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巴呀巴度~~我像不像摩登原始人呀~~ㄎㄎ


這件衣服是豆豆的舅舅從日本帶回的豹紋裝~結果大家都說像摩登原始人


大家覺得呢~~他的屁屁還有一隻花豹的臉唷~~可愛極了呢

作息時間紀錄→白天愛玩不愛睡&變身超級大胃王


06:30~7:00母奶+配方奶


7:00~10:00玩耍


10:00~11:00睡覺


11:00~11:30副食品


11:30~14:00玩耍+點心


14:00~16:00睡覺


16:00~16:30配方奶


16:30~19:30玩耍+點心


19:30~20:00副食品


20:00~21:00玩耍


21:00~06:30睡覺




拔比餵我吃粥粥好開心唷~





我最愛米餅啦~~



◎喝奶一天2 一次210cc總奶量約420cc


◎副食品一天約2 一次約8~9分滿(單位:碗,約200ml


◎點心時間一天約2~3 水果泥&米餅


◎睡眠一天約10~12小時,以晚上為主(連續9~10小時)


6288M3D)戒掉宵夜奶嚕


◎看到大人在吃東西就想吃~~不然就哭鬧..真的是超貪吃


◎再次嘗試絲瓜,居然可以接受了!!!果然不能一次就放棄壓


◎副食品:種類多不及備載~但主食以大骨高湯熬的粥為主,配料以高麗菜、胡蘿蔔、南瓜、吻仔魚居多,8M25D開始搭配多樣的當季綠色蔬菜(杏菜、花椰菜等)。


開始慢慢習慣刷牙這檔事(刷牙絕招分享)




麻咪說吃完飯要記得喝水水唷



現在每次用完餐~不管是喝奶還是副食品或點心一定會讓豆豆喝水


吃完副食品那兩餐喝完水會拿香蕉牙刷或貝親牙刷給豆豆自己咬


另外我會準備一杯溫開水,咬一咬請豆豆讓麻麻洗一洗再繼續刷~


真的會在開水裡發現很多米糊屑屑&菜渣唷~~(這招大家可以學唷)


晚上睡前我才會用紗布幫豆豆刷牙(他還是非常討厭,要看心情才張口,不然就是咬我ㄧ口)不過我又想了一個絕招~~


就是我自己邊拿牙刷刷牙,邊請豆豆張口也跟他說一起刷牙”~


他覺得有趣就會乖乖張口嚕~~希望能持續下去哩





妳們看我好棒唷~~會自己刷小牙牙唷~~



白天不用包尿布進階版(豆嬤訓練有素)


話說豆豆早在進入初夏時~


豆嬤白天就都沒有幫豆豆包尿布了(大概6個月多月~7個月的時候)


因為小豆豆是個超級怕熱的孩子~儘管一直都是用幫×適特級綿柔系列


豆豆的小屁屁還是很悶熱~~每次換尿布時都發現屁屁黏乎乎


豆嬤捨不得豆豆黏乎乎~就請豆姨嬤(豆嬤的妹妹)幫豆豆車了10幾件尿尿褲


(所謂尿尿褲就是簡單的短褲~方便不小心尿褲子換洗使用)


於是乎豆嬤從6個多月開始訓練豆豆噓尿尿及恩便便的技能


一開始當然不聽使喚~~一天(白天)換6~7條褲子以上(尿褲子)是家常便飯


但是豆麻一直訓練到現在~~79 8M 14D)開始固定中午時段豆麻恩便便


1~2小時噓一次尿尿~豆豆幾乎都會乖乖尿尿&便便嚕


一天頂多換1~2條褲子而已~真的好棒


現在只有晚上睡覺&假日外出時會包上紙尿布


等他會說話會表達時~~我想豆豆應該會比其他同齡的寶寶更快學會上廁所唷


真是太讚啦~~真的太感激豆嬤了




麻咪惡搞人家~居然給我帶小花髮夾



會扶站~由坐變爬~愛跳舞~愛玩遙控器、電話


豆豆從上個月底學會匍匐前進之後~就越爬越快了


尤其是看到電視遙控器~冷氣遙控器~~更是眼睛為之ㄧ亮壓


可惜一直都沒有進階到標準的爬行姿勢


(據婆婆說法:豆拔以前也像壁虎一樣移動~然後就會走了)


