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程紀錄】


5/6(一)


上班前帶去娘家,據說早上還在公園追鴿子追的好開心


下午午睡突然發高燒到39度,豆嬤PM15:00打電話給我


PM18:00帶去小兒科診所~醫生檢查了耳鼻喉&聽診均無意狀


僅喉頭有一點紅腫,初步推斷是感冒初期症狀不明顯


開了感冒藥跟退燒藥水&塞劑備用


PM19:30燒到39.5度開始疲倦趴著昏睡


第一次用塞劑(醫生建議3/4顆,我僅用1/2


PM20:00吃第一次感冒藥,PM21:00睡覺


當晚睡覺一直飆汗退燒至39度(塞劑藥效發揮)


5/7(二)


AM02:00退燒藥過了溫度又開始飆升(其實這是我預期到的)


AM05:00又飆過39~挖起來餵感冒藥一包


(豆麻不想一直使用退燒藥~想趕快治療徵狀(誤判的感冒)


AM08:00依然在38.8~39度徘迴~但睡醒的豆豆精神好活動力佳


喝過早餐奶即送到豆嬤後,我們去上班


中午吃完粥豆嬤強灌感冒藥~結果吐光光(因為豆豆不肯吃藥)


豆嬤表示白天食慾不佳,PM15:00又飆到快40度,給退燒藥水


退燒時的豆豆活動力非常好~能玩能吃(但有吃比較少,脹氣嚴重)


PM20:30睡覺半夜快12點首次飆破40度,看著豆豆很不舒服


甚至有要抽蓄的前兆(手腳會不自覺抖一下)


豆麻我很擔心跟緊張~與豆拔討論後決定再塞半顆塞劑


開始不斷飆汗退燒~


5/8(三)


AM06:00退燒藥過了溫度又開始飆升至39


早上鼓勵喝水,溝通吃感冒藥&喝奶


雖然體溫高但早上精神&活動力還是非常好


所以豆麻我比較不擔心~又送去豆嬤家上班去


豆嬤說玩了一個早上(但體溫一直約在38.5度)


也準時餵了感冒藥,但是午睡時間又發高燒了


PM14:30左右豆嬤又給了一次退燒藥水


PM16:00豆嬤打電話給我詢問是否要掛號複診


當時我判斷豆豆活動力都還OK,且完全沒有病兆


建議再觀察一天~不要急著就醫(當時我有猜測是否是玫瑰疹)


PM19:00~又開始發高燒~ PM19:30豆嬤餵了退燒藥水


之後豆豆又開始很累~我讓他趴在床上休息


外公外婆看了很心疼,一直不斷催促我們帶豆豆就醫


原本很冷靜的我~看著很不舒服的小豆豆也心慌了


PM20:30看診~醫生再次檢查耳鼻喉&聽診


仍然只有喉頭一點紅~沒有任何其他病兆


醫生說也許是玫瑰疹,但最快也要等到明天才有可能看出來


但是又突然開了轉診單給我~說還是先去大醫院做A型流感快篩


這個舉動真的嚇到我了~我睜大眼睛問:『現在嗎???


醫生:『是,現在,掛急診』


PM21:00回家拿東西,到了急診室掛好號但等了好久好久


一問之下原來是剛好遇到緊急有生命危險的病患正在急救


所有急診室的醫生都去幫忙了~(當然救命第一)


而也許是傍晚的退燒藥水發揮了~豆豆到院是37.5


又開始會玩了~我一直抱著他在急診室外面數路燈


豆嬤&豆拔在急診室內等候~就這樣一分一秒過去


豆豆很想很想睡了~一臉倦容~我看了好心疼


PM10:00多了~小兒科急診還沒開始看~我說我們回家吧


至少豆豆現在OK而且他很累了~~


於是我們辦理退掛什麼都沒做~帶豆豆回家&洗澡&睡覺


當晚豆豆還是有高燒到39.1度,但都有輕微出汗現象


因為實在用了太多退燒藥了~~今晚我決定看著豆豆睡覺


不再用任何藥物處理~包含白白吃了很多包的感冒藥@@


5/9(四)


AM06:00今天豆豆特別早醒~早上就討水喝討奶喝


雖然還是在39度上下~但是精神一樣又是活力百倍


於是我去上班前跟豆嬤說~看狀況再決定今天要不要就診吧


整個白天都大概是37.5~38度,跟前3天比的確緩和很多


食慾也明顯增加了,晚上洗澡的時候發現背部有一點一點的紅斑


我有突然鬆了一口氣的fu


不過沒有經驗的我~還不能確定那是不是玫瑰疹???


