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滿整嘴葡萄的小豆豆~~(最近很愛吃葡萄)

 

【行為發展】

 

這個月小豆豆已經進入【小惡魔】時期了

 

很有自己的主見~包含要穿哪件衣服哪雙鞋子哪頂帽子

 

(我想他長大後一定是一個超級愛漂亮的花美男)

 

語言方面除了越來越會學大人講話外

 

也非常會運用【否定句】來表達他個人的意見

 

最常說的就是【不要不要】(妳老木真的快氣到腦中風了)

 

很多人都以為豆豆很乖~殊不知叛逆的種子已經發芽了

 

目前的惡行惡狀如下:

 

    不如他的意就用哭鬧當武器

 

    不能容許失敗~如積木排倒了就自己生氣

 

    不喜歡吃的東西,就直接吐出來

 

    心情不好的時候~誰都不打招呼

 

    不想吃東西、喝水的時候~會用手直接撥掉

 

    不能容許大人講話~會用言語或打人來打斷

 

    愛上關門開門而且超用力~講都講不聽

 

這些偏差行為常常讓我很苦惱

 

每個人的教育方式跟觀念都不同

 

有人說不乖就要打阿~~不守規矩就要罵阿

 

目前我頂多扳起嚴肅的面孔~雙手抓著他肩膀

 

要求他眼睛看著我~一字一句的告誡他這是不對的

 

麻麻不喜歡~大家都不喜歡沒禮貌、亂哭鬧的豆豆

 

在當下~我一定講到豆豆跟我【對不起】及對我承諾【不會了】我才放手

 

但是很快的~小豆豆下一次就又忘記了

 

有人說你沒打沒讓他怕~他不會記取教訓的

 

或許目前是真的還沒看到成果~但是我還是想用愛的教育再努力一下

 

因為我真的懷疑打罵到底是壓抑孩子的行為而已~還是真的懂得為什麼不可以

 

當媽後才發現~教育小孩真的沒那麼簡單

 

或許【講道理】真的不能立即見效~但我絕對會繼續努力~

 

因為我相信孩子絕對不會故意搗蛋~他只是還沒被建立道德是非及規矩而已

 

因此建立【正確行為規範】、【基本禮貌教養】是我現在的重要目標

 

…………………………………………………………………………………..

 

當然小豆豆也有很多值得讚賞的地方~讓麻咪感到很欣慰

 

    出去玩從來不會吵著要買玩具,也不會在哪個地方賴著不走

 

    坐投幣式車子~跟他說沒摳摳了他就會聽話乖乖下來不哭鬧

 

    好好講會收玩具,再玩下一組玩具前會先把前一組收乾淨

 

    會跟大家打招呼有禮貌,如說早安、嗨、掰掰、謝謝、對不起

 

    睡覺前會自己蓋被子~也會提醒麻咪蓋被子

 

    喝奶會自己去床上躺好~喝完會把奶瓶拿給大人不會亂扔

 

    會幫忙丟垃圾、掃地、拿東西。。。

 

 

去公園要留滑梯也會排隊

 

 

 

 

 

喜歡跟麻麻玩自拍~愛漂亮~會幫麻麻跟自己挑衣服穿

 

 

【新的進步】

 

    1Y 9M 5D敢自己溜滑梯了(變勇敢了)

 

 

 

 

 

    會開門的喇叭鎖了~但就開始無止盡開關門(長高了)

 

    會自己把積木排高高(手眼協調進步)

 

    會數數1~10~但是常常忽略41.2.3.5.6.7.8.9.10

 

    除了說話~會跟著音樂哼一兩句歌了

 

※  會分辨男女老少

 

豆豆會講話之後~是個很有禮貌的小捧友喔

 

看到人會叫稱謂~而且神奇的是他會自動分辨男女老少

 

但到跟阿公阿嬤差不多年紀的會叫:『阿公、姨嬤』

 

看到跟媽媽差不多的會叫:『阿姨』

 

看到比豆拔老的會叫:『阿伯』差不多的會叫:『叔叔』

 

看到小朋友也會分辦大小分別叫:『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喔     

 

 

喜歡躲在食物櫃偷吃東西~~很可愛也很搞笑

 

第一次吃育薇阿姨買的胡椒餅~很愛ㄟ

 

 

早餐喜歡吃饅頭&飯糰&豆漿~正餐喜歡白飯~整個很台式

 

 

小小的磁性畫板~是白天跟阿公互動的好工具

 

因為阿公會打衛生麻將~豆豆從小耳濡目染~認識了1/3以上的牌了

 

這也算一種特殊才藝嗎??@@

 

 

最近看到玻璃櫥窗~很喜歡玩敲門~叩叩叩的遊戲

 

【豆豆笑話籮筐】

 

※【睡功了得】(1Y9M9D

 

 

這個週末我快被因為感冒不舒服而更調皮搗蛋的小豆豆折騰的骨頭快閃了

 

以為他睡著後我可以稍作喘息~~

 

沒想到他連睡個午覺也能翻過圍著床沿的枕頭

 

然後腳掛在床下繼續睡~為了讓我能多喘一會兒(誤)

 

是為了不吵醒他~我只好默默的墊了兩個抱枕在他腳下~”~

 

※【豆豆的尾巴?】(1Y9M

 

通常豆豆洗完澡我都會幫他擦乳液

 

這幾天麻麻發懶沒有幫他擦乳液

 

他就抗議的坐在床上狂叫:『乳液!!!乳液!!!