倒是關於站這件事情~豆豆從5個月大就超愛站但因為骨骼還沒發育好我們也不敢讓他站太久~~7148M19D)的時候發現他會扶著床沿站起來了


當然偶而還是會跌倒~不過下面有鋪地墊~在不危險的範圍內我們就由他去了


他會從坐變爬~~從爬扶站~然後再坐下嚕..粉厲害ㄋㄟ


不過我還是希望豆豆能夠先學會爬行姿勢啦~~多爬一點才幫助前庭發展咩


另外豆豆超喜歡跳舞的~不管是站著還是坐著只要他開心~或我們叫他跳舞


他就會開始扭動身體&雙腳蹲壓蹲~~真的是可愛的爆表ㄋㄟ




我最喜歡玩電話了~~這比玩具好玩多了耶~~(麻咪:這樣我就不用花大錢了)



媽咪~AMO好搞笑唷~~有需要笑的這麼激動嗎?(麻咪:豆豆真的很淡定)


(這隻搔癢就會笑會動的AMO在美國超火紅的~是幾年前豆麻在公司抽到的聖誕大獎~~現在給豆豆玩剛剛好哩)





我的新衣服有迷有很狂野呀??我的屁屁也很可愛唷!!



這是豆拔扛回來送我的"慢吞吞花椰菜先生"&"紅蘿蔔小姐"說要給我陪睡ㄟ


(豆麻:實在太可愛了~又買了兩隻送給剛生完小孩的麻吉)



個性急躁~活潑好動~橫衝直撞卻又相當膽小的小屁孩

越大越顯現出寶寶以生俱來的氣質~


從小喝奶到現在吃副食品點心~~就是一個急字了得阿(該不會像到麻咪的急性子?


也許是特別好動的關係~~總覺得食慾好好


好像麻咪把你餓慘了一樣(可是明明肚子就還很大呀)


很好奇喜歡觀察大人模仿大人的動作~也喜歡新奇的東西&大人的東西


除了睡覺吃飯之外~~都靜不下來..也讓主要照顧者很累人阿


總之就是活動力超強~~我都懷疑豆豆是裝了勁量電池的兔兔哩


不過愛探險的豆豆卻又很膽小~對聲音相當敏感很容易受到驚嚇


難到這就是所謂的『惡人無膽』嗎??ㄎㄎ


不管你是什麼個性啦~~麻麻都愛你嘿


況且男孩子活潑好動應該比較好吧~~


等你長大一點~再請豆拔帶你去消耗體力..當個陽光男孩吧




玩蛋了~~我偷玩尿布被麻咪抓包了!!!






我咬我咬我咬咬咬~~~~~~~~~



進入「分離焦慮」階段~愛哭哭愛黏人


根據研究指出寶寶在8個月的時候會進入分離焦慮階段


對於麻麻或主要照顧者會開始黏乎乎~~只要一離開視線就大哭


的確這個月裡面發現~豆豆真的變得很愛哭..動不動就哭..黏乎乎


而且就算同時我跟豆拔都在場~如果有其中一人離他的視線就馬上大哭


所以我現在如果要拿個東西就要一直喲喝製造在場證明才行


720( 8M 25D)開始~~更發現豆豆特別黏我了~~看到我就討抱抱


做媽的我真的要哭了啦~~因為終於有被特別需要的fu~~哈哈


假日趴趴造&特別小紀事匯整


話說這個夏天真的熱到不像話~實在是不敢帶豆豆出去趴趴跑


除了固定每天傍晚推豆豆出去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散步外


去室內空間又怕空氣不流通,所以也僅去過2次百貨公司


希望接下來天氣能夠涼爽一點~這樣才可以繼續帶小豆豆趴趴跑哩


06308M5D)乾女兒來找豆嬤剪頭髮,晚上一起去蘆洲徐匯廣場樂雅樂吃飯


07078M12D)新光三越南西店~結果豆豆在法雅客睡了好久ㄚ


07158M20D)想去板橋大遠百結果烏龍跑錯到遠東百貨..不過豆豆很開心





麻咪~我超喜歡WHY1/2的熊熊~買給我買給我(板橋遠東百貨)





陪爸媽去逛新光三越~~做完瑜珈喝個水~冷氣涼涼好好睡唷~ㄎㄎ



 


...................................................同場加映洗澡秀...........................................................







迷有尿布照~就來個沐浴照吧~~夏天玩水實在是太開心了啦!!


(通常都在豆嬤家洗澡很少拍照~~現在六日在豆麻家中午會讓豆豆泡水消消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