當晚還是很戰戰兢兢的觀察睡覺的小豆豆


可能是天氣太熱整晚一直在冒汗~~睡得不太好翻來覆去


但體溫一直維持在正常的36.4


5/10(五)


AM05:00也許是太熱了一大早就起床


我看他昨夜流了那麼多汗,問他要不要喝水


果然一口氣喝了約300cc的水再加150cc的配方奶


早上幫他換衣服時發現脖子也出現紅斑了~~  


我應該放鞭炮嗎??至少高燒警報終於解除了(拭汗)



5/11(六)


原本有考慮帶豆豆去給醫生確認疹子


但台北下起了豪雨都無停歇~~就沒帶去就診了


今天體溫正常~~會玩會笑~但有比較愛哭&走路不穩



5/12(日)


今天發現疹子退的差不多了~臉上跟肚子後背都沒了


只剩下大腿一點點~~體力&食慾都有恢復了


  

   


5/12上午拍的疹斑已經淡化了~5/11疹最多~臉也有~但忘了拍@@


     


【長知識】玫瑰疹相關介紹


http://content.edu.tw/vocation/child_care/ks_sd/newmother/dir257.htm


 




【隔代觀念問題】焦慮萬分的外公外婆&心臟很強的父母


對於大部分的老人家來說『小兒發燒』是很嚴重的事情


【退燒】是必要而且具急迫性的,因為【頭殼會燒壞掉】


不管我怎麼解釋~發燒是好現象~會讓自身產生抗體等等的


(當然細菌感染,如腦膜炎的確會傷及腦神經~還是要小心)


而我的父母仍然相信自己的【經驗】


發燒第三天的晚上~我原本選擇再等待一天看狀況再就醫


原因在於1.一直沒有任何症狀,僅脹氣&食慾差


2.無高燒時活力很好


3.高燒時也僅是臥床休息,沒有其他重症現象


4.以上三點,讓我極度懷疑會不會是玫瑰疹?


但是玫瑰疹發燒3~5天是正常的~所以我決定再等一晚


(當然也許大家認為我真的是心臟太大顆的麻麻也說不定)


但我也能體會長輩『疼孫』的心情


他們焦慮~緊張~對於我的冷處理,更是轉而憤怒~發狂


敵不過老人家的叨念及催促~我們還是去就診了


雖然白忙了一整晚~但至少結果是好的


今天疹子出來了~豆嬤說:『那不是會癢嗎?會不舒服嗎?


我說不會~我說那應該是玫瑰疹


豆嬤不以為然的說她經驗很豐富~~什麼玫瑰疹妳們現在都亂講


(他們那個年代的確沒聽過玫瑰疹~只知道出麻子)


    我知道發高燒就醫確定病因很重要


    真的太高燒觀察症狀~情非得已用退燒藥我也會做


    但是一發燒就要馬上就醫吃退燒藥,反覆發燒就要急著再去就診這件事,真的是無法溝通的部份,面對孩子給上一輩帶的課題,我還有得努力。。。(不管是面對生病的處理~教養的原則~還是飲食習慣….


 


我只能說自己加油~也感謝小豆豆的高燒只是虛驚一場


不管如何還是要謝謝我的父母親這麼疼愛小豆豆


畢竟這一切一切的衝突,都源自於『愛』


我一直都不是個嘴巴甜,貼心的女兒


更是個很有主見&脾氣不好的臭丫頭


當我的媽媽的確不容易又辛苦


說不出口的在這裡化為文字


祝我的媽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


(我知道我乖巧聽話才是我阿母最想得到的禮物~我會朝著目標努力的)


更希望小豆豆早日康復~就是我們家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