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豆成長22-23m

其實已經忘了為什麼會開始寫部落格

只記得初期只是很單純的想紀錄一些心情

不是為了什麼衝人氣~當什麼部落客(當然現在也不是)

剛工作的那幾年~很忙~部落格從2006開啟後也寫寫停停

直到成為人妻懷孕後2011年)才開始認真紀錄小生命的點點滴滴

在這期間認識了好多同期懷孕的格友

一起加油打氣分享懷孕記事~共同陪伴生產到育兒的點點滴滴

當我開始愛上這屬於自己小小的天地~與媽媽們互動的喜悅時

奇摩部落格卻宣布要中止服務了

心中滿是錯愕跟不捨~~畢竟那裡累積了自己8年來的珍貴回憶

 

即時我喜歡文字創作攝影記事(雖然很笨拙)

但對於網路的語法卻一竅不通~還好有格友【shelly的媽】【聖德】的協助與幫忙

我終於在2013.09.05的晚上,順利且快速的【搬家成功】

以下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搬家技巧~希望大家都能【無痛搬家】唷

1.把奇摩部落格已下載的備份資料先解壓縮

2.找到這個檔案(tw-blog_2013-09-05_movable-type.txt)的文字檔(備用)

3.痞客邦請登入

4. http://www.pixnet.net/blog

5.輸入..名稱..密碼..登入

6管理後台

7.我的部落格

8.管理後台

9.匯入匯出備份

10.選擇 MT 格式備份檔(含 PIXNET 備份檔)

11.瀏覽

12.(tw-blog_2013-09-05_movable-type.txt)的文字檔(在第2項的那個檔案)

13.這樣等資料匯入完成就搬家成功嚕

 

雖然發現有幾篇較早期的文章圖片遺失了~或留言顯示了原始碼的問題

但是可以幾乎原封不動的打包8年來的心血~心中滿是感動

 

也因為有這個新的開始~讓我重新整理了文章分類

重拾了點點滴的回憶~才發現自己的心靈成長了不少

但也發現當初因為時間空間的各種因素  

有許多重要的記事並沒有完整的記錄下來

 

因此在這個新天地~芭比決定除了繼續分享我的育兒生活外

也將慢慢的整理及修補屬於自己的重要回憶

期許這片園地可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珍惜當下 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搬家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