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產檢日終於到了~


有點緊張也有點興奮~~


今天來得早,是第一個抽號碼牌到護理室的準媽媽


其實每次聽到護理人員叫我"媽媽"還常常會放空~不知道她們在跟我對話


量了體重嗯嗯~距離上個月增加了1.3公斤,血壓尿液正常


今天是第20週健保給付的超音波,照了好久好久


看得非常仔細~感覺很用心


而小豆豆可是活潑到一個不行,不停的動來動去


醫生幫我聽了胎心音,每分鐘140~150之間,非常健康


羊水量也夠~肚肚也有長大一切正常^^


另外由於我媽媽那邊有遺傳性的輕微地中海貧血


導致我遺傳的可能性極大


上次醫生特別交代我們要帶健康檢查報告來


今天他很仔細的幫我們比對了相關數據


推斷我的貧血是屬於地中海型的機率很高(我並沒告訴醫生家族病史)


不過醫生說胖胖的部分非常標準及正常


此種貧血屬於隱性,所以並不會遺傳給胎兒,請我們大可放心!!


哈哈~聽到醫生這麼說我真的高興的快跳舞了^o^


不過有另一個很重要檢驗報告還要看呢!


也就是自費唐氏症篩檢的機率


標準是機率若高於1:270就必須做羊膜穿刺做進一步的調查


大部分的人都是幾萬分之幾


而我雖然低於標準值但算是低空飛過吧!


因為機率是1:311我整個臉都綠了!


一直問醫生怎麼辦??醫生見我很擔心


對我說:會設定那個標準值有醫學專業的評斷


不管我的機率是多少只要低於它就好好放下心


羊膜穿刺是侵入性的檢查,沒有必要實在不建議我做


聽到醫生說的話讓我放心了不少


雖然還是有點煩腦,不過我要相信自己相信寶寶



超音波技師一停下來看看你,你就突然舉起你的小手手握拳跟我說加油!


我知道你會很健康勇敢的~一定要平平安安喔^^


-------------------------------------------------------------------------------------------------------------------------------------


翻外篇-小豆豆幫神探拔拔帶來的好運氣!!


話說最近我愛的馬可先生雜糧麵包舉辦看影片送新產品麵包的活動


我呢~閒來無事就想說來參加一下好了


由於預計送出的麵包全省只有300個但參加活動的人居然高達幾千人


我想說不行不行幫神探拔拔也報名參加一下增加機率!


想不到我沒中獎他居然中了!!


胖胖說他從來就沒這種運氣過


哈哈好開心唷~產檢完就馬上去把獎品領回來開動



醬醬!紅色蔬果能量雜糧麵包~市價可是要120元ㄋㄟ


主要是用紅蘿蔔為主做成的雜糧麵包


輕輕淡淡的很清香~但沒有蔬菜的腥味~我喜歡^^


這個健康的獎品真的太適合孕婦了!胖胖說他一口都不會偷吃^^


真是幸福的一天ㄚ~~拉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