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點時間把小豆豆目前的書單整理了一下


有些是買的,有些是朋友送的~~


之後有空會針對我覺得比較值得推薦的繪本作詳細的介紹


目前清出了書櫃下排空位讓豆豆自行拿取


有些放在房間~睡前進行親子共讀用


我發現不同的時期的豆豆~喜歡的繪本或同一本繪本注意到的細節都不一樣


從一些小細節中你會發現孩子的成長真的很了不起(觀察力&專注力&喜好)


當然豆豆也不是完全那麼愛讀書~專注力也不是每天都很好


有些書他是一點興趣都沒有~把它從書櫃拿出來然後直接丟掉@@


所以阿~大家就把【親子共讀】當作跟孩子間的一種遊戲吧


豆豆現在會針對不同繪本指定要我還是豆拔念唷~超有趣的哈哈


………………………………………………………………………………………..


書籍清單如下:


【布書】一出生就該擁有~可咬可洗柔軟的布書


    LAMAZE國際大獎立體布書】蟲子到哪裡去了(英文版)


    【寶寶有趣指偶農場認知互動學習布書】(英文版)


    Taggies】老鼠公主觸覺立體認知布書(英文版)


【認知書】寶寶一定要有的圖片(實品照片)書


    【巧育】寶寶的第一本圖片小書(121CD)


1.交通工具、2.好吃食物、3.健康蔬菜、4.生活用品


5.日常用品、6.美味水果、7.草原動物、8.可愛動物


9.水中生物、10.昆蟲世界、11.可愛鳥類、12.自然植物


12.5×12.5cm 12本彩色平裝書 每本24+中英對照CD


※針對嬰幼兒而設計的,本系列圖書採用真實圖檔,選擇常見物品,動、植物……等,讓嬰幼兒易於認圖說話,讓寶寶可以學習視覺辨識、語文發展、圖形認知、基礎概念……等綜合學習,內容均採用雙面上光裱褙,不易撕破,可以擦洗,為安全考量以圓角裁邊,內文後頁採用中英文對照。


【厚板書/硬頁書】豆豆超愛艾瑞‧卡爾


下面要跟大家介紹的書單中前四本都是艾瑞‧卡爾的作品,也是豆豆的最愛


雖然沒有音樂、沒有玩其他花樣~卻這麼令孩子深深著迷~真的很厲害


※艾瑞‧卡爾的文筆帶有詩趣,故事簡潔輕快,每本書還有多重的內涵:趣味、想像、色彩、幽默、懸疑、感性、知性…。


※艾瑞‧卡爾說:「大人不能強迫孩子一定得學會什麼,孩子是主動的看書者,孩子自己會取捨書所帶給他的訊息。」


    【上誼】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上誼】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上誼】123到動物園


    【上誼】袋鼠也有媽媽嗎?


    【信誼】爸爸DADDY


    【信誼】媽媽MOMMY


【其他功能書】:翻翻書、立體書、有聲書、洗澡書


    【幼福】小乖乖相框書-小貓咪咪過生日


    【幼福】小乖乖相框書-小熊一起玩氣球


    【幼福】小乖乖相框書-小白兔與好朋友


    【信誼】洗澡嚕啦啦(洗澡書)


    【信誼】我的恐龍翻翻書(尚未閱讀)


    【三之三】:生活自理立體書系列-睡覺時間到嚕


    【三之三】:生活自理立體書系列-大家來刷牙


    【風車】ABC歌唱繪本(16首英文童謠)


【信誼寶寶閱讀列車3-5歲】306CD6手冊(尚未閱讀)


這套圖書很多媽咪推薦~雖然豆豆還不到適讀年齡~


但是剛好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有特價~在小豆豆7個多月時就先購入了


主要是針對3~5歲語言發展設計的學習套書


他有分類以及父母的導讀手冊~我覺得還不錯


等大一點會看這些書了,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吧


    書目如下:






















類別



書單



故事類



小老鼠普普、瓶子裡的小星星、肚子裡的鱷魚、蛇偷吃了我的蛋、我要大公雞、噴火龍丹丹



描述.形容類



兩個娃娃、小螞蟻回家、為什麼不能、請你猜、變色鳥、兩朵白雲



詞性變化



我和媽媽、沒有聲音的運動會、嘟嘟、張開大嘴打哈欠、我被親了好幾下、老鼠偷吃我的糖



概念學習



聚寶盆、小野鼠和小野鴨、棒棒天使、好朋友一起走、小鴨鴨的朋友、晚上



韻.狀聲



動物的歌、小黑捉迷藏、噓、收集東收集西、特別的我、拍花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