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期待已久的烹飪課終於開學了!!!


真的是超級興奮的啦~~


雖然我很喜歡吃中式料理~~但是可能就是因為媽媽太會煮吧


所以我一點都不會~~也覺得沒必要花錢去學(因為跟我媽學就好了嘛)


不過唯一會讓我想動手做的就是"早餐"啦~~


一直對早午餐很有興趣的我~~終於尋尋覓覓找到喜歡的課程了!!


皆下來每週四都會上課~~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心得囉~~


3/11是第一堂課~~只有分組還有自我介紹


以及介紹西餐的香料及各式西餐烹飪用的刀子


哈哈~~想不到男同學真不少呢!!


大家大部分都是退休人士感覺挺有趣的(因為是社區大學嘛)


以下是我的課程表及老師的簡介嚕~~下星期再跟大家分享做生菜沙拉的心得嚕


--------------------------------------------------------------------------------------------------------------------------------------


授課講師:周景堯

講師簡介:
烹飪用心搏感情,感性熱情的至聖鮮師。
現職: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管理系 助理教授 (技術)
學歷:加拿大喬治布朗學院-廚藝管理系畢業
         George Brown College, Toronto, Canada-Culinary Management
經歷:
 A、飯店
1.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 西廚主廚,5 年
2.台北國際希爾頓大飯店 – 副主廚,6 年
B、教學
1.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兼任技術教師授課西餐烹調
2.台北實踐大學–教育推廣中心西餐烹調教師 –兼任技術教師授課法國料理
3.味全文教基金會–西餐教師


課程大綱:
1 課程介紹  分組,辛香料的介紹與應用 西餐刀工的介紹
2 沙拉製備  沙拉醬汁:  (千島醬、凱撒醬)  田園沙拉、凱撒沙拉與香烤雞排
3 冷前菜製備  綜合磨菇沙拉、烤鴨香梨華爾道夫沙拉
4 熱前菜製備   火腿蒜苗塔、焗烤明蝦生蠔
5 清湯的製備  法式焗洋蔥湯、義式蛋三明治
6 濃湯的製備  奶油花菜濃湯、鮪魚潛水艇三明治
7 爐烤的製備  迷迭香烤雞、鄉村洋芋泥
8 漢堡製備  美式牛肉漢堡、奶油玉米湯
9 披薩PIZZA的製備  披薩皮、披薩醬  夏威夷披薩Pizza 、海鮮 Pizza
10 西式早餐蛋  恩立蛋捲、蘋果核桃馬芬蛋糕
11 義大利菜製備  義大利肉麵醬、義式奶酪
12 烤牛排的製備  碳烤菲利牛排 、烤馬鈴薯、黑胡椒醬汁
13 西式米食的製備  奶油焗烤海鮮飯、皇家巧克力慕斯
14 油炸的製備  香酥雞肉條、炸cheese條、塔塔醬
15 美式的烹調  豬肋排、美式烤肉醬、奶油玉米甜瓜湯
16 點心的製備  英式麵包布丁、美式鬆餅附楓糖漿
17 校外參訪  客座主廚講座:自助式餐廳經營概念: 參觀西廚房、宴會廳 安排週六或日  飯店精緻下午茶-自助式 期末學習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