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是第11次產檢,但我還沒有要生啦!不過也進入倒數第9天了!!


(碎念一下:健保只給付10次產檢, 根本就不夠用嘛...大醫院的掛號費真的是"貴三三")


上次醫生就有說接下來不會再幫我照超音波了(我以為他會忘記,然後又幫我照..but我想太美)


所以在小豆豆出生之前~我連不清楚的2D影像都沒得看了


也因此更促使我想早點見到小豆豆的心情!!


所以我也越來越"勤奮"的散步&爬樓梯...


預產期一天天的逼近,周邊的朋友似乎也跟著我緊張了起來...


越來越沉重的負擔&面對未來的手忙腳亂~其實也讓我產生了很矛盾的心情


又想趕快見到小豆豆~又希望能多感受一下他在我肚子裡的fu(雖然他現在常踹得我好痛!)


這次醫生幫我測了胎心音,量了子宮底位置


然後跟我說:胎頭雖然有再下降,但還不夠!!所以你近期還不會生唷~


聽到時有點失望...開始覺得運動根本就沒有用嘛


醫生叫我不要那麼急,預產期又還沒到~


而且醫生說:我的努力一定會得到回報的~因為儲備越多的體力我的產程會越順利!


另外我們還討論到"無痛分娩"的事情,醫生真的超級有自信的耶!


他說無痛分娩會造成什麼後遺症..還有產程遲滯..依他的經驗從沒發生過


每個跟他配合的產婦..大家都愉快又順利!!


而且也沒有所謂的開幾指才能打~他說只要我"痛"就可以打了!!


最後他又說打不打其實對他來講沒什麼影響


但是他的經驗是現在很多不打的孕婦~最後都痛到跟他吵著要剖復ㄋㄟ


哈~醫生壓醫生~你都講成這樣了...我當然配合壓!


既然選擇了讓你接生..就是要信任自己選擇的醫生不是嗎?


我祈禱那天的來臨...希望一切真的能愉快又順利


小豆豆你一定要跟麻麻一起加油唷


芭比體重小統計:8.2公斤(上次真的有問題,這次減輕了0.8公斤唷~)


1(0-12w)-1(16w)+1.3(20w)+2.2(24w)+1.8(28w)-0.2(30w)+1(32w)+0.7(34w)+0.8(36w)+1.4(37w)-0.8(38w)=8.2kg---->話說這次還是又被醫生囉嗦的叮嚀, 不能再增胖囉>"<


然後用恐嚇的口吻對我說:增胖產道會堆積脂肪變窄會不好生唷!!


(真的好嚴格的醫生壓!!!! 搞得我忍不住要碎念~那些不小心胖很多的孕婦不就被你唸到臭頭)



上圖是現在的肚肚~越來越往下墬了...妊娠紋也越來越多了!


為了不嚇到大家~~我就用手擋一下嚕!


---------------------------------------------神奇消水腫妙方分享--------------------------------------------


最近(本週)我的雙腿真的水腫的很厲害


尤其是小腿每每到了下午~就腫得快比大腿粗了


所以真的不能偷懶...又拿出我的消水腫法寶"防止靜脈曲張襪"(孕婦專用)


另外在網路上非常多人推薦的方法"喝無糖紅豆水"


有人說有用有人說沒有~總之就姑且試一試囉~


因此就在腫得特別嚴重的那天下班我跟豆拔散步去大賣場買了紅豆


由於有人說不要喝隔夜的不好..所以當晚我們就沒有煮啦..


沒想到第二天豆拔居然起了個大早(5~6點)起來煮紅豆水!!!


我一起床就聞到紅豆香~~豆拔已經把水與紅豆過濾好,隔水降溫中(好讓我帶去公司喝)


真的是感動ㄋㄟ~~雖然在懷孕這段期間我們還是會常常鬥嘴~偶爾吵吵鬧鬧


但我的不舒適他總是看在眼裡..突然地給我"一記體貼"真的很窩心(心機好重的豆拔)


不過我要說的是"真的真的"很有用耶!!


在靜脈曲張襪&紅豆水雙管齊下的結果,當天我真的一點水腫都沒有


晚上去產檢還掉了0.8公斤!!!可見上次如果不是體重計壞了就是我水腫的太誇張


而且"紅豆水"真的很利尿~當天我在公司上廁所的頻率應該至少是平常的2倍唷


所以如果有跟我一樣困擾的孕麻咪們~不妨試試看唷~



就是這雙襪子&豆拔親手煮的紅豆水~~救了我的雙腿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