手勢謝謝再收下

 

擁抱的時候~我拍拍他的背~他也會回應輕輕拍拍我的背

 

看到我們受傷(譬如流血或黑青)會用手輕輕幫我們呼呼

 

除了會用湯匙~也學大人拿一般的筷子夾菜夾麵吃

 

可能是左撇子~做任何事都喜歡用左手比較順手

 

睡覺前說晚安後要跟他親親抱抱會一直躲

 

但是會指揮拔拔麻麻兩個人要親親抱抱@@

 

對自己的東西的領域性依然很強烈

 

不准別人坐他椅子~睡他的枕頭~蓋他的被子~玩他的玩具

 

但是會先來跟我打小報告~不敢直接去把東西搶起來

 

我如果跟他說你自己去請某某某把東西還給你

 

他會自己過去~但還不會表達(說話)常常用比的然後急得哭出來

 

雖然氣到哭出來~我跟豆豆說那你跟對方說謝謝我就請他給你

 

豆豆會掛著兩行淚馬上邊做謝謝的手勢~

 

有時候覺得他真的是可憐又可愛

 

越來越有自我觀感及審美觀

 

愛漂亮愛照鏡子~特別喜歡哪件衣服~哪頂帽子

 

知道吃奶嘴羞羞臉會不好意思

 

現在看到不認識的人會開始懂得害羞

 

但是混熟一點就願意跟人玩在一起

 

心情好很懂事~但歡起來要人命@@

 

面對不順心的事情~常常故意用耍賴哭鬧來抗議

 

生氣時會亂扔東西

 

還會整個人甩來甩去~扭來扭去

 

比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還厲害~

 

哭鬧功夫了得!!!(不知道這壞脾氣像誰ㄚ???

 

通常這時候我都會靜靜的在旁邊等他發洩完再好好跟他講

 

依然討厭刷牙~洗臉~洗頭

 

白天吃完東西會請豆嬤督促喝水(當作漱口)

 

只有晚飯後會給他自己刷牙~但根本就是在啃牙刷

 

所以我每天晚上睡前都會幫他檢查&徹底刷一次

 

每晚就是狂哭狂掙扎~一刷完就笑

 

真的難溝通~也很怕洗頭沖頭髮~依然ㄓㄓ叫(嘆氣)

 

也很討厭洗臉~感覺好像要他的命一樣

 

這幾點我實在還找不到方法讓他喜歡~看來我還要多動動腦筋阿

 

其他各面向發展

 

 

疑?牆上怎麼多了身高呎~我來欣賞欣賞

 

 

麻咪~快來幫我看看我有沒有長高??



 

體重頭圍維持不變~身高有略長1~2公分(86~87cm左右)

 

 

食慾很好~常常吃的肚子圓滾滾滴~

 

 

喜歡在貴妃椅上玩溜滑梯(這是哪門子溜法?)

 

在粗動作發展中~上個月還不會的爬樓梯~現在也會爬嚕

 

 

 



 

很喜歡玩字母磁鐵~~也願意學"發音"


吃飯畫畫左右手都可以~但左手比較靈巧也比較習慣使用

 

手指頭非常靈活~可以用食指無名指做剪刀的動作&食指像雨刷左右擺動

 

走路非常快速~但雙手還是會不由自主放在腰際以上平衡身體

 

 

字彙的進步還是非常有限~~但喜歡聽故事

 

 

不過很喜歡認英文字母~



我們也只能不斷的跟他說話持續激發了

 

 

值得一提的是很願意跟著學單字發音喔~


 生活點滴&照片錦集

 

表情很豐富的小豆豆

 

 

越來越好動跟調皮搗蛋



 

味覺刺激遊戲~豆拔每天早上現磨的咖啡豆讓豆豆聞香

 

豆豆會用手比好臭好臭~很搞笑

 

 

5/4去內湖吃豬排飯~~有人先嗑多多再說~~不過還是吃了很多飯

 

 

5/4吃完飯~去美麗華爆走

5/4uniglo逛街買親子裝

 

 

5/5在豆嬤家的浴缸裡乾玩也很開心

 

5/5在鄰居家幫忙做手工???是搗蛋成分居多

 

看鄰居家的姐姐喝水~他也要喝水

 

 

5/6~5/12豆豆得了玫瑰疹~一直燒燒退退很可憐(不過還是很調皮啦~~)

 

 

5/11母親節~跟媽媽在家玩自拍

 

5/11玫瑰診退了~笑得很燦爛

 

 

5/12下雨天上午在家裡喝優酪乳解悶

 

 

喝完優酪乳~換吃蘋果

 

 

我真的沒有要搶你蘋果阿?不要凶神惡煞看著我

 

解除戒心後~吃得好開心喔~

 


5/12晚上在豆嬤家慶祝母親節

 

 

今天夠開心了~~解禁吃蛋糕(到底是誰在過節??)

 

還偷吃炸薯條

 

還有舅媽&姐姐陪玩

難得讓你吃垃圾食物&玩平板~樂歪了

 

5/18~19回南投在高鐵站站在逃生指示燈上~遲遲不肯離去

 

在高鐵上不知道在歡什麼~怕吵到別人給了奶嘴

 

玩自拍~跟他說吃嘴嘴羞羞臉拿下來

 

他居然用手遮起來

 

 

最後索性遮住臉~實在是太搞笑了

 

常常被這孩子逗的哭笑不得壓~

 

 

回南投一直在下雨~只好在家裡玩球




好不容易雨停了~要出去走走笑得很燦爛
 


 

自己推三輪車~~裝大人

認識花花草草

 

看看灌溉水圳

 

 

享受田野風光

 


5/25早上晾完衣服索性把豆豆放進洗衣籃

 

 

沒想到他玩得不亦樂乎不想起來~哈哈

 

 

5/25約中午跟乾女兒&大哥哥們到桃園玩耍很開心

 

度過很精采的一天喔~~遊記會另篇介紹太精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