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真的老鷹唷~~而是滿天飛的"風箏"


咳咳~~開場白要來談談我的本業~走都市計畫這行。。。


都應該知道英國霍華德(Ebenezer Howard)這位規劃師


他當時提出了的花園城市(Garden City)的理念


簡單來說主要是針對土地使用分區規劃有幾個重要原則


    低密度住宅鄰里單元


    設置都市發展緩衝帶


    城鄉發展互相協調   




而這個理念在台灣實現的地方就是中興新村


剛好之前的工作~~接觸幾個案子跟這個地方很有緣


也越來越喜歡這裡的環境~~因為這裡規劃的尺度真的很適合人居住


尤其是街道上的大樹~生活機能完備的配置


還曾經幻想過未來想在這邊養老呢!!!


 


曾經是省政府所在地~也因為廢省的關係~漸漸的式微


不過另外卻因為時代的變遷漸漸轉型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這裡有偌大的綠地、親情公園、兒童樂園、荷花池、景觀餐廳


還有大大小小東方麵食的小吃~楊桃汁~牛肉麵~磚塊冰淇淋



這是在第二市場隱藏版美食"手工饅頭"(在磚塊冰淇淋附近)



在公車站牌前的椅子吃饅頭

這些其實並不是遠在台北的我們可以隨手可得的


但慶幸的是我的婆家距離這片花園城市只要10多分鐘的車程


讓我們常常有這個機會帶小豆豆來這裡跑跑跳跳~~


感受麻麻喜歡的環境~這份簡單的感動是我心中的小確幸



豆麻心中的小確幸就是能與你手牽手一起去散步


不過這可不是豆豆第一次來這裡唷


還記得去年過年的這個時候~豆豆才3個月大


就在這裡喝奶然後睡覺~~哈哈哈



 



有圖有真相~3個月大在中興新村喝奶&睡覺照


 


而轉眼間這個還在襁褓階段的baby~已經是個會走會跳的小屁孩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好怕自己跟不上孩子成長的腳步阿



豆麻心中os:是快抱不動小屁孩了



現在可以換我跟小豆豆塞ㄋㄞ嚕~~


這個地方的美好其實可以分好多篇主題寫喔


尤其是美食~~不過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孩子的快樂天堂~【兒童樂園&親情公園】


這種免費的親子聖地~我覺得CP值真的太高了ㄚ


有機會介紹大家一定要來感受一下


擁有人性尺度的花園城市~是怎麼樣的舒適與美好



平常中興新村的兒童樂園跟親情公園都是人滿為患的


今天是除夕~所以人比較少~有著難得的優閒


豆豆在這裡到探險..玩搖搖馬~蹺蹺板~撿樹葉~~開心的不得了


講那麼多~不如讓我們用照片看下去吧ㄎㄎㄎ


在除夕這天~我們母子倆可是穿著繽紛的麋鹿親子裝



豆麻很自嗨~~玩母子穿搭其實很有趣耶



其實不用花大錢~把衣櫥的衣服拿出來舊衣新穿


用一點點相似的元素就可以很心機的穿出親子裝


大家也一起來試試吧~出去玩很吸睛喔!!!


(不過這天我們都穿新衣啦~因為過年嘛)



小豆豆:ㄚ母你離題了~這篇文章重點是要看我表演怎麼玩ㄟ!!!



哈哈哈~~歹勢歹勢~~走走走玩耍去...



小豆豆:拔拔~這路怎麼一顆顆的石頭~可是我拔不起來耶


小豆豆自從會走路後很愛觀察鋪面~尤其是碎石子或沙地



自己玩有護欄的搖搖馬~搖得很激動



還有這種大孩子玩的搖搖馬~豆豆也很愛







小豆豆:麻咪~這個蹺蹺板也太好玩了吧!!


(招牌表情"噘嘴巴"就是很臭屁的意思啦)


ㄚ母~~我還要玩不要回家啦!!!



乖~回家準備吃年夜飯了~下次再來嘿



好吧~麻咪一言為定唷~來打勾勾!!


(豆麻os:豆豆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講道理


不會一直吵著要某樣玩具或遊戲~實在很棒棒


要繼續保持下去喔~~這樣麻咪才敢一直帶你出來玩)
----------------------------------------------------------------------------


初三的時候本來要去大坑的紙箱王但因為聽警廣說大塞車而折返


後來臨時起意要帶豆豆去美術館玩耍~不料豆豆在車上進入夢鄉了


所以繞了一大圈又決定回到這熟悉的地方


不過今天人就真的。超。級。多。。


我們帶豆豆到兒童樂園對面的操場看風箏



小豆豆看風箏看得目不轉睛~這片大草皮真的是親子活動的好所在

結果這孩子看到其他小朋友在玩球興奮的想要去搶


於是我們就買了2顆球跟小豆豆一起玩





我會用腳踢球唷~~



也會用手接球~厲害吧!!!



拔拔說~跌倒了沒關係~自己勇敢爬起來


挖嗚~~到底要藍色的還是紅色的球好呢?


拿著紅色的球看著藍色的球~

貪心的小豆豆其實兩顆球都想要~哈哈哈


小小的手努力地想拿大大的球~~





這可是豆豆第一次玩球ㄛ~~他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看著他小小的身軀努力地丟球撿球


心中滿是感動。。。






其實出去玩真的不用花大錢阿~~


繞了一大圈。。。原來最棒的地方就在你我身邊


我想除了工藝文化園區外


中興新村會是我常帶小豆豆來造訪的好所在


期待快快長大的小豆豆下次可以跟麻咪來花園城市騎騎腳踏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