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把產檢改回夜診的第一次!


雖然掛1號~但是有點小遲到而且好多人好早到喔..所以等了好久!!


最主要的原因之ㄧ是因為最近夜診是"醫生親照"


所以難免會耽誤很多時間~~


不過今天有50幾個看診人耶~真不知道會看到幾點~~


我晚上6點半到~搞到8點多才回家,當時也才看到10幾號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儘可能還是白天去比較有效率~


但是ㄋㄟ~可以讓醫生親照~更讓人覺得很值得也比較安心啦


嗯嗯~~好啦!!要進入正題了...


報到第一件事就是"量體重"呼~~這個月又胖了1.8公斤!!!


回顧一下累計目前大概胖了5.3公斤吧!!(1.3+2.2+1.8)


如果照這幅度(一個月2公斤)胖下去..到預產期恐怕還是有破10公斤的可能


呼~~這跟我預期的不一樣阿!!(中後期真的胖很快耶~明明就沒多吃ㄚ)


廢話又太多了接下來測尿蛋白正常..血壓正常...


然後呢就開始等醫生照超音波了!!


我興奮的問醫生說:現在晚上都是由你親照嗎??


他說:沒有,只有這三個月..因為夜診人數太多被醫院處罰!!所以拜託你們不要看夜診啦!


(哈哈~有這種事嗎?看診人數越多醫院不是越賺錢嗎?醫師還真愛開玩笑!)


醫生就是醫生~一開始就幫小豆豆量頭圍..看內臟..心跳..還有"眼珠子"


頭圍小一周~~醫生說是可以接受範圍(os:如果可以保持這樣比例成長應該比較好生吧?)


胃不大不小~~不是個貪吃的小傢伙(哈哈~不貪吃我還1個月胖2公斤是怎樣??)


醫生又說:眼珠子很靈活動來動去~非常好!!(哪裡ㄚ我怎都看不到><)


接下來幫小豆豆量了腿長,非常優秀!!!長的快一周喔!!


醫生說:鈣片繼續吃繼續保持(真開心..千萬不要像麻麻的短腿阿)


目前心跳約140~150之間,體重1206公克~一切都很正常


哈哈~~聽到這些真的開心的不得了!






------------------------------------------------------------------------------------------------------------------------------


不過愉悅的心情沒過多久~到診間看上次抽血報告時~我的心情馬上down到谷底!


因為~~因為~~我的血糖檢驗超標!!!!!也就是說有"妊娠糖尿病"的可能性


這表示我必須進一步做檢測


這表示要喝更甜的糖水~~花更多的時間抽三次血!!


也因此下次的產檢時間被提早了2周,要看第二次檢驗報告


其實喝糖水..挨針我真的都可以忍受~~


我最擔心的是如果真的有妊娠糖尿病對小豆豆健康的影響


唉~想來想去~會發生這種事若不是我水果及澱粉吃太多就是家族病史的關係


前者我可以自己控制,後者我也無能為力


不管如何...現在起我看我要好好的做好"血糖管理"了!


周日要去做第二次檢驗了~~


希望下次產檢看到的結果是好消息


ps:結果我的症狀醫生說是過敏引起的~不是感冒!


雖然開了三天的過敏藥給我~~but我當然不會吃啦!!


只能多喝水多運動了!(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