 

我問他說:『你哪裡要擦乳液?』

 

他馬上趴下~摸著翹高高的屁股說:『尾巴!!!

 

我:……………………

 

※【奶嘴好吃】(1Y9M16D

 

假日的早晨總希望可以多睡一會兒

 

偏偏小豆豆就像定時鬧鐘一樣7點準時起床

 

耍賴的我翻個身閉著眼睛繼續睡

 

心裏還在想:今天豆豆是佛心來的嗎?這麼安靜都沒吵我

 

突然嘴巴被異物塞入

 

想不到是豆豆把他嘴上的奶嘴塞給我吃

 

我驚嚇的張開眼睛~~

 

映入眼簾的是小豆豆天真無邪的笑容

 

然後開心的對我說:【好吃】

 

~~謝謝你懂得跟麻麻分享你的喜愛

 

但是並不需要全部~謝謝~”~

 

※【好棒喔!積木】(1Y9M17D

 

 

周日的早晨我還在廁所盥洗中

 

就有個小屁孩從客廳衝進來開我的門

 

興奮的對我說:【好棒喔!!!積木】

 

一直示意要我去客廳看他的積木

 

我請他等一下~我趕快盥洗完畢

 

他就像雀躍的小鳥拉著我往客廳衝

 

原來是他靠自己把積木疊高高的~

 

我跟他說我幫你跟積木拍照

 

瞧他開心的比YA!!!

 

可想而知這對他來說多麼有成就感

 

而且也懂得要跟爸媽分享^^

 

ㄏㄏ小孩真的是單純又快樂阿

 

※【誰是老大】(1Y9M25D

 

昨晚我跟豆拔一起幫豆豆洗澡時

 

邊跟豆拔聊天~我說:「我們不要什麼都以豆豆為主~不然他會以為自己是老大」

 

這時候搭腔的是豆豆,很開心的一直說:「老大!!老大!!

 

我問豆豆說:「你知道在家裡誰是老大嗎?

 

豆豆拍胸脯說:「豆豆!!!

 

我說:「不是!!!是麻咪」

 

豆豆:「麻咪!!!

 

我說:「對~麻咪是老大~所以你要乖乖聽話,再問你一次誰是老大」

 

豆豆:「豆豆!!!

 

我:……………..

 

【本月身體微恙小感冒2!!!

 

這個月月初跟月底豆豆感冒了兩次@@

 

每次感冒都是先流鼻涕~然後吐(應該是卡痰)

 

醫生說豆豆鼻子有過敏

 

所以每次吹整晚冷氣起床都會打噴嚏流鼻水

 

現在的小孩好像多多少少少都有過敏體質

 

但是ㄋㄟ不吹冷氣又怕熱~吹太多又容易感冒

 

不知道要怎麼增強豆豆的抵抗力才好

 

如果大家有好方法也歡迎跟我分享喔

 

 【小豆豆趴趴造】

 

07271Y 9M2 D第一次看牙科+大遠百與友人吃午餐&市民廣場趴趴跑

 

07281Y 9M3 D)坐單車初體驗

 

 

第一次坐單車很新奇跟開心

坐車不能停~要我們一直騎@@


08041Y 9M 10D)去義天宮拜拜看貓咪+徐匯廣場樂雅樂吃午餐

 



很喜歡貓貓狗狗~~不會怕~敢摸他們

 


 

 

 

 

吃飯很開心喔~~塞滿嘴的食物@@

 

 


 

 

但是爬上去餐桌很欠揍


08101Y 9M 16D)家樂福吹冷氣玩耍+定食8與育薇阿姨用餐

 

 

最疼豆豆的育薇阿姨~~豆豆也很喜歡ㄚ姨唷

 

08111Y 9M 17D)到林口找蜜月團友人玩耍

 

08181Y 9M 24D)與友人到三重公共托育中心玩耍+古拉爵午餐

 

 

公托嬰孩版的溜滑梯~豆豆也玩得很開心



 

古拉爵用午餐~小孩很開心

 

 

吃飽轉戰hola玩積木

 

 

第一次坐按摩椅~很新奇

 

 


0824-251 Y9M30D-1Y10M)回南投公婆家&到工藝中心聽故事、古箏

 

跟爺爺奶奶到喫茶趣吃飯~自己吃好棒

 

 

第一次偷嚐一口金萱茶

 

看天花板的風扇轉轉~他也很忙~ㄏㄏ


 

 

第一次聽故事~老師一開始先帶活動豆豆很融入

 

 

搞不清楚狀況但很嗨~

 

 

 

 

 

 

一開始還很認真

 

 

後來就開始搗蛋

 

還跑到老師前面去~是要當助教嗎?

 

故事聽到一半澇跑~來聽古箏演奏

 

 

想不到豆豆很喜歡聽~一首接一首呢!!

 

 

回程坐到卡通列車~豆豆好開心喔

 

連座椅頭靠巾都是